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感知流盜賊通關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一點人

來源:艾爾登法環吧

屬性加點

主要偏向血量與感應屬性,圖為最終通關屬性(帶大盧恩)。

前期優先加點血量,之後點出必要的靈活和一點耐力,剩下的全部堆感應。

武器選擇

既然要打出血,核心武器便是開局就能輕鬆獲得的遠端戰技出血武器:逆刺。

獲得位置為下圖:

河流附近會遭遇暗靈入侵,擊殺後獲得。

第二把武器,由於遊戲中並非所有怪物都會收到出血傷害,所以準備第二把適用武器是很有必要的。

由於只是用作替補,選擇方法可以隨意,任意一把劍類武器附加戰灰,鮮血斬擊即可。

質變使用,帶有感應補正的神秘質變。

其餘感應武器試介紹,在流程中曾嘗試過其他感應補正的武器,在此列出以供參考。

梵雷的花束,擁有自帶的強力吸血戰技,鮮血徵收。

蓄力後幾輪突刺,造成傷害後同時恢復生命值,續航神器,不過不知為何攻擊力奇低,只能用做。

果粒橙急缺時緊急補血使用。

蒙格特咒劍,惡兆王的武器,擁有十分炫酷的特效戰技,可打出火焰傷害,可做備選武器,不過礙於高額的靈活要求,推薦靈活感知雙加的流派使用。

核心武器介紹

出血要求在短時間內連續攻擊來累計出血值才能打出,出血效果,如果攻擊間隔過長boss的出血計數會逐漸減少,這是我選取遠端武器作為主力的原因。

因為大多數情況下,你能不能打到boss要看boss的心情,很多時候一套沒打出出血,但是boss已經開始跳舞了,這時候只能白白浪費出血累加。

接下來是出血的優勢,說了這麼半天出血的玩法,若是沒有什麼強處那實在是白費口舌,本作的出血傷害最大的優勢,便是造成生命值百分比的傷害。

而作為將出血貫徹到底的盜賊,我們要盡最大可能發揮出,出血效果的優勢,而讓所有boss都變成高血量的方法,就是跳關。

這是我82級時擊殺,鮮血君王時的截圖,40w盧恩在低等級下猶如天文數字,而取得如此高收益的訣竅便是出血傷害的優勢。

盾牌選擇

對於想要輕鬆通關的玩家而言,使用盾牌是遊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100%物防的熨斗盾可為首選,只需要十點力量就能輕鬆使用,戰鬥中持續舉盾即可防禦多數傷害,配合自己武器的遠端消耗能力,小怪和boss都能輕鬆搞定。

護符推薦

卡利亞護符,在高頻率使用戰技的套路中,效果拔群,可以在巨人伊吉處購買。

跳關方法

在正式面對鮮血君王之前。

我們需要強化自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的主力逆刺在此需要經過+10的強化。

即便如此我們仍不是對手。

為此我們還要成為,替身使者,在擁有絕世武器和強力替身後,無論什麼boss都可以輕鬆解決。

首先跟隨主線,從史東威爾,直到雷亞盧卡利亞學院,因為我們的主流武器,戰灰前期就可以獲得,在此階段憑藉武器本身的強勢。

以及鮮血斬擊的超強發揮可以輕鬆過關。

而學院之後,賜福做指示的放心變為通往王城的大升降機,此時遊戲難度激增,不管是東側的腐敗之地蓋利德的奇型怪獸,還是王城的各路精英,我們都不是對手,此時提升自身強度便是重中之重。

為此我們,來到湖之利耶尼亞的西北角,地圖的左上方,這裡的廢墟出有一面隱藏牆壁,可以通向魔女菈妮的居處,三姐妹塔。

在此我們可以遇到,一名巨人名為伊吉。

他會向我們出售1-4級失色鍛造石。

可以快速提升我們的武器等級。

之後途徑,卡利亞廢墟,向西到達三姐妹塔,注意這裡的結晶龍好像不用與它戰鬥,我跟他打了一半就飛走了什麼也不給。

在此我們接到有關於魔女菈妮的支線,根據情報依次前往,地下希芙拉河,紅獅子城。

並擊殺boss碎星,隨後隕星墜落開啟永恆之城。

接下來進入永恆之城,此處小怪實力再次激增,不過沒有守關boss可以自由探索,躲避小怪來偷東西也很適合盜賊作風。

自由行動後來到此處的賜福點,在反方向有一房頂。

沿著邊緣往裡走就可以獲得遊戲內最強傳說級骨灰:仿生淚滴。

此道具當前版本極為熱門,我便不再多做介紹,無論如何他的強度都是毋庸置疑的,此物便是此次探索的最終目標。

之後若是想要做,魔女菈妮的群星結局,可以沿著這條支線繼續探索,而裝備方面一路上走來有相當多的靈依墓地鈴蘭,與失色鍛造石,足夠我們把骨灰強化到+10,和武器強化+7。

失色鍛造石的8和9都可以十分輕易獲取。

如果需要的自行查找攻略,接下來便可以深入王城,直取艾爾登之王的寶座。

若是不滿足於此那就即刻挑戰鮮血之王,在湖之利耶尼亞有一薔薇教堂。

此處我們可以預見,之前在開局時所見的灰心哥,而他的身份實際上是鮮血君王的信徒,在此完成他的任務,可以獲得一枚謁見徽章。

使用謁見徽章到達鮮血之王所在靈廟,沿著道路向上走,在此處賜福前方一座祭壇上,便可獲取稀有的古龍失色鍛造石,用於將武器強化至+10。

再往前走就是鮮血君主的所在地,是否與之一戰可以自行衡量,不過此刻擁有+10骨灰與+10武器,遊戲通關已經綽綽有餘,接下來的探索就可以自由發揮了,弱智不會用魔法,逆刺和神秘質變長劍都不能附魔。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