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白面具梵雷與鮮血君王任務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無助_Lazier

來源:bilibili

在走出出生點洞窟後,在引導之始賜福旁邊我們能看到一名白面具男子。

之後在我們劇情推進到一定程度(可能是打敗接肢之後),他會在原地留下一個諫言,讓我們到薔薇教堂找他。這裡我們不看諫言也無所謂,來到薔薇教堂他就會在門口。

他會詢問我們對黃金律法和雙指怎麼看,這裡我選了持懷疑態度,不過這個選項應該不太影響。之後他會給我們五個潰爛血指,使用可以入侵別的玩家的世界。入侵如果匹配不到人可以在地圖介面按下L1鍵,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示

其中紅圈表示入侵,藍圈表示協助行為,圖樣越激烈這些行為發生的越多。在比較激烈的,符合自己等級的藍紅圈交叉點使用基本都能入侵到人。

在使用三個血指,或者成功擊殺勾指主人一次(似乎)後,再次和白面具對話,他會交給我們一塊白色的立誓布,讓我們去用女巫的血將它染紅。這裡可以去殺盲眼女巫來染紅,但是不推薦,畢竟有其他的方式。

在四鐘樓處,最上面的一個鐘樓處有一把魔石劍鑰匙,下面的三座鐘樓都分別有一個傳送門,分別需要一把魔石劍鑰匙來啟動。這裡我們啟動這座鐘塔傳送。

傳送後我們會來到剛創建角色所在的場景,前進會遇到當時秒殺我們的那個接肢少年boss,只不過我們已經今非昔比了。前進到盡頭來到我們出生的教堂,在大廳女巫的屍體處可以將我們的立誓布染紅。

另外這裡從正門旁邊的小門洞上到二樓可以拿到風暴鷹古王的骨灰,這個道具不能使用,但是是可以交給涅菲麗的,建議順手獲取。

之後向白面具回報,他會將我們的手指變為血指(獲取無限入侵道具血指),然後交給我們純血騎士勳章,注意這是一個可以使用的道具,所以在置物包裡直接向下翻就可以找到了。

雖然顯示時機未到,但是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使用後會將我們傳送到蒙格王朝,這裡先往建築物走,很近就是賜福,不要直接往血池走。血池裡會有三個吹號召喚巨大骷髏的怪物,非常恐怖,建議點了賜福以後騎馬跑酷去血池裡搜集,打死也沒有什麼特殊掉落物。

沿著建築物向上會來到一個漆黑的洞窟裡,洞窟的出口附近會有一個紅色反向召喚符,互動會入侵白面具梵雷,終於可以幹死這個壞b。洞口就是賜福所以建議點了賜福再去入侵他,戰勝後在紅符的位置可以看到梵雷在那裡奄奄一息,和他對話兩次他就會死亡,我們可以撿到他的武器。

之後走到頭就是鮮血君主蒙格了,是一個很強的boss,擊殺掉落42w的盧恩。這裡講一下攻略法,在他血量掉到一半之前,伴隨掉血他會逐一喊“三”“二”“一”,每喊一次我們身上會多一個紅色的光圈。之後在半血時他會連續喊三次“零”,每喊一次我40的血量會掉一半,這裡可以喝血硬抗,但是還有一個露滴可以抵擋紅圈。

在瑪莉卡第二教堂處會被一個紅靈入侵,擊敗後就可以獲得了,如果沒有紅靈可能需要完成血指獵人尤拉的前置任務,不過相關的我也還沒有測試,目前存疑。

另外擊敗鮮血君主是有成就的,以及在boss房電梯前,一群紅色怪物圍著的地方有一個寶箱,裡面大概是第一個可以獲取到的失色古龍岩鍛造石,可以將特殊武器強化到+10。

另外還有另一條路可以通向蒙格王朝,位置在雪原的這裡,有一個傳送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