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雙持信仰騎士構築參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yasin

來源:艾爾登法環吧

技能及防具

目前信仰主要猛點的就是蹺課的智信夜火,感信龍息。傳統力信逐漸淪為近戰狩獵神大劍戰技輸出打法,輔以火球雷槍打打小怪,強度正常,但作為一個曾經的聖騎士,總感覺不夠猛男。

本著對聖騎士傳統印象的嚮往,逐漸試出一個近戰buff狂戰士打法。

核心是就是疊物抗,疊韌性,然後上去砍。

實測黑焰庇佑+黃金樹立誓+龍徽大盾護符+老將套裝,在不帶+5護符(+5護符減15%全抗)的前提下可以達到69.8%的常態(黑焰和立誓都是1分鐘左右,立誓好像要長一些)物理減免,如果配合獻鬥盾護符(滿血時增加大量抗性,就是個蛋殼)可以在滿血時提供78.9%的物理抗性。

再加上黃金樹恩惠(就那個自動回血恩惠賜福的升級版,恩惠賜福是每秒回8血持續80秒,這個是秒回12),以及褻瀆聖劍回hp的特效,推圖打小怪非常爽,直接和小怪拼刀,砍在蛋殼上也砍不了10%的血,基本過個幾秒或者你把小怪砍了回的hp就又有蛋殼了。

而且老將套除了高護甲還有幾乎前3的韌性,基礎80點韌性,我喜歡再配合山羊護符(提高30%韌性),就有105韌性,基本小怪輕擊直接無視,小怪重擊無法打斷戰技和攻擊(用剛出門那個騎士營地的士兵測的,大型怪估計不行),同時還可以上龍雷庇佑(敵人攻擊你可能會彈刀),對於狗之類的小型敵人很容易讓它砍你彈刀,拿著雙大劍一路往前莽,非常爽。

打難打的精英,boss之類的,除了上面的幾個防禦buff,還需要上一些buff,主要就是腐蝕龍息,還有幹桂奧爾給的桂奧爾咆哮(aoe,主要是會降低周圍敵人攻擊和防禦,按照wiki的測試大概是減20%傷害,多承傷10%,但我拿前期巨人測只減了總傷害的10%,所以不是直接減造傷,應該就是減攻擊之後再算),還有火焰賜予力量(加物攻火攻)。

加點

我逐漸變成了水杯(我現在113級),主要是因為兩把大劍最低需求是22力敏;然後為了拿起老將套還不超重,需要把耐力點到21,這樣剛好在用眾武護符(+15%最大負重)後可以以73.7/75.5的極限負重穿上(沒辦法加到中了,那可能得點到40+的耐力,沒那麼多點了,只能說看個人喜好了,我勉強還是願意為了雙持重裝狂戰這個形象放棄快速的翻滾,這是這套最大的缺點,但依舊推薦嘗試);然後專注加到19,這樣可以有96藍可以連放一些buff,不至於放一個喝一瓶藥(火焰+立誓+龍雷=95藍,恩賜+黑焰=90藍);智力9,唯一一個沒加的,雙持重甲神聖狂戰打架只會嗷嗷叫不需要智力。

感應17,放桂奧爾咆哮最低要求(這個其實比較糾結,因為這個技能實測不是那麼好用,不喜歡可以不用就只用加到12出腐蝕龍息),實在打不過的boss(比如a你回血的女武神)直接重甲一下換淚滴面具(+8感應-7%左右的物理傷害)上龍飱印記25感應開始龍息蹺課;然後剩下的我都加了信仰,加到了50,黃金律法劍還是加一點3,4點的加,敏捷加一點只能2點2點加,褻瀆聖劍也差不多,等啥時候信仰軟上限了再加敏捷或者力量。

最後是印記,我現在用的是碎石印記,主要是因為後面雷系禱告比較帥。實際上這幾個buff,除了龍息沒有任何一個會受到信仰加成,所以用的印記沒有任何區別,加信仰的用處就是武器信仰加持高,同時至少要38的信仰才能解鎖高級緩慢回血黃金樹恩惠)。

還有一個,高信仰可以給淚滴帶個王之恢復,恢復受高信仰(主要是40-60,有人測過)加成很高,50信仰能回800+,淚滴沒血了幫淚滴拉拉仇恨,淚滴就開始奶自己,他也沒有藍限制,基本寄不了。

武器

我帶的是右手褻瀆聖劍左手黃金聖劍,主要原因是因為帥,次要原因是這兩把劍信仰加成比較高,而且都是大劍可以一起砍,褻瀆聖劍擊殺回血可以續蛋殼,戰技前搖小傷害可觀,配和105的韌性,至少熔爐的輕擊是無法打斷你的攻擊和戰技。

(我現在還沒打到黑劍,後面可能為了帥要雙持黑劍和狩獵神,帥還是第一位的)。

印記隨便,原因上面說了。

套裝用的老將套,可能有人會推薦山羊套,我也試過,放個大致資料感受下:山羊套:65重量,45物抗,100韌性。

老將:45重,41物抗,100韌性。主要問題就出在65重量帶雙劍即使帶上+19%負重也需要40+耐力才能拿,相比老將套21耐力可以拿,相當於用20+屬性點換了130-105=25韌性(默認帶山羊護符)和45%-41%=4%物抗,而且實際上某些buff在護甲較高時加的會變少,所以可能只是把極限護甲從79%上升到81%左右,四捨五入也就是用20屬性換25韌性。這25韌性是否可以突破一些閾值我不太清楚,只能說當等級高了點數充裕了可以試一試,點數少還是優先信仰之類的輸出屬性吧。

護符方面,龍紋大盾是核心,負重護符(有15,17,19,有哪個都行)很重要,然後獻鬥盾(蛋殼)我很喜歡,最後還剩一個我一般會選擇加2個記憶槽位的護符。

最後總結一下禱告,為了方便釋放,平時最好把buff禱告排成。

黃金樹恩惠-龍雷庇佑-黃金樹立誓-黑炎庇佑。

這樣放兩個喝藥就不會太虧。

推圖可以再帶幾個帥氣的禱告。

打boss換掉龍雷(龍雷削韌不高),多帶上帶火焰賜予力量,桂奧爾咆哮,腐蝕龍息,王之恢復(自己別用,給淚滴帶的,自己用不如帶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