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禱告轟炸流玩法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機智的白白

來源:NGA

可以連續釋放的技能前搖可以被別的技能代替的玩法1.03版本依然存在,可以認為FS沒有把這個技巧當做惡型bug處理,那麼我們就直接心安理得的用起來。

思路是用劃空癲火嘗試遠距離秒殺,用獸石消耗,找時機打連段。

裝備龍饗印記(劃重點,這裡一定不能用癲火印記。原因是癲火印記固定增加55點發狂條累計,但是龍饗印記的S級感應屬性加成可以直接極大幅度增加所有異常量表的累計速度。使用癲火印記一發鐳射只能累計一半左右發狂條,而龍饗印記一發必出發狂)。

劃空癲火是遊戲裡最遠的技能之一,只要能鎖定目標就進入技能範圍。癲火系禱告可以累計目標發狂條,觸發發狂效果後會有一個3秒的硬直。正確使用龍饗印記並且感應屬性較高的情況下可以永暈。異常條必須完全離開技能範圍才能躲避,如果被蹭到雖然可以躲避傷害但還是會累計異常條被打出發狂。3秒的硬直可以無限接炮,可以說被蹭到就等於死。唯一的缺點是抬手比較長而且出手前都可以被打斷,抬手時還伴隨著一聲大叫,對手不失誤的情況下正面很難命中。裝這個技能單純是收益實在太高,蹭到對手就等於勝利。就算沒有擊中對方也會受到遠距離秒殺的威懾主動近身方便後續打連段。劃空癲火有一個回頭望月的技巧,方法是背對目標,使用技能後鎖定目標,按住w(或前進搖杆)然後解除再立即鎖定目標,可以達到從背對敵人抬手再瞬間轉身出手的效果(必須要解除再鎖定才能完成轉身,只鎖定前進的話只能轉一半)。一定程度上能隱藏抬手,對方覺得你背對他施法打不中的時候也能偷到雞。


獸石連段

連續釋放的技能前搖可以被別的技能代替,用獸石和燃火兩個抬手極短的技能取代其他長抬手技能可以打出非常恐怖的連段。

燃火的抬手其實比獸石更快,但是距離實在太短而且沒有獸石的消韌效果沒有威脅所以一般還是選擇獸石。

另外釋放兩次獸石後第三個技能除了抬手,連施法動畫都會被完全代替。所以我們連段的順序是:獸石->獸石->席歐朵利克的熔岩(取消抬手和動畫)->精準雷擊->連續釋放精準雷擊或雷電槍。

具體操作是釋放獸石->再釋放獸石->在第二發獸石指令判定完成後把技能切換到席歐朵利克的熔岩->釋放席歐朵利克的熔岩->釋放指令判定完成後(一般是第二次獸石釋放完成後)->技能切到精準雷擊->釋放精準雷擊->根據情況繼續連續釋放精準雷擊,或者技能切到雷電槍釋放雷電槍。

連續釋放時效果如下:

這套連擊完美覆蓋了近身->近->中->遠距離,非常難躲而且初見幾乎必死。而且在對方成功躲避時我們可以在任何時間中止連段重新找機會。

起手直接劃空癲火,對手躲避失誤會直接出發狂,再接一發直接秒殺。成功躲避的情況下對手會主動和你近身。對手是近戰時不要給他出手的機會,獵犬步伐獸石持續消耗同時找機會打連段。對手是遠端的情況調整距離直接連段,取消過抬手的技能出手和傷害都有絕對優勢。也可以拉近距離後用主手武器近戰。連段的最佳出手時機是第一發獸石正好在範圍外,並且對方正在朝你前進的時候。第二發獸石可以打斷大部分技能和攻擊的抬手,後續的連擊很難躲避。拉扯過程中隨時可以在中距離放一發劃空癲火繼續找秒殺機會。

配裝比較固定,左手龍饗符印+10,右手任意武器帶獵犬步伐戰灰。

護甲穿 最帥 最重的,感應不足的情況可以帶銀色淚滴面具(+8感應)補足。

護符雙立誓布,雷火對蠍(需要選擇的情況下我會帶技能命中率更高的雷對蠍)。靈巧不高的情況下帶拉達岡的肖像減少抬手時間。

靈藥選擇帶雷破滴露和帶貨破滴露增傷。

玩這個套路需要特殊分配一下記憶欄的位置,需要連段的技能按順序放方便切。可以帶立誓和其他buff但是會影響切技能的流暢度。

畢業配裝如圖:

加點:

這套打法最明顯的缺點來了,就是對等級的要求高得離譜。需要足夠的藍量和耐力放技能,靈巧提升施法速度,信仰提升傷害,感應增加劃空癲火的異常加成。職業選預言家,理想加點為:

232級(7+33+26+42+30+44+50)

  • 生命力 40(7+33)
  • 集中力 40(14+26)
  • 耐力 50(8+42)
  • 力氣 11
  • 靈巧 40(10+30)
  • 智力 9
  • 信仰 60 (16+44)
  • 感應 60(10+50)

如果放棄劃空癲火的秒殺機會,並且放棄靈巧對施法速度的提升,僅使用護符的加成(一套連段會慢0.5秒左右),並且只帶群聚立誓布,用雙指的傳說和烙印護符補足點數,等級可以壓縮到。

127級(7+28+16+37+39)

  • 生命力 40(7+28+5)
  • 集中力 30(14+16)
  • 耐力 50(8+37+5)
  • 力氣 16(11+5)
  • 靈巧 15(10+5)
  • 智力 9
  • 信仰 60 (16+39+5)
  • 感應 10

勉強能壓到一般pvp等級了。好在強度還是線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