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1.03版各流派配裝參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Dr.

來源:NGA

敏感出血流

不論是PVE還是PVP都是版本頂級強度。

1.雙神秘質變剝屍曲劍 戰技:左手切腹 右手切腹/獵犬步法。

個人覺得是出血流最強build,攻擊模組優秀,出手快,出血效率高。

2.雙神秘質變十字刀 戰技:左手切腹 右手切腹/獵犬步法。

PVE強度不如雙小曲,PVP強度相當,攻擊模組同樣優秀,優點在於極遠的攻擊範圍。

3.雙神秘質變長牙 戰技:左手切腹 右手切腹/獵犬步法。

1周目可以打刀替換左手,個人覺得強度稍遜,出血效率不如小曲,攻擊範圍不如十字刀,最主要的是攻擊模組比較差。

4.雙血質變神皮雙頭劍 戰技:左手切腹 右手切腹/獵犬步法。

1周目可以雙頭劍替換左手,個人覺得是出血流最弱的build。

雙頭劍沒有自帶出血的武器,所以不能選擇神秘質變,完全成型後不論是出血效率還是面板都比不過上面3種build(神秘質變的感應B補正能極大加強切腹的效果,神秘+切腹的出血效率是高於血+切腹的),攻擊模組方面除了跳劈也沒有其他亮點。

PVP推薦右手一律獵犬步法。

至於屍山血海和艾硫諾拉,個人覺得唯一優點就是戰技比較帥,真論起輸出和靈活度是不如雙持平A流的,PVP更是別想能打到人。

信感禱告流

個人覺得是目前版本僅次於出血流的build。

右手神秘質變十字刀/長牙+切腹/獵犬步法。

左手龍饗聖印。

禱告配置:劃空癲火 獸石 大熔岩吐息 精準雷擊 雷電槍 黃金樹立誓 火焰賜予我力量。

推圖一般用癲火/雷電槍+武器補刀,BOSS戰用獵犬步法周旋,雷電槍或獸石連段輸出。

PVE體驗可能不如法師,但PVP感覺要強一些,不像法師那麼懼怕近身。

力感盾矛流

右手蒙格溫聖矛/十字刀+切腹/獵犬步法。

左手指紋石大盾+無戰技。

這個build配合大盾護符可以達到100物防+100防禦強度,BOSS的物理攻擊打你連精力條都不掉,舉著盾在後面戳戳戳就行了。

PVP碰到純物理職業對面是真一頭包,碰到遠端職業建議換黃金樹大盾彈反。

法師

右手任意武器+獵犬步法。

左手女王杖/盧瑟特杖 多周目死王子杖。

核心輸出手段基本就是靈魂激流/艾斯提隕石/死亡古老怨魂等大型魔法以及月光劍/絕招大弓/各種魔礫。

PVP一般是劍陣+魔礫類魔法打小硬直然後毀滅流星追擊,近距離可以用劍類魔法周旋,但還是懼怕被近身。

下面的流派不推薦進PVP,基本是被宰。

居合太刀俠

個人比較喜歡居合這個戰技,強度肯定是 遠不如出血流。

雙鋒利質變長牙 戰技:左手切腹 右手居合。

1周目可以打刀替換左手。

BOSS戰主要靠居合的削韌打出處決然後平A打一輪輸出,也可以直接處決然後壓起身。

信仰戰士

右手狩獵神祇大劍/褻瀆聖劍/黑劍/神軀化劍。

左手對應屬性聖印。

本質還是近戰戰士,區別在於可以給自己上很多BUFF,有一定遠端能力,劃空癲火,雷電槍以及巨人火焰都是不錯的禱告。

個人只體驗過狩神大劍,可以搭配一個紅獅子火焰的武器打出處決後切大劍掄戰技,傷害爆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