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角戰略 (TRIANGLE STRATEGY) 路德魯夫技能簡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geogle1222
來源:三角戰略吧

數值

50級的獵人有著第二檔的力量數值54,同時26的速度也和絕大多數的近戰輸出位相近。
這兩項數值保證了獵人輸出的下限,以及和團隊集中打出人頭差的可能性。對於困難難度,將輸出火力集中制造對方減員是適用於所有戰鬥的基礎打法。
而力速的優異也給了裝備更多的空間去調整相對欠缺的命中,搭配命中手鏈可以有效的改善該問題。
由於冰法前中期的強勢,以及過早的選擇分支。可能大多數玩家都是二周目才得到的獵人。又鑒於一周目很容易入手的弓神,和實用性不錯的鳥弓,路德魯夫可能在還沒有得到更多機會之前就穩坐板凳了。
然而,經過我多周目的嘗試,我不得不說獵人其實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萬金油首發。

技能

穿心箭

可以說是獵人最核心的技能了,50級滿環下高達331的面板威力,是所有非絕技中傷害第二的物理技能,僅次於奧羅拉的捨身擊。
物理輸出的第二人竟然藏在這裡,假如沒有用過獵人可能根本想不到默認的第一個技能竟然這樣的威力。
這個技能就是將獵人和其他弓兵劃分開的關鍵點。不需要距離或高度加成,2tp自給自足,這個技能直接保證了獵人是可以作為主物理輸出位元的角色,而且不需要任何輔助也能打出可觀的傷害。
同時4格5高度讓獵人依舊抱有弓兵一貫的機動性和安全性。尤其是高難度下,遠距離打出傷害的優越性想必各位玩家深有體會。

睡眠箭

50級滿環狀態下,265的面板威力加上60%的睡眠幾率。睡眠作為和僅次於魅惑的強控,類似的刺客的眠刃僅有100出頭的面版威力。這個威力已經是二線輸出位(如鳥弓參謀)主力技能的水平了。這也就意味著,即使忽略6成幾率的睡眠強控,這個技能依舊能打出還說得過去的傷害。
再加上穿心箭的存在,獵人就可以在輸出和控制之間選擇。而類似的鳥弓影縫卻只有和眠箭類似的威力。無法想獵人一樣在輸出和控制之間自由選擇。
而另一個弓位黃忠,由於普攻對於距離的需求以及萬里箭的tp消耗,整體的打法相當的游離於主力部隊之外。再加上24的速度,導致他往往主要在特別的地形中負責補刀,墊刀或者切後排這樣的特殊任務。

原地buff

50級一回合的停留可以幫獵人獲得下一回合8命中,11幸運的提升。如果貪圖輸出不選擇裝備彌補命中的前提下,這個buff能夠把命中拉到60的第二檔數值,還是提升明顯的。
雖然收益不能說小,但考慮到困難的脆皮風險,需要一定的操作空間來實現。

捕獸夾

相對來說實用性較低的技能,主要問題在於它是2tp消耗,基本上只用於偶爾防止被夾擊的救場手段。
唯一例外的是某些防守關可能有更大的用處,有效避免了無人可打不得不空過回合的尷尬。
傷害為10%生命值,雖然可以達成固定扣血,但是對於獵人的輸出能力而言,總體上只能說差強人意的技能。有總比沒有強。

擊退箭

和羅蘭的馬首擊類似,221的威力附帶2格擊退,也只是偶爾能用的技能。由於擊退的主要作用在於掉落傷害,2格的擊退要實現這個目標屬實比較苛刻了。
雖然距離更遠,但是彈道並不友好,在戰況膠著的時候很難實裝。唯一的優點就是保持了獵人高威力技能的一貫風格,雖然沒什麼。

絕技:箭雨

獵人唯一的範圍打擊技能,265的威力,完美的彈道,本來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補盲,可偏偏這個技能的基礎命中率是85,配合獵人本就短板的命中,miss率變得肉眼可見的高。
雖然兩個命中手鏈,或者原地buff能有效的緩解這個問題,但由於這個技能本身的定位是補刀,,一個不期而遇的miss很可能就會造成不可逆轉的後果。

乘勝狙擊

一個人頭8點速度。26一躍34成為無裝備加成下我方的第一檔速度,同時也是該速度下第一輸出。因此,難度補正下偶爾能讓獵人搶在對方27以內速度殘血單位再動之前補刀。
對於精於計算的高玩來說,其實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技能,尤其是獵人本身26的速度非常具有操作性,把人頭讓給他並不會出現虧輪次的情況。
繼而通過排序將擊殺順序算好後超速,可以打出相當漂亮的封鎖。不過比較費腦子就是了。

總結

總而言之,獵人相較於其他弓位最大的優勢就是他的泛用性和獨立性。
出色的力速,以及高威力技能和強控技能提供了相當優秀的操作空間。即使tp用光,平a或者待機依舊有足夠好的收益。
此外,對於隊伍構成的低依賴性讓他可以外掛任何核心的隊伍架構,既可以和槍聖一起打遊擊,也可以和舞女一起通過控制牽制。獵人自身對於地形和tp的需求較低,保證了他可以出任絕大多數的地圖,同時也不用和法師去搶藥師的tp位。
夾子,原地buff和乘勝狙擊則為這個角色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偶爾救火和故意輪空可能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策略成就感,當初帶了他真是太對了etc。
最後的一點題外話,獵人這個角色除了不錯的能力之外,還有著相當個性的立繪以及建模。帥就是攻特大這一亙古不變的真理能否為這個白兜帽再增添幾分砝碼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