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智敏法師build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Vilgefortz
來源:NGA

版本改動解析

我講的法師都是智敏build開荒期有點玻璃大炮的、近戰與遠端兼顧且視情況選擇的法師,不是T0戰技複讀機。

名刀月隱

下調了平A面板以及戰技劍氣的削韌。說實話,我覺得這玩意兒幾乎沒有影響。就個人而言,月隱最重要的是其出手速度與戰技傷害(我沒有說它傷害高,我是慶倖這次沒有削戰技傷害)。首先月隱幾乎只有打兩種戰技的用法,平A更多時候是為了掛出血打組合控制,因此平A傷害並無大礙,至少完全不影響用來補刀。再者是劍氣削韌,說句實話這個我還真的沒感覺出來和之前有什麼太大不同,因為我打boss和精英怪都是R2(重擊戰技)糊臉這樣玩的,很少嘗試用劍氣白嫖。
我能這麼說並不是空口無憑,而是測試過的。測試對象是蓋利姆的伶珠獵人,第一次測試是在一周目月隱削弱前,第二次是在二周目月隱削弱後。兩次測試中,我都是三刀重擊戰技出硬直,上去處決,三刀重擊戰技出硬直,上去處決,兩刀重擊戰技解決他。兩次測試流程一模一樣,刀術和翻滾時機也幾乎一致,因此我認為月隱並沒有被削弱太多,反而是之前月隱太強,我還經常覺得沒有和某些boss互動幾次他就硬直下跪了有點無趣,現在的月隱強度非常合適。因此各位準備法師玩到底的朋友不要猶豫,+10就對了,月隱依然強無敵。

夜與火

下調了很多戰技傷害。個人不是特別喜歡這武器,因為月隱用慣了之後感覺這個戰技特別便秘。我知道它的要訣在於平時用輕擊戰技白嫖以及打boss貼臉輸出,但我還是無法忍受一個出手速度比月光大劍(魔法)還慢的武器。至於傷害,輕擊戰技被削弱了一半甚至更多,但作為白嫖手段而言話還是非常不錯的,比如用來遠端戳巨型米蘭達花還是很舒服的。如果對這劍有情感或者覺得很帥的還是可以繼續用,雖然現在跟”離譜“完全不沾邊罷了。

霜凍踏地

傷害大幅削弱。這玩意兒已經有點影響遊戲體驗了,做一把+25的長牙還是獻祭斧之後,無論小怪、精英還是boss,踩踩踩無限複讀(可能唯一複讀打不過的就是王室幽魂了),根本想不起來自己在玩什麼遊戲,敵人什麼屬性什麼招式什麼動作與我無關,踩就完事了。你要知道這毀滅的是你自己的遊戲體驗,真就老頭環什麼味都沒嘗出來就吞下肚了。當然話說回來,很多人覺得老寒腿被一刀砍廢了,實則不然,它只是回歸了它本來的用法。對於法師來說,老寒腿現階段仍然是可以使用的武器戰技,並且是用來清理成堆小兵以及各種地牢開路的最優選擇。月光大劍(魔法)雖然也是優質aoe,但是其出手速度、控制效率以及藍耗在推圖的時候用起來都不是那麼方便,相反,10藍耗的老寒腿在法師這裡依然可以無腦踩踩踩踩死小兵和煩人的老鼠野狗群。
這依然是我測試之後得出的結論。測試對象為二周目盧恩王朝的青蛙頭,74智力,+25獻祭斧,亞歷山大碎片,踩一腳927傷害,青蛙殘血,下一腳第一段傷害就死了。要我說,無非是之前踩一腳現在踩兩腳,之前踩兩腳現在踩三腳罷了,老寒腿依然是法師最廉價的高質量aoe輸出手段,主要是小兵韌性都很低,老寒腿幾乎兩段穩定控制,對於咱們玻璃大炮來說這一點非常關鍵。至於需要踩四腳以上的玩意兒,兄弟,咱們把他們叫做精英怪好不好,你拿出月隱或者法杖去solo好不好,憑什麼你可以無腦跺三下腳精英怪也跟著死了。
帚星及大魔礫家族:
大加強。法師在拿到迅魔礫和岩石球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可以交戰時遠端biu(大弓只適合開戰前遠端biu沒人有疑問吧?)的法術,魔礫家族加強之後正好填補了這個空缺,非常關鍵。(因為下一次拿到適合交戰遠端biu的魔法就是遠古幽魂或者毀滅流星了)。
因為是我常用的順序,不習慣的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調整,但有一點我是強烈建議的:就是最好左手拿法杖,我會在下面列出該武器/魔法的遊戲內簡中名稱以及一些常用的昵稱和外號,後文中我就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描述了。

裝備名稱對照

  • 活祭品斧:祭品斧、獻祭斧
  • 名刀月隱:月隱
  • 卡利亞權杖:女王杖
  • 輝石迅魔礫:迅魔礫
  • 卡利亞迅劍:迅劍
  • 亞杜拉的月光劍:月光大劍
  • 羅蕾塔的大弓:大弓
  • 帚星:靈魂結晶槍、結晶槍
  • 彗星亞茲勒:靈魂激流
  • 古老死亡怨魂:古老怨魂
  • 獵犬步伐:獵犬步
  • 黃金樹立誓:立誓

加點

個人是比較喜歡開荒期玻璃大炮的,主要還是為了早點智力60,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壓血和其他屬性。
第一階段:拿得起月隱、隕石杖、黃銅盾和岩石球。可以跑酷去拿拉達岡糜爛印記,血精力敏都+5,幫你度過開荒的困難期。
第二階段:把血精點到一個不會被秒,可以打完戰技放完魔法後還有餘力翻滾的適當數值(這個手感因人而異,反正我是20血25精推到雪山的),之後全力點智力直到60,適當點一下專注跟得上你的目前常用魔法的消耗。(這段時間我的肉度都沒有變化但我感覺還好)。
第三階段:智力60之後,把敏捷點到23或以上,然後把拉達岡糜爛印記透支的其他屬性補上去,之後別帶這玩意兒了,純粹是想讓自己暴斃。
第四階段:血藍精至少40+,智力最好70+,敏捷最好30+,其他屬性不影響你拿法師的武器和裝備就行。
第五階段:你好,進入小水桶階段吧,你已經不是智敏法師了。

日常推圖

右手1:月隱+10
右手2:帶獵犬步的匕首或者慈悲短劍,質變屬性任意,強化等級任意。
右手3:帶老寒腿的長牙或者祭品斧,寒冷質變,+25(因為要強化,所以不推薦用匕首;推薦長牙是因為有的朋友只想對智敏法師淺嘗輒止,現在老寒腿對其他build幾乎廢了不想投資在祭品斧上,但是長牙永遠保值,無腦+25不虧)。
左手1:黃銅盾(能強化就儘量強化吧,最強中盾挺好用的,強化加抵抗呢)。
左手2:女王杖(開荒期用隕石杖沒有什麼問題)。
左手3:建議空著,某些地圖可以帶上反隱火把、弓箭啥的,不過我覺得沒啥必要,咱們法師有月隱和法杖就夠了。
魔法:(個人推薦按照一下順序排列,是根據我170小時的經驗摸出來的手感,當然僅供各位參考)。
星光;迅魔礫;靈魂結晶槍;月光大劍;魔法之境;毀滅流星;靈魂激流;大弓。
護符:魔力對蠍;亞歷山大的碎片;龍徽大盾;自由護符位置(金糞金龜、魔法師塊、寵愛+2、祖靈角、卡利亞勳章或者別的啥什麼都行傷害和藍都完全夠用自己開心就好)。

BOSS或精英怪

右手1:月隱+10
右手2:帶獵犬步的匕首或者慈悲短劍,最好是火質變,強化等級任意
左手1:黃銅盾
左手2:女王杖
魔法:
魔法之境;毀滅流星 或者 靈魂激流 或者 艾絲緹隕石(針對體積特別巨大的玩意兒);月光大劍 或者 迅劍;古老怨魂(可選,需要補一些信仰才能用)。
護符這裡就有很多流派了(太刀法師流、大招秒殺流、法師轉魔劍士流)。
1、太刀法師就是完全只用月隱砍跟boss打立回。
武器幾乎只用月隱和黃銅盾,純純的近戰法爺,可以體會和boss回合制的樂趣,只要對手不糞玩起來還是特別爽的。
護符:龍徽大盾或者對應屬性抗性;魔力對蠍;亞歷山大的碎片;最後一個位置可以用短劍護符(增加處決傷害)或者卡利亞徽章。
2、大招秒殺流針對進霧門後喜歡擺pose,只有一條命或者boss的第二條,以及體積特別巨大的玩意兒。
靈魂激流及艾絲緹隕石的護符:魔法師球;魔法師塊;魔力對蠍;獻鬥劍護符。
毀滅流星:葛弗雷的肖像;魔法師塊;魔力對蠍;獻鬥劍護符。
武器基本就靠一根法杖,進門招骨灰拉仇恨疊buff然後biu死對面。
注意,這個玩法還需要疊其他buff,魔法之境,無限藍+增加法傷的靈藥,軍旗(拿不到就算了),立誓(推薦給匕首裝一個戰技版的,就不需要切法術和媒介了),毀滅流星和靈魂激流最好還戴上各自的法強頭。
3、法師轉魔劍士流其實是大招秒殺流的planB,針對那些多階段、瘋狗、疊滿所有buff都灌不死的玩意兒。
這個玩法流程跟上一個很像,不過是打完一套魔法後boss要麼進二階段要麼變身要麼復活之類亂七八糟的。反正就是左杖右獵犬步,打完大招切法術就行,武器都不用換的。
前半部分法師的魔法選擇同上,後半部分魔劍士的魔法有兩種選擇一是迅劍二是月光大劍。月光大劍最近吹得比較多大家都知道了,我吹一下迅劍,這玩意兒出手速度堪比月隱,幾乎boss每個動作結束後都可以穩定跟一刀,相比月光大劍需要找實際和位置,迅劍給人一種爽快感,非常值得一試。當然後半部分你也可以遠端風箏,無非就是毀滅流星或者古老怨魂,但我個人感覺這倆藍耗太高頻繁喝藍破綻太大,不如切近戰魔法上去砍。
護符:龍徽大盾或者對應屬性抗性,魔法師塊;魔力對蠍;最後一個位置看你心情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