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葛托克位置及支線任務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葛托克初始位置及任務獎勵

  • 初始位置:甯姆格福-史東薇爾城正門
  • 擊殺獎勵:葛托克的鈴珠、玻璃碎片、醃制白銀鳥爪
  • 完成任務獎勵:擬態賜福、開啟商店(可購買古龍岩鍛造石等道具)

(下圖中橙色標記賜福點為引導之始,粉色路線為從引導之始前往史東薇爾城的路線,星標位置為史東薇爾城正門)

任務簡易流程

  • ①在史東薇爾城正門旁邊的屋內與葛托克對話
  • ②進入城堡後,死亡後拾取的盧恩數量會開始減少
  • ③擊敗城內小黑屋裡的精英怪
  • ④在史東薇爾斷崖與葛托克對話(可跳過)
  • ⑤解鎖葛托克的商店
  • ⑥前往城牆塔的大廳的升降機(可跳過)
  • ⑦在教堂屋頂與葛托克對話(可跳過)
  • ⑧在城牆塔的升降機附近與葛托克對話(可跳過)
  • ⑨擊敗“接肢”葛瑞克之後與出現的葛托克對話
  • ⑩在史東薇爾城賜福點「“接肢”格瑞克」後面的王座附近出現

①在史東薇爾城正門旁邊的屋內與葛托克對話

首先前往史東薇爾城正門旁邊的屋內與葛托克對話,如果選擇「不要,我要從正門進去」的話他會為你打開大門,即使選擇「我知道了」走小路,也可以通過再次對話來開啟正門。

(下圖1為葛托克所在房間)

這裡推薦選擇走小路(旁邊的洞穴),如果走正門到城堡的話會遇到大量的敵人,並且遠處還有一堆弩箭射過來,強行通過正門的成功幾率比較小。但走正門的話距離BOSS區域會比較近。

②進入城堡後,死亡後拾取的盧恩數量會開始減少

選擇小路(洞穴)進入城堡的話,在擊敗葛瑞克之前,回收死亡掉落的盧恩量會減少30%左右,就是進入下方圖1紅框圈出的小門後,在拾取死亡掉落的盧恩時會發現減少了。下圖2為死亡時的盧恩量61258,下圖3為回收時的盧恩量42881。

這些減少的盧恩在直接將葛托克殺死之後就能拿回來(也就是說玩家每次死亡後減少的盧恩其實是被葛托克偷走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擊敗“接肢”葛瑞克之後再擊殺葛托克的話,這些盧恩是無法取回的。

葛托克偷取死亡掉落的盧恩這件事,是在與葛托克的對話中選擇走小路(洞穴)之後才觸發的,只要我們走了小路(不是走正門進入史東薇爾城)就會被偷走盧恩。

順帶一提,如果在攜帶「金色糞金龜(盧恩獲取量變為1.2倍)」的情況下擊殺葛托克,葛托克死亡掉落的初始盧恩1000會變為1.2倍的1200,但偷取我們死亡時掉落的盧恩並不會變為1.2倍,還是他偷了多少就會掉多少。

③擊敗城內小黑屋裡的精英怪

沿著小路一直往前走的話會在城裡右側看到一扇關著的鐵門,進去之後門會立刻關上,然後葛托克的笑聲響起,角落裡會竄出來一個騎士精英怪,戰鬥結束後門會自動打開。

下面大概介紹一下從懸崖小路到小黑屋的路線,圖文中不清晰的地方也可以參考下方影片。

首先從賜福點「史東薇爾斷崖」出發,沿路往上走,注意頂部有個會吹喇叭叫人的小兵,最好先打死他不然會叫另外2個敵人過來。

(下圖中藍圈標記位置為吹喇叭小兵位置;粉色路線為我們的行進路線)

殺死吹喇叭的小兵之後進門,擊敗裡面的敵人,上樓梯。

前方需要注意有一大堆木桶,附近的兩隻小怪會往桶這邊扔炸彈引爆木桶,可以利用翻滾躲避或勾引一下等木桶炸完再過去。

(下圖中藍色標記為其中一個扔炸彈的小兵位置,粉色箭頭標記為前進的方向)

然後繼續沿著樓梯往上走,途中可以看到一扇上鎖的門,稍後可以用鑰匙開啟。

(下圖中藍圈標記位置為上鎖的門所在位置;粉色路線為我們的前進路線)

繼續往前走,注意前方有木桶的地方,深處還會藏著一個小兵往木桶處丟炸彈,使用與前面相同的躲避方法躲開即可。

(下圖中藍圈標記位置為扔炸彈的小兵位置;粉色路線為我們的行進路線)

打碎堆在一起的箱子繼續往上走,打開右邊的門即可到達黑屋。黑屋裡面觸發與精英怪的戰鬥。

進入黑屋後遇到的是一隻精英怪,但強度與中等難度的BOSS差不多,建議摸一下之後拉開距離,然後再摸一下,再拉開距離,如果強行剛他的話,他會直接發動連續多段攻擊。擊敗精英怪後可以在旁邊的屍體上拾取到「生銹鑰匙」,開啟角落的寶箱可以獲得「曲劍護符」。

④在史東薇爾斷崖與葛托克對話(可跳過)

在黑屋擊敗精英怪後,葛托克會出現在賜福點「史東薇爾斷崖」附近的塔里,與他交談可以獲得一個「擬態賜福」。這一步跳過也沒關係,不是必做步驟。

(下圖中紅圈標記位置為葛托克出現的位置)

⑤解鎖葛托克的商店

從小黑屋回到正門處就可以在初始位置看到葛托克開了個店。注意如果此時已經擊敗了葛瑞克,就無法使用他的商店了,作為補救方法——可以把葛托克殺了拾取鈴珠,交給圓桌廳堂的孿生老嫗來買東西(但是會影響後續任務步驟的獎勵,少拿一塊古龍岩鍛造石)。

葛托克商店出售的道具有:醃制白銀鳥爪、遺跡石、喚勾指藥、潰爛血指、風暴鷹羽毛、搏擊手套、大箭、弩炮箭、小圓盾、盜賊服裝、盜賊腕套、盜賊靴子

⑥前往城牆塔的大廳的升降機(可跳過)

從小黑屋繼續進入城堡,目標是城牆塔的大廳,大廳中間有個精英怪,擊敗它或者跑酷過去使用大廳深處的升降機。

從小黑屋到城牆塔升降機的路線可以參考下方影片。

⑦在教堂屋頂與葛托克對話(可跳過)

使用城牆塔大廳中的升降機,可以在羅傑爾所在教堂的屋頂上遇到葛托克,如果步驟④中沒有與他交談的話,在這一步也可以獲得一個「擬態賜福」。這一步跳過也沒關係,不是必做步驟。

注意:如果步驟④與他交談之後,葛托克可能就不會出現在此步驟中所說的位置(也就是說不會出現這個步驟),對話內容和獎勵本身都與步驟④中相同,因此有很大幾率葛托克是不會在兩個步驟中同時出現的。

⑧在城牆塔的升降機附近與葛托克對話(可跳過)

如果在步驟④中與葛托克對話過的話,使用城牆塔的升降梯後,則葛托克不會在教堂屋頂上出現,而是會在城牆等升降機附近出現,此時葛托克在搜刮屍體上的物資,與他對話即可。這一步跳過也沒關係,不是必做步驟。

⑨擊敗“接肢”葛瑞克之後與出現的葛托克對話

※這一步是葛托克支線完結的標誌,在擊敗“接肢”葛瑞克之後再將葛托克擊殺掉的話,此前由於死亡掉落而被他偷走的盧恩就拿不回來了。

在史東薇爾城深處擊敗BOSS“接肢”葛瑞克,在賜福點休息之後就會看到葛托克瘋狂踩著“接肢”葛瑞克的頭,與他對話。

⑩在史東薇爾城賜福點「“接肢”格瑞克」後面的王座附近出現

※推進葛托克支線必須完成涅斐麗·露(存活)和肯尼斯·海德的支線。

之後肯尼斯·海德、涅斐麗·露和葛托克都會移動至葛瑞克的王座所在房間(賜福點「“接肢”葛瑞克」後面),與涅斐麗·露多次對話可獲得1塊「古龍岩鍛造石」。王座位置如下方圖片所示。

(下圖1中紅色星標位置為葛瑞克的王座位置,紅圈位置為賜福點「“接肢”葛瑞克」)

需要先解鎖賜福點「禁域」

三人移動到葛瑞克的王座條件,還需要解鎖「禁域」(巨人山頂)的賜福點,主線劇情不推進至一定程度的話三人不會在王座出現,如果還沒有到達「禁域」的話就先推劇情吧。

可在葛托克的商店購買1塊古龍岩鍛造石

與王座旁邊的葛托克對話可以開啟葛托克的商店,可以以20000盧恩購買1塊古龍岩鍛造石。

走正門路線和小路路線的區別

走正門路線無法解鎖葛托克商店

葛托克商店解鎖條件是「被葛托克困在小黑屋裡」,如果走正門直接去擊殺“接肢”葛瑞克的話,就無法解鎖葛托克的商店。但如果選擇走正門,然後繞路進入這個小黑屋的話,依然可以解鎖葛托克的商店。

走正門路線的話死亡掉落的盧恩在回收時不會減少

葛托克偷取死亡掉落的盧恩這件事會在玩家選擇從小路進入史東薇爾城時觸發(進入懸崖路上進城的小門),因此在走正門路線時,死亡的話不會被葛托克偷走盧恩。但是如果開啟了正門,最終還是走了小路的話,死亡掉落的盧恩依然會被偷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