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部分怪蹺課打法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戌時茵

來源:艾爾登法環吧

大熊

大熊皮糙肉厚傷害高,投技又噁心,不過特點在於弱催眠,一-般來說一兩個催眠壺、四五支托莉娜箭就能讓大熊進入睡眠狀態。睡眠時間很長,

並且可以進行處決,不過還沒見過一次處決秒殺的情況,野外遇到可以考慮用催眠的方式逃跑。

陸生海鞘

海鞘雖然並不算噁心,不過還是有個弱毒的特性。五發毒飛鏢可以讓海鞘爆炸,並且爆炸放出的毒霧也能讓其他海鞘爆炸,看連鎖反應還是挺快樂的

王室幽魂

陰間怪排行榜可以排進前三,瘋批一樣的動作和攻擊慾望,lz初見還是舉大盾過的。特性是弱恢復類奇跡,持續恢復的會持續扣血,而一次性大額恢復的可以暴擊並出處決。個人測試過聖域戰灰對他無效,而野獸活力這類沒測試過,知道的吧友歡迎補充

歸樹看門犬和魔像

雖然也稱不上很噁心,不過幾隻一起出的還是有點麻煩的。這類怪弱結晶飛刀,對其使用可以起到魅惑的效果讓他們互毆,賽博鬥蛐蛐了屬於是

蓋利德野獸和儀典鎮黑刀

雖然前者是前期刷魂好幫手,後者在更新前被老寒腿完克,但lz一周目的時候頭鐵還是受了不少苦這兩個怪各弱一種火把,驅獸火把可以驅趕野獸不靠近不攻擊你(夢回魂二趕蜘蛛),不過需要長按l1保持舉起的動作。哨兵火把可以讓隱身黑刀顯形,並且顯形了之後收起火把也不會再隱身

瑪爾基特、蒙格、黑劍

前兩者各對應一個囚具,使用後可以禁錮boss一段時間,但使用次數有限,超出限制後使用無效(類比於只狼愛哭鬼打怨鬼)。黑劍對應褻瀆獸爪,可以彈開boss的攻擊,但實際操作比較難使用,lz只有黑劍沖臉的時候成功過,萌新還是老老實實打比較好,多個變數反而麻煩。

飛行單位

鳥、蜻蜓和蝙蝠不算噁心,噁心的是fs的祖傳視角問題lz一周目打的是法師還好,近戰流跳劈yysy挺麻煩的,重力可以把這些吸到地面(好像也挺麻煩的),天空城有段路一吸一片,解壓。

火焰戰車

這個應該大部分人都知道,在戰車頭頂攻擊可以處決(古老飛龍是吧),不過判定比較迷,一般而言需要台階高低差才能實現。筆者試過霧鴉能不能跳到頭頂,答案是不能,小高跌落神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