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直劍削韌流玩法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鈉原子騎士

來源:NGA

直劍的準備架勢是非常強力的削韌戰技,準備架勢的重攻擊削韌值與獅子火相同,全遊戲戰技單次削韌最高,並且自帶突進,準備架勢的輕架勢削韌值是重架勢的90%,出手更快後搖更短,在貼臉的情況下建議優先用這個。

迴旋斬裝在直劍上有額外的削韌值加成,一套打滿三段的話削韌值與準備架勢重攻擊相當,但基礎傷害更高。平時清小怪很實用,打boss我沒試過,不過應該不如準備架勢。

普通直劍的模組蓄滿的重攻擊削韌大致與重架勢相當,重攻擊的削韌要遠高於輕攻擊,能用重攻擊偷刀儘量別用輕攻擊。

既然是直劍,那必須配一個盾,前期沒必要迷信於黃銅盾,熨斗盾和另一種中盾的韌性值並沒有和黃銅盾差太多,能拿起來啥用啥就行,不過記得一定要升級盾牌,就,主武器升級完記得喂一下盾牌就行。

後期自然是那大盾了,從顏值角度考慮的話推薦黃金大盾和名門大盾,主要是好看。

帶盾的目的不僅僅是二人轉,更是打防禦反擊,直劍的防禦反擊模組和數值都和輕架勢相似,輕攻擊的前後搖卻有重攻擊的削韌,非常優秀,可以加入到一些boss的連招對策中,比方說女武神的無霸體刀就可以吃下來之後防禦反擊打斷她的連招,或者用盾牌吃下她的踢擊在防禦反擊壓制。

武器推薦戰鷹爪型劍,蓄力重擊的模組出手快,帶突進,用起來非常舒適。面板闊劍最高,也很不錯。

打處決最好帶一個慈悲短劍。140的處決倍率在一周目末期處決一次的傷害大概在1800左右,加上處決完還可以用準備架勢無腦壓一次起身,實際上打出一次處決的收益並不比出血低。只是相對於出血要難打很多。匕首可以裝幾個順手的戰灰,裝紅獅子火打著打著就開始複讀了,打起來不好看,強烈不建議,打一般boss可以裝一個輝圓劍陣,算准韌性,一個輝圓劍陣加一個二段突近身直接打倒處決,非常帥。

走敏捷流派的話武器面板高,並且適合使用高面板高持續時間的雷武器,走力量流派能拿得起來大盾,並且可以吃到雙持的加成,各有利弊。給武器附魔很帥,所以可以點一點信仰,使用附魔禱告。敏捷流派使用雷武器數值高,力量流派適合的附魔是火附魔,但是禱告裡只有一個虧面板的血焰刀刃,戰技裡倒是有一個炎擊可以附魔,可這樣就用不了準備架勢了。

另外,關於附魔,這裡有一個我沒試過的打法,黑焰刀刃給武器的附魔只有五秒,但是火屬性面板很高,並且附帶百分比扣血,也許面對高血量的高周目boss在處決時間內把處決替換成附魔黑焰上去平砍收益更高。

以女武神為例,談談怎麼打boss吧。

大多數低韌boss都是連續兩個重準備架勢倒地,女武神也是,boss的韌性在未受擊後三秒左右開始掉,女武神的任意一套體操都比三秒長了,因此本場戰鬥的核心就是在擊中一次重架勢之後儘快追刀至打倒。能穩定追兩刀重架勢的技能是女武神俯下身子上挑下砸的白給二連,俯下身子時給一個重架勢,躲掉兩刀後再給一個重架勢,哐,女武神應聲倒地。掏出匕首處決,在切回直劍重架勢壓起身,接下來三秒內只要你能在凹中一次重架勢,恭喜你,她又倒地了,你又可以來一輪新的壓制。

但這樣的白給技能並不頻繁,因此要學會在技能間隙中偷刀,你的重架勢前搖幾乎比她的任何技能的後搖都要長,因此無腦重架勢是不可取的,重架勢在本場戰鬥中更多的是用來摸獎和抓上述的白給技能。在女武神的常規後搖中,也就是突刺和左側大刀,貼身用輕戰技抓更加穩妥,否則會頻繁出現女武神使用霸體橫跳閃開的情況。在輕架勢命中後膽大可以接一個輕攻擊搶先手。

輕攻擊同樣有用,女武神的前突火花三連需要你向著女武神身後翻滾規避,這時會有一個快慢擇,穩妥一點可以選擇滾遠,100%躲掉,激進一點可以選擇用翻滾後的輕攻擊蹲戳動作搶刀,你的出手只要能中,一定比他快,能打斷她。並且直劍的蹲戳是低身位,很有開發空間。

打女武神匕首就老老實實帶狗步吧。不會處理的技能可以用狗步無腦滑走。像我就是用來滑走二階段的花,倒不是閃不開,失誤的代價太大了。既然我們是盾劍戰士,女武神的水鳥前三段我們可以用盾抗下,在滾掉後兩輪。即使是二階段帶腐敗的水鳥也不會疊滿腐敗的,當然這是離得近的情況,離得遠可以直接往遠跑躲開前三段。

最後說一嘴,女武神的韌性系統非常迷,她在釋放霸體技能時,即使打滿韌性條也不會眩暈,需要之後補刀。並且有些霸體的受擊是疊韌性條的,有些霸體受擊甚至連韌性條都不疊(側跳(疑似?))。你在她兩段輕攻擊的最後一段使用防禦反擊他會固定使用霸體技能還你一刀,因此防禦反擊儘量用來反擊霸體刀更加穩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