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黑刀組織背景線索整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犬爺丶

來源:艾爾登法環吧

第一次出現黑刀這個詞是在開場cg裡,可以得知她們就是殺害黃金葛德文的兇手。

之後我們做羅傑爾支線,做到給他黑刀烙印,可以得到下面的三個重要線索,第一,動手的是永恆之城的後裔,第二全員穿隱身衣且皆為女性的刺客團夥,第三,使用的黑刀上有透過儀式注入的死亡盧恩力量。

根據羅傑爾支線對話我們可以得知的最關鍵的線索是這群刺客是永恆之城的後裔,這點要記住,可以把永恆之城和黑刀刺客聯繫到一起。接下來我先講一下上面提到的第三點,有關於黑刀刺客用的黑刀的這把武器,先來看黑刀烙印和黑刀武器的截圖。

注意,上面的黑刀烙印並不是被盜走的死亡盧恩本身,而是執行附魔儀式留下來的一種烙印(痕跡),這個儀式把死亡盧恩的力量,注意只是力量,附魔在了黑刀的武器上,再來看黑刀的描述,是寄宿,但只是力量,而不是被竊走的死亡盧恩本身,接下來我會具體說,之後我們再來區分一下死王子的修復盧恩,死亡盧恩和命定之死三者的區別,首先來看一下我們做完野獸祭祀的支線後首次打黑劍的台詞對話。

之後再來看黑劍的大劍的描述。

根據黑劍的大劍的描述,命定之死寄宿在黑劍的大劍上,再結合黑刀的武器描述,被竊走的死亡盧恩,和黑劍的對話,我不會再讓命定之死失竊,可以得出,命定之死就是死亡盧恩,二者是同一事物的不同稱呼而已,理解了這個再來看百足環和死王子的修復盧恩的物品描述。

這裡面有一個很大的誤區就是以為菈妮的咒痕是一半的死亡盧恩,也就是被盜走的那一部分,二者結合讓死亡盧恩再次完整,但其實並不是。這裡我們可以看黑劍的描述,黑劍把大黑劍封印在了自己的身體裡,為的是防止再次失竊,那麼之前失竊的是什麼? 是一部分死亡盧恩。所以可以得出實際上最原本的死亡盧恩就是這把大黑劍,注意在大黑劍的缺了一塊。而這個死王子的修復盧恩是一個新的盧恩。

所以先來總結一下,上面提到的觀點,第一,死亡盧恩和命定之死是一個東西,不同名字而已。第二,死王子的修復盧恩是新造的一個盧恩,為的是讓死誕者合理存在於這個世界,就像老八搓的盧恩一樣,可能會有人好奇失竊的那部分死亡盧恩去哪了,其實有表明的,我們來看在天空城得到的一個物品,褻瀆獸爪的中英物品描述。

先來看中文版的描述,鑲上死亡盧恩碎片的石片,再來看英文版描述 A slab of rock engraved with traces of the Rune of Death。直譯過來的意思是刻有死亡盧恩痕跡的一塊石板,並不是中文版的把死亡盧恩碎片嵌在一塊石頭上,而是這就是那丟失的一部分死亡盧恩。

至於上面的血跡,我一直猜測是菈妮自殺留下來的,當然只是猜測,只能確定之後菈妮把褻瀆獸爪送給了拉卡德也就是大蛇讓他用來對付黑劍。

接著回到羅傑爾提到的第二點,她們都是女性,穿著隱身衣,這個我們來看在雪山儀典鎮橋洞子下得到的黑刀套裝。

從黑刀套裝我們可以得知,黑刀刺客們是希人,類似於瑪麗卡的存在,我不明白這裡為什麼要用類似於瑪麗卡這麼形容,這是英文版描述。

換個語序來說,黑刀刺客和瑪麗卡類似,都是稀人,稀人也是個種族,在我們捏臉時可選,之後再來看瑪麗卡錘子的物品描述。

我們可以得知稀人居住地並不在交界地,而是在其他地方,不是交界地本土生物。

總結一下,黑刀刺客是稀人一族,稀人不是本土生物,她們的居住地在交界地之外,瑪麗卡是稀人,之後就可以來結合第一點來談了,這些動手的黑刀刺客是永恆之城的後裔,也就是說本來永恆之城是由稀人一族建立的,可以理解為她們從自己本來的居住地來到了交界地,建立了永恆之城。之後我們做完菈妮任務來到月光祭壇,在月光祭壇會找到一個刀之首的監牢,裡面關押著的是黑刀刺客首領亞勒托。

這裡要先弄清監牢的概念,監牢只是囚禁,人還活著,被關在另一個特殊空間,只是出不去,就像在菈妮支線裡狼哥被軍師伊吉關在監牢裡一樣。

之後將黑刀之首亞勒托擊敗,可以得到一個黑刀狄希的骨灰,由物品描述我們可以得知,狄希是亞勒托的女兒,在陰謀之夜刺殺黃金葛德文的刺客之一,之後為掩護母親亞勒托逃出王城犧牲,亞勒托則一直拿著女兒狄希的骨灰,至於之後為何黑刀之首亞勒托為何被抓且關押在月光祭壇我們不得而知,沒有文字線索。

之後我們再回到永恆之城上面來,因為黑刀刺客們都是永恆之城的後裔,所以接下來我會詳細講一下這個由稀人建立而後又被無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摧毀的永恆之城。

在更新永恆之城前,先來講一下前面有個吧友給我的提醒,有關於褻瀆獸爪的觀點,褻瀆獸爪並不是全部被盜走的死亡盧恩(命定之死),野獸祭祀讓咱們收集的死根也是被盜走的部分死亡盧恩,具體來看死根的中英文描述。

先來看中文版第三段描述,我個人感覺會有歧義,就是因為翻譯裡省略了主語死亡盧恩(命定之死),所以我會有歧義認為死根是在產生死誕者之後誕生的產物,但是接下來咱們看英文版描述: the Rune of Death(死亡盧恩) spread across the Lands Between….sprouting in the form of Deathroot(死根),在英文版描述裡直譯為死亡盧恩散播到交界地各處…發芽生長成了死根的形式,也就是說這裡是不省略主語的,被盜走死亡盧恩(命定之死)在陰謀之夜殺死黃金葛德文後散佈交界地各處發芽變成了死根的形式。

所以被盜走的部分死亡盧恩合起來是這些散佈各地的所有死根和天空城撿到的褻瀆獸爪。

接下來咱們來談談稀人建立的城邦,永恆之城,根據現有線索,永恆之城總共分為三個城邦,具體如下圖所示。

第一個是在王城下面的無名永恆之城(Nameless,Eternal City),與祖靈之民相鄰而建的諾克隆恩永恆之城(Nokron,Eternal City),以及在腐敗湖旁邊建造的諾克史黛拉永恆之城(Nokstella,Eternal City)。

注意,這裡第一個無名永恆之城(Nameless,Eternal City),很有可能是稀人第一個建造的城邦,後續被無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毀滅後陷入地下的,之後的王城羅德爾很可能就是在這之上建造的(亦或者在其部分廢墟上建造的),具體我會在永恆之城的覆滅上詳談,現在只要記住這裡的無名(Nameless)只是時間太久了被人遺忘的意思,正常是會和其他兩個永恆之城城邦一樣有名字的。

之後再來看一下永恆之城的稀人們的科技樹。

永恆之城的科技主要以流體(金屬)為主,咱們在永恆之城看到的那些液態史萊姆,大鐵球之類的都是流體,其次,永恆之城可以打造獵殺指頭刀,可以殺害二指等使者以及傷害無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本身,不要對可以傷害無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本身感到詫異,因為已經有人做到過了,藍色妖精與流水盲眼劍士封印了猩紅腐敗(the scarlet rot)的本質(essence)。

之後咱們再來談談永恆之城的信仰與最後的覆滅。

首先,永恆之城的信仰是與星星和黑色月亮(the black moon)有關的,可能是兩者的結合,也可能其中之一占主導地位。

其次我認為這裡的黑色月亮(the black moon)和菈妮信奉的暗月(the dark moon)是同一個,這隻是我的一點個人觀點,依據二者都是黑色(暗)月亮稍微做的一點拓展延伸,你可以說這倆月亮不是一個。

至於為什麼在滿月女王的引導下菈妮看見的月亮是暗月(the dark moon),很有可能就是因為菈妮的老師雪魔女從小就教導菈妮要對暗月充滿敬畏之心,這裡也可以把滿月女王的月亮和菈妮的月亮區分開,接下來要談的是永恆之城的覆滅的原因,和是誰摧毀了永恆之城,首先來談覆滅的原因,我個人感覺是獵殺指頭刀,因為在獵殺指頭刀的描述上說的是: 這是大逆不道的證據,也是滅城的象徵。

之後再來談談滅掉永恆之城的兇手,也就是我們在菈妮支線後半段碰到的黑暗棄子艾絲緹。

首先看第一張圖,黑暗棄子的英文名是Naturalborn of the Void 直譯為在虛空自然誕生(的產物),黑暗棄子這個譯名是不準確的,然後這裡是第一次提到虛空(the Void),然後看第二張圖第三張圖,對比描述,第三段開始,英文版第一句形容黑暗棄子(Naturalborn of the Void)為A malformed star 直譯為一顆畸形的星星,我不明白為什麼翻譯成星星異形,因為在這裡名詞是star,再結合最後一句的An falling star of ill omen 直譯為一顆充滿噩兆的流星,黑暗棄子(Naturalborn of the Void)本質上為一顆星星(star)。再就是黑暗棄子(Naturalborn of the Void)的起源不是什麼遙遠彼端的無光黑暗中,而是the lightless void far away 直譯為遙遠弊端的無光虛空,這裡是第二次提到虛空(the void)。

關於黑暗棄子艾絲緹,它不止攻擊了諾克史黛拉永恆之城(Nokstella,Eternal City),還最少攻擊了無名永恆之城(Nameless,Eternal City),是否為最先進攻的待定,但是肯定是進攻過無名永恆之城(Nameless,Eternal City),關於這點我們來看在無名永恆之城(Nameless,Eternal City)得到的一件裝備的物品描述。

總結一下,永恆之城製造了獵殺指頭刀,目的是為了擊殺無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的使者二指,進而傷害或擊殺無上意志本身,無上意志從虛空(the Void)中引來了一顆詛咒流星(An falling star of ill omen)砸在了永恆之城,具體是哪座城優先待定,這顆詛咒流星使用了虛空的力量毀滅了永恆之城,具體如下圖所示,奪走了永恆之城的星星與月亮,帶走了稀人們的命運。

至於為什麼永恆之城的稀人們非要和無上意志(the Greater Will)剛到底,大概和火山巨人們差不多,黃金樹勢力優先在交接地發動了統一信仰戰爭,與整個交界地的所有勢力為敵,具體如下圖。

這裡不做統一信仰戰爭的具體詳談,關於永恆之城講了這麼多,只需要知道,她們的後代,身為稀人組建的的黑刀刺客組織與黃金樹(無上意志)有著血海深仇這點就足夠了。

總結一下,黃金樹(無上意志)勢力想要統一交界地(的信仰),導致永恆之城並不想服從進而製造了獵殺指頭刀,想要反抗,結果就是引來了無上意志的報復,從虛空中引來了個詛咒流星,利用虛空之力毀滅了永恆之城,奪走了他們的天空(信仰/命運),永恆之城的後裔們(稀人)與無上意志有血海深仇,組建了黑刀刺客組織,一直伺機報復黃金樹勢力,其首領在陰謀之夜帶領黑刀刺客們和自己的女兒刺殺了葛德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