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結局分歧條件及觸發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結局種類

本作總共有3種結局,觸發後可以解鎖對應獎盃,但遊戲內不會獲得任何獎勵。

各結局特徵:

  • 艾爾登之王:最容易達成的普通結局
  • 星星時代:需要滿足條件,觸發時間最長
  • 癲火之王:一旦滿足條件就無法進入其他結局(避免此結局方法請參考下文)

滿足癲火之王結局的觸發條件後就會固定結局

若滿足了【癲火之王】結局觸發條件,結局就會固定為【癲火之王】,這樣就無法選擇其他結局了。

艾爾登之王

擊敗最終BOSS即可觸發

擊敗最終BOSS後選擇「修復艾爾登法環」(無論選擇使用哪個盧恩),除非滿足“癲火之王”結局的條件,不然繼續推主線就能觸發【艾爾登之王】結局。

根據持有的修復盧恩會有所變化

若持有修復盧恩,在擊敗最終BOSS後可以選擇「用XX的盧恩修復艾爾登法環」,根據所選盧恩之後播放的CG也會略有不同。修復盧恩獲取方法如下:

  • 死王子的盧恩:完成NPC菲雅的支線
  • 忌諱詛咒的盧恩:完成NPC食糞者的支線
  • 完美律法的盧恩:完成NPC柯林的支線

星星世代

完成菈妮支線

完成NPC菈妮支線任務並擊敗最終BOSS後會出現一個藍色的召喚標記,從標記召喚菈妮即可觸發【星星時代】結局。菈妮的支線可以在擊殺最終BOSS之前進行。具體支線內容請參考這篇攻略。

癲火之王

在王城羅德爾或灰城羅德爾看完癲火封印事件後,擊敗最終BOSS並選擇「成為癲火之王」。事件可以在擊敗最終BOSS前觀看。具體觸發條件可以參考這篇攻略。

封印之門在卸下防具後才能開啟

事件可以通過開啟癲火封印之門來觸發,需要先把防具都卸下才能開啟大門。

根據時間點CG會有所變化

結局CG會因為癲火封印事件觀看的時間點而略有變化,時間點在於是否通關了巨人山頂,建議在通關巨人山頂前觀看事件,通關巨人山頂後再看的話部分場景會被移除。

前往癲火封印的路線

從王城羅德爾~棄置惡兆的大教堂

灰城羅德爾的路線

若變為灰城羅德爾的話,前往棄置惡兆的地底的方法會有所變化。從賜福點「灰城羅德爾」往西南方向前進,大洞是入口,地下的結構與王城時期相同。

從棄置惡兆的大教堂~癲火封印

避免觸發癲火之王結局方法

  • ①推進米莉森的支線,獲得「純淨金針」
  • ②擊敗瑪蓮妮亞,獲得「米凱拉的針」
  • ③擊敗龍王普拉頓桑克斯
  • ④使用「米凱拉的針」

①從米莉森處獲得純淨金針

首先推進NPC米莉森的支線獲得「純淨金針」,米莉森的支線可以在擊敗最終BOSS前進行。

②擊敗瑪蓮妮亞獲得米凱拉的針

擊敗米凱拉的聖樹中的BOSS瑪蓮妮亞,瑪蓮妮亞所在區域就會開花,把「純淨金針」交給那朵花,可以獲得避免觸發癲火結局的「米凱拉的針」。

③擊敗“龍王”普拉頓桑克斯

「米凱拉的針」只有在“龍王”普拉頓桑克斯所在區域才能使用。擊敗龍王後只能通過賜福點傳送到該區域,所以如果擊敗龍王的話一定要記得啟動賜福。

④使用「米凱拉的針」

從置物包的道具一覽下找到「米凱拉的針」選擇使用即可,之後會彈出如下圖所示的選項,在此處選擇「是」,即可消除固定癲火之王結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