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高周目信仰戰士Build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姹紫嫣紅艾希醬™

來源:Steam

優缺點

這套build突出的優點為

1.對基本上所有Boss均好使,萬能,全解,高周目同樣強。

2.自由調整!相對安逸!簡單且帥。

缺點為

1.成型等級要求高,約為200+,Boss戰依賴+10淚滴大哥。

2.沒有太強的削韌能力,對玩家的翻滾能力與觀察輸出機會的能力有一定要求。

談不上最強,但好用簡單。

加點需求

1.信仰要點高,起碼40往上,專注45能比較完美地契合最高級藍瓶恢復量。

2.血量40~60看需求,我覺得最好是60血,1900的血量能帶來的容錯率是極高的。

3.力氣靈巧都看著加。(取決於你選擇的武器,夠拿得動就行,比如瑪利喀斯的黑劍有34力氣要求)

4.感應15!感應15!感應15!

5.看完本套build的思路你會發現作為核心的禱告,其實需求不是很高,但是卻強在它是高周目的通解,所以本套build重在提高高周目下的容錯率而設計,而穿上更重的防具是很重要的手段,為此還需要保持中負重,所以耐力加點看你的周目數,從30到60,酌情選擇。

6.智力?不需要噠。

武器選擇

推薦武器主要考慮戰技的實用性,以及能力補正值分佈與信仰戰士的契合程度。

所以你有其它喜歡的信仰流武器,或者乾脆就舉個盾牌也沒問題(甚至可以王八流2333)。

右手武器推薦

①褻瀆聖劍

絕對的第一推薦,戰技兼顧傷害、距離、續航和削韌擊倒能力,出手不慢,是一道群體傷害,吃火屬性加成,哪怕是戰技耗藍略高也是絕對值得。

武器來源是拉卡德的追憶交換獲得(在火山區域,與火山官邸支線相關,拉卡德是個多好打的boss不用我多說啦~),屬於大劍,比特大劍輕。

戰技缺點是:1.打不到飛的有些高的敵人,不過就算是天空城的那些風暴鷹,也能照吃不誤;2.火免敵人,比如蛇人,是不吃這個傷害的,但命中的削韌效果與回血效果依然在。

另外順便一提,這把武器只要握在手上,敵人死亡的回血被動就能常駐。

②瑪利喀斯的黑劍(次級推薦)

打死主線Boss“黑劍瑪利喀斯”後,用追憶可換黑劍禱告和瑪利喀斯的黑劍,除了本套build必需的黑劍禱告外,這把瑪利喀斯的黑劍也是挺帥的寶貝,拿下!(所以記得留個漫步靈廟複製黑劍追憶,不然等二周目吧233)

特大劍,推薦這個主要不為別的,是為了讓這套build看上去更為經典與純粹。

戰技“命定之死”打大型Boss有奇效,如火焰巨人、艾爾登之獸。力信戰士比較實用。

喜歡玩這個武器戰技的需要注意:

1.拿動這個武器需要力氣34;2.戰技出手較慢。

③狩獵神袛大劍

同瑪利喀斯的黑劍一樣是特大劍,戰技出手很慢,但是有小霸體,攻擊範圍不小。

戰技傷害高到無法想像,傷害屬狩獵神袛,黑焰類型的,敏信戰士會比較實用。

但是這個戰技有個致命缺點,經常打空,所以對比自己高的敵人比較實用。

獲得這把武器需要到達蓋利德神授塔底層,擊敗神皮後開寶箱獲得,具體路線自搜吧~

左手武器:聖印記

沒有聖印記你放不出禱告的!所以聖印記是必須的。

在本套build的加點要求下,這套build只推薦黃金樹聖印記,雖然沒有特別的禱告流派強化,但是滿強對比下,禱告加成數值是最高的。

但如果你只打算借鑒本套build的部分,而你剛好喜歡玩各種龍禱告,龍印記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聖印記的選擇上要注意一點:聖印記的能力補正只對恢復與附魔禱告有影響,對於攻擊禱告的傷害不會有什麼補助,而且本套build摒棄物理輸出以及附魔近戰輸出,只看攻擊禱告傷害的話關注禱告加成數值是最合理的。

禱告選擇

核心:黑劍禱告

主線Boss“黑劍瑪利喀斯”的追憶交換獲得。

分為兩段攻擊,均為遠端攻擊,第一道是豎著的劍氣,第二道是橫著的劍氣,劍氣飛行又快又遠(二者飛行距離相近,但是第二段似乎更遠一點)。

優點是對於高血量Boss有驚為天人的扣血能力,而且,應該沒有任何敵人能在黑劍禱告的攻擊下毫髮無損,哪怕是二階段的黑劍瑪利喀斯。(瑪利喀斯的黑劍的戰技“命定之死”也一樣~)

缺點是起手無霸體,所以有+10淚滴大哥或者連線隊友來拉走仇恨是很重要的。

雖然是最重要的輸出手段,但是最好是每間隔一段時間釋放以使傷害最大化。

黑劍禱告歸類於黃金樹禱告,傷害構成我尚不明確,但是經自己試驗,劍氣碰撞傷害是吃信仰能力值、禱告加傷(眾信徒尿布!)和聖屬性加成的,而後續流血效果的計算是固定的,不吃任何來源的加成。

黑劍禱告夠帥!帥是一輩子的事,這個理由夠不夠!?XD

第二位-艾格基斯的腐敗

打敗蓋利德地區的腐敗龍“艾格基斯”,就可以在龍饗教堂用龍心臟兌換這個禱告。分兩段釋放,且可蓄力釋放。

還有個禱告叫“腐敗吐息”,它與艾格基斯的腐敗類似,不同點在於艾格基斯的腐敗是飛在空中釋放的(跳躍期間也可釋放),而且傷害高的多,不過耗藍也高,還有15點的感應值需求。

又是龍息,又能掛猩紅腐敗,有多強就不必贅述了吧。龍息類的禱告,吃信仰感應能力值、禱告加傷、龍饗聖印記的加成。

缺點是出手不快,易被打斷。順便一提,咆哮鏈墜強化的是咆哮之類的戰技,龍息禱告不受強化。

在不使用黑劍禱告的期間,用艾格基斯的腐敗給Boss加點料,那多是一件美事啊~

萬金油禱告Buff組

兩大必帶(戰前使用):

黃金樹立誓:提高範圍內友方的攻擊力和防禦力。(與軍旗戰技是衝突的,立誓持續時間更長,軍旗加成幅度更大)

黃金樹庇佑:提高範圍內友方的各項減傷率,但不包括物理減傷率。

別的推薦

黃金樹恩惠:範圍內友方提供一個每秒回一定血量的Buff,比“恩惠賜福”的回血效果還強力,我覺得如果你對自己操作有點自信且想省下血瓶數量,這個禱告是很值得帶的。

火焰啊賜予我力量:提高自己的物理攻擊力和火焰傷害,褻瀆聖劍戰技能吃它的加成。

黑焰庇佑:提高自己的物理減傷率,但是略微削弱各種手段的回血效果,但是要注意庇護類加成互相衝突。

剩下的記憶格子

黑劍,艾格基斯的腐敗,加上兩大萬金油黃金樹Buff,如果上述“別的推薦”裡的禱告也都帶上也還能剩幾格記憶格,妥妥夠用,完全不需要諾克史黛拉之月護符。

剩下的格子,我的建議是考慮接下來的戰鬥,針對性的帶一個特定傷害減傷率提升的範圍禱告。比如說面對拉岡達和艾爾登之獸,帶個王之聖防護那是超級有用的;面對火焰巨人帶個火焰的庇佑,諸如此類。

或者說可以再帶個攻擊禱告,比如其它屬性的龍息禱告,同樣很強力的蟲絲禱告,出手夠快距離夠遠的雷電槍,或者削韌能力超強的感受巨人火焰~

當然嫌禱告帶多了切換麻煩,可以就只帶上面說的四個~

防具與護符選擇

本套Build在防具和護符的選擇上留給玩家自由的搭配空間~

防具選擇

但我還是想提一點,一套合理的build,應該有各部分互相補短的特性。還記得加點我說高周目為保證容錯率要逐漸點高耐力到60嘛?在此基礎上,防具選擇我們完全是可以考慮能保證容錯率的重甲的!

60耐力有120基礎負重值,目標是重量為中也就是說總負重不超過84,在這個目標下,我們考慮最重的大山羊套裝(總重63),還剩下21負重值,足夠帶一把13.5重量的褻瀆聖劍,哪怕護符總重為5,剩下來的重量你甚至可以再帶一把短劍(這有什麼戰略意義不必我展開說了吧www)。

但是,實際上,我個人比較推薦倒數第二重的那一批甲,比如配合大山羊護符也能堆到過百韌性的老將一套……

總之,完全可以針對特定戰鬥需要面臨的情況來作防具調整,反正在60耐力的負重下,最重你拿著褻瀆聖劍也是中重量(只不過最重的情況下拿特大就是重了qwq)。

護符選擇

數值為網上查的,不一定準確哦~具體以實際遊戲體驗為准。

必須選擇:

古王護符:延長50%禱告持續時間。玩buff禱告你居然不帶這個?怎麼想滴捏?XD

強烈推薦:

眾信徒尿布:增加8%禱告傷害。

大山羊護符:提升33%強韌度。看情況吧,我覺得100韌性很夠用了~

亞歷山大碎片:提升15%戰技傷害,這不,右手武器你就是拿來放戰技的w。

腐敗歡愉:周圍有任何單位中毒或猩紅腐敗會給自己增傷20%。

一般推薦:

綠龜護符:提升75%精力恢復速度。本套build的各種操作雖然耗體力,但也不太需要控精。

黃金樹的恩惠+2:增加4%最大生命值,10%最大精力值,8%最大負重。

大壺眾武護符:裝備重量上限增加19%。帶不帶取決於你是不是想帶第二把重武器!

雙指的傳說:提升5點信仰。

如果哪個Boss打不過,試試把部分護符換成對應抗性的最高級龍徽類護符吧XD

我就不是很推薦在高周目用對蠍類護符或者烙印護符辣(它們是會使自己受傷增加的),畢竟玩這個build的起碼是二周目了,如果在四五周目及以後有些敵人能一下秒你,這種痛苦與酸爽啊嘖嘖嘖…

另外,信仰大概80或90就很棒啦,不用急著拉滿到99,或者你可以考慮用防具帶來的信仰提升,但犧牲容錯率和珍貴的護符格子的事情我就不多作推薦了。

實戰思路

跑圖推圖

自己自由發揮呀!

一路無腦褻瀆聖劍戰技即可,這個戰技可以滿足你的一切願望~

如果是火免或者空中的敵人,你就帶點其它的攻擊禱告,反正記憶格有多嘛w

Boss戰

這套build最舒服的地方在於兩點,一是絕對有用好使,包括連線幫別人打boss;二是足夠自由的搭配調整空間,應對各種boss,打不過的情況一定是自己操作的問題,你最多只是需要通過調整以提高自己的相應抗性就好。

大前提是搖大哥淚滴+10!沒有大哥拉仇恨你還想放禱告?XD

搖淚滴大哥出來,本套build中,你身上除了血藥以外淚滴大哥什麼都用,從禱告到戰技,沒錯,褻瀆聖劍的掠奪火焰戰技,大哥會自己放戰技回血!

雖然大哥被削的不能喝藥了,但你還是可以在隨身背包攜帶三個生肉丸給大哥享用。什麼,你說吃生肉丸會中毒?你什麼時候見大哥中毒過了?XD

在Boss仇恨被拉走的瞬間,你就可以開始耍了!

黑劍禱告!甩上去!艾格基斯的腐敗!呵忒!吐上去!你就看著Boss血條蹭蹭蹭的扣吧2333

但是一定要注意Boss的仇恨轉移情況,還有,有些Boss的連招是可以中途轉身變換攻擊物件的,此外高周目有些Boss的技能模組、攻擊慾望或仇恨轉移頻率會被強化,不要太上頭太貪輸出2333 不過如果你穿的夠硬,貪就貪吧,除非是最後那兩個陰間Boss連續戰鬥要省省瓶子~或者二階段的荷萊露,高周目下他的投技一般能連60血的1900血量都可以秒;野獸黑劍這種多動症選手則更需要好好掌握輸出時機;最後,鮮血君主不吃猩紅腐敗,是例外~

靈藥我一般是帶一個瀕死回半血,另外一個是緩慢回血或者珍珠護盾或者減傷率提高。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不必像我一樣總想保證容錯率~

紅藍瓶分配一般是紅6藍8。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