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仿身淚滴用法技巧及裝備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版本資訊

  • 應用程式版本 1.03 / 法規版本1.03.1
  • 下調了召喚靈體的攻擊力,調整了行為模式

關於仿身淚滴

描述:仿身淚滴為傳說骨灰之一,可召喚出仿身淚滴的靈體,召喚時不消耗專注值,而是血量。能模仿召喚者的模樣,進行戰鬥的靈魂。然而無法模仿召喚者的心智。此為永恆之城意圖造王時,所留下的產物。
獲取方法:開啟希芙拉河「“永恆之城”諾克隆恩」黑夜神域中的寶箱獲得(需要石劍鑰匙)

用法解析

召喚出現在“永恆之城”諾克隆恩的銀色史萊姆,被召喚出來的史萊姆會使用與角色相同的裝備、戰技和魔法,具有骨灰中獨一無二的個性。由於它會複製角色的裝備、道具和能力值,建議提前整理好裝備再召喚,順帶一提,它變身時的霧具有攻擊判定。
在1.03版本中,官方針對其攻擊力和動作AI進行了削弱平衡,但由於能夠完全複製玩家裝備,依然可以根據玩家的風格來扮演各種角色發揮作用以及作為誘餌存在。

關於基本動作、能力值、大盧恩、癲火

基本上仿身淚滴的移動方式與近戰型的NPC相同,會主動使用近戰攻擊敵人。在戰鬥中仿身淚滴更多地傾向於使用右手武器,且戰技也主要是右手戰技,很少使用包括盾牌在內的左手戰技。此外,爪子等可以通過雙持的武器,還可能會在單手狀態下使用,不是很穩定。
另一方面,在耐久度方面,仿身淚滴的HP比玩家角色要多很多,故作為誘餌的作用非常大。玩家可以通過複製一個持有大盾、重裝、提升斬殺率的護符來提升他的作用。
戰技「祈禱一擊」和「掠奪火焰(褻瀆聖劍)」的效果可以恢復血量,但像褻瀆聖劍本身那種「擊敗敵人恢復HP」的效果就不太適用。

狀態異常抗性

對出血、中毒和腐敗有完全的抗性,對發狂也有相當高的抗性;但對催眠、即死沒有抗性,尤其是死亡蓄積量引起的即死效果很難應對,因此一定要注意。

致命一擊

仿身淚滴和玩家角色一樣,可以背刺或對失衡的敵人進行致命一擊,相反,若因敵人的格擋拾取平衡的話仿身淚滴也會受到致命一擊。此外如投技、咬、抱等攻擊方式也會與玩家角色一樣直接命中。

NPC特有的無限FP

仿身淚滴具有無限FP,可以無限制使用消耗大但威力高的魔法和戰灰,如上文提到的具有恢復效果的戰灰、道具「王室惡兆幼子像(惡兆王的追憶兌換)」都很適用。

能力值、大盧恩、癲火

仿身淚滴也可以複製玩家的能力值,玩家體力越高,仿身淚滴的HP也會更多。由於裝備、魔法/禱告等的必要能力值也會與玩家角色本身相同,因此玩家因能力值不足而無法使用的戰技等,仿身淚滴同樣不能發動,只會空揮且露出很大破綻。
此外,大盧恩不會被複製,大盧恩提升的能力對仿身淚滴無效,因此如需要用葛瑞克的大盧恩調整的必要能力值和裝備重量等要尤其注意。
癲火狀態也不會被複製,無法使用癲火石回血,相反還會累積發狂量表。

關於武器、防具、護符

仿身淚滴會全部複製玩家角色的右手/左手武器及戰技、防具套裝、箭/弩箭。

武器

仿身淚滴會使用受到召喚時玩家角色手上的裝備進行戰鬥,例外的是空手時會切換並裝備武器。由於仿身淚滴會一併複製武器衍生、狀態異常累積值及戰技,因此玩家可以根據喜好使用能賦予異常狀態的武器、容易擊倒的戰技、可恢復HP的戰技等。

弓/弩等射擊武器

以射擊武器作為主裝備時,仿身淚滴的行動會發生輕微變化,被靠近後會使用翻滾或步法保持一定距離。雖然仿身淚滴也會使用遠端戰技,但有可能會貼著敵人臉使用或是依靠踢擊,總的來說有利有弊。

  • 仿身淚滴會複製當前裝備的全部箭/弩箭,彈藥數無限
    由於彈藥數無限,所以無論玩家角色在召喚仿身淚滴時持有的剩餘箭/弩箭有多少(包含特殊箭/弩箭),都不會被浪費,仿身淚滴可以自由使用(裝備1支也可以,但1支都不裝的話仿身淚滴就完全不會攻擊,這一點需要注意)。此外,右手持弓,左手持弩的話可以射擊4種箭/弩箭。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裝備武器「滑輪弩」的話會出現完全不射擊的奇怪情況。
  • 大弓、弩炮
    擊退、倒地能力都很強,可以像“紅獅子騎士”奧加那樣使用。
    與奧加相比,仿身淚滴具有不會切換近戰武器、能指定使用的彈藥、能使用道具等優點,當然仿身淚滴相對也具有一些缺點,例如在一定情況下會主動接近敵人,並且命中率和連射能力比較差。在仿身淚滴使用大弓時,攻擊前需要一定時間準備,在這段時間內需要玩家主動進行掩護。

防具

仿身淚滴會照原樣複製玩家在召喚它時使用的防具。裝備重量對翻滾的影響與玩家角色相同。由於仿身淚滴使用翻滾的頻率非常高,因此建議儘量避免使用重裝時召喚。
如「蘑菇王冠」、「白面具」這樣滿足特定條件觸發效果的防具,會在和玩家角色同樣的條件下觸發。

護符

包括「勾指偽裝鏡」、「主人偽裝鏡」等幾乎所有的護符的效果,仿身淚滴都能正常啟動效果。
建議裝備能夠提升減傷率、提升最大HP的護符來強化仿身淚滴的抗揍能力,或者用「XX的歡愉」來提升輸出,玩家可根據自身遊玩風格及喜好來定製。
與上文提到的「褻瀆聖劍」相同,「掠奪浮雕墜飾」、「祖靈角」的效果也不會觸發。
順帶一提,若玩家角色裝備了「勾指偽裝鏡」並召喚仿身淚滴的話,它會以與平時不同的狀態出現,想要角色扮演或仔細觀察裝備、捏臉的話可以試試看(召喚後移除護符也沒問題)。

關於魔法、禱告、記憶格子

仿身淚滴具有無限FP,建議使用消耗大高威力和能賦予強力狀態異常的魔法/禱告,不過仿身淚滴不會換武器,因此一隻手上會常備觸媒(法杖/印記)。
仿身淚滴基本上會使用所有的攻擊系/輔助系魔法/禱告,但例如星光、誘敵幻影、黑暗這樣的輔助魔法似乎不會使用。

攻擊系

仿身淚滴能使用幾乎所有的攻擊系魔法/禱告,並且能觸發觸媒的「附加效果」。
可蓄力的魔法/禱告,仿身淚滴會蓄滿力再發射,而那些可以快速連射的魔法/禱告(如輝石魔礫、精準雷擊),以及長按延長施放時間的魔法/禱告(如彗星亞茲勒、龍焰),則其蓄力幅度是隨機且不穩定的。

BUFF系

仿身淚滴可以使用幾乎所有的提高攻擊力/提升減傷率的BUFF和屬性增幅效果,但由於它完全不會考慮效果時間以及使用時機,因此全部都看AI的心情,它可能會貼臉讀條或連續使用同一個BUFF。若希望仿身淚滴全力攻擊的話,記得將這類魔法/禱告從記憶格子中取下。

恢復系

仿身淚滴在自身血量低於50%時會使用恢復系的禱告,根據恢復HP,若超過50%的話就會暫停使用,之後低於50%的話會再次使用。仿身淚滴對於恢復系的使用頻率非常不穩定,有時即使放入記憶格子也會也很少使用,反之有時會連續使用多次。尤其是需要注意像「恩惠賜福」這樣能持續恢復的禱告,仿身淚滴很可能會連續使用。

關於道具

Ver1.03更新後無法使用紅露滴聖盃瓶和靈藥聖盃瓶。
仿身淚滴會參照玩家的裝備道具和數量,最多可使用10類道具。尤其推薦使用「生肉丸」來恢復HP。
仿身淚滴可使用攻擊、增強、BUFF系幾乎所有道具,但是它在戰鬥中使用道具的頻率也會很高,讓它帶太多道具的話就無法集中戰鬥了。
仿身淚滴無法使用像「堅盾油脂」、「床簾恩澤」、「XX苔藥」、「魅惑樹枝」、「虹彩石」、「照明石」、「XX囚具」等類似的道具。

隨身包包(4+2快速裝備欄)

仿身淚滴不使用隨身包包中的6種道具。因此最好在隨身包包中裝備一些自己常用但仿身淚滴在戰鬥中不會使用的道具,例如「煮熟螃蟹」。

使用次數

仿身淚滴可使用與玩家持有數量相同數量的道具,當然玩家持有的道具數不會減少。雖然有點麻煩,但儘量在召喚之前就通過木箱或丟棄來調整道具的是有數量,然後再召喚仿身淚滴,以讓它的持有道具數滿足需求(例如在玩家角色攜帶3個生肉丸時召喚仿身淚滴,仿身淚滴就能使用3次生肉丸,若在攜帶1個生肉丸時召喚它,他就能使用1次生肉丸)。

特別注意

儘量不要裝備多餘的道具

仿身淚滴完全不會考慮效果時間等因素,會非常頻繁地使用道具。甚至在戰鬥中也會一邊偷懶一邊沒完沒了地啃生肉丸和螃蟹,因此要注意避免它在戰鬥中過度使用道具。
順帶一提,仿身淚滴連與它無關的「醃制XX鳥爪」、「醃制龜頸肉」等道具都會不斷地吃,最多持有999個的「遺跡石」也會持續扔出去,一定要注意。
與道具一樣,BUFF系的戰技/禱告也會有不考慮效果時間而連續使用的情況。因此想要讓使用魔法/禱告攻擊的仿身淚滴好好戰鬥的話,考慮移除上述的魔法/禱告也會讓它發揮更加穩定。

  • 靈活運用隨身包包、木箱
    仿身淚滴不會使用裝備在隨身包包中的6種道具。因此經常使用的消耗品可以裝備在隨身包包中,或者從賜福點整理木箱調整攜帶數量後再召喚,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仿身淚滴使用道具的頻率。

召喚時,右手/左手拿好主武器

仿身淚滴基本上不會切換武器,因此如果手裡拿著火把和輔助用的法杖/印記就召喚的話,仿身淚滴在戰鬥中就會一直拿著火把和觸媒。特別是在BOSS區域不能重新召喚,因此一定要確認好想拿的武器。

仿身淚滴不會吃到大盧恩效果,注意能力值不足

玩家角色因能力值不足不能發揮效果的戰技/魔法/禱告仿身淚滴同樣無法發揮效果。在這種情況下,玩家角色會做出擺手或撓頭的動作,仿身淚滴也一樣,同時動作期間沒有無敵幀,會露出很大的破綻,即使這樣,仿身淚滴也會反覆使用無法發揮效果的戰技/魔法/禱告,這樣就會一直處於無法説明戰鬥的狀態,因此儘量不要裝備不會發揮效果的東西。
正如前文所述,葛瑞克的大盧恩對仿身淚滴無效,玩家角色在使用大盧恩的情況下勉強達到必要能力值和裝備重量條件時,仿身淚滴是無法通過大盧恩滿足條件的。

推薦裝備

下方列出推薦給仿身淚滴使用的裝備和護符供大家參考,大家可根據各自玩法自行調整。

武器/戰技

裝備大盾可大大提高仿身淚滴的生存率,因此推薦。

  • 選擇雙持能賦予出血、凍傷和猩紅腐敗異常狀態的武器
  • 選擇獅子斬、狩獵巨人、山妖咆哮容易破壞平衡的戰技
  • 非常適合搭配褻瀆聖劍(非武器效果)、鮮血徵收、祈禱一擊這些能恢復HP的武器
  • 大弓/弩炮強化擊倒掩護也相當強力

魔法/祈禱

左手大盾或者雙手均持觸媒可以減少普通攻擊。

  • 選擇亞杜拉的月光劍、彗星亞茲勒、毀滅流行等高威力範圍廣的魔法
  • 選擇古蘭格的岩石、感受巨人火焰吧、蠅群、各種龍的吐息這樣DPS高和能賦予狀態異常的優秀禱告
  • 黑焰系對血厚的BOSS十分有效

護符

  • 由於仿身淚滴本身血就比較厚,因此選擇紅琥珀鏈墜、黃金樹的恩惠等提升的效果特別可觀
    此外,想要讓仿身淚滴作為誘餌的話,可以搭配提升減傷率的護符、大盾護符、神皮繈褓等也能幫助仿身淚滴穩定拉仇恨

道具

可以用生肉丸來恢復HP(儘管仿身淚滴經常會匆忙吃掉)

  • 振奮香、酸蝕噴霧等道具的輔助效果非常好
  • 各種油脂、攻擊壺、蠅壺、糞壺及咒血壺
    版本更新後,專用的護符和裝備的攻擊力不容小覷
    仿身淚滴自身可使用咒血壺,攻擊會變得很激烈,少量攜帶比較好
  • 王室惡兆幼子像
    雖然使用頻率不高,但是會射出多條追蹤彈幕,推薦給智信BUILD的玩家召喚仿身淚滴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