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破曉 (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 提供技能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tommylyb

來源:NGA

前提

[提供]需要搭配4級貓飯引鳥術使用(效果翻倍),單獨使用[提供]的性價比很低。以下討論默認搭配4級貓飯引鳥術。

1、打得時間越久,你越需要[提供]。這個技能讓你越打越強。[提供]在10-15分鐘的狩獵時間內的增益效率最高,(最晚)18分鐘後不再帶來增益。換句話說,這個技能非常適配怪異化任務、曙光開荒和大師高難度任務。時間在5分鐘以內的狩獵,不推薦使用這個技能。

2、防禦技能優先度:提供+防禦3>提供>防禦7。

3、4級貓飯引鳥術+手動規劃路線吃鳥,能否替代[提供]?No,你越是依賴貓飯引鳥術,你就越需要[提供]。

技能描述

[提供]:從第1分鐘開始,每分鐘隨機獲得鬼火鳥的某一種效果。(部分任務除外);技能最高級別:1級

4級貓飯引鳥術:鬼火鳥容易聚集過來,效果翻倍。

目前沒有解鎖珠子,以下為擁有[提供]技能裝備:剛纏獸護裙(大師3星任務)、水手兜帽(盟友任務)、旅團X腕甲(鬥技大會)、護石

提供的實際效率

以大多數人日常狩獵最常用的[絕香花鏈]為例,最高增益為100血、70耐、15攻、50防。

普通情況下,你需要手動吃35只按照特定比例搭配的鬼火鳥達到最大效果(10綠+7黃+4紅+10橙)。需要注意的是,鬼火鳥有上限,比如你吃了10只黃鬼火鳥,多出來的3只是無效的。

提供+4級貓飯引鳥術的效率如何?分為幾種情況討論

1、一場狩獵中不吃任何鬼火鳥(基地掛機):你會在第18分鐘時獲得(+100血、+70耐、+15攻、+50防)的全部增益。

2、狩獵中吃3個鬼火鳥(極限最低情況):達成全部增益需要15分鐘

3、吃6鬼火鳥(普通人的平均情況,順路吃家門口1-2鳥、跑路、換場、交戰地):12分鐘

4、吃10鬼火鳥(路線規劃大師):8分鐘

我們以通常狩獵的情況(一場狩獵手動吃6個隨機鬼火鳥)來計算:

從第1分鐘開始,平均每分鐘你會增加8.3血、5.8耐、4.2防禦力和1.25攻擊力,效果持續12分鐘。

開局6分鐘時的平均預期是:增加40血、40耐、20點防禦力和8點攻擊力(算上出門吃的3個隨機鬼火鳥)。

12分鐘時,你會變成250血、220耐、+50防、+15攻的完全體戰神。

為什麼還要出提供

前文已經計算過,在4級貓飯下,絕香花鏈吃滿增益,光是達到250血也需要5只綠鬼火鳥。吃滿所有增益,需要18只不同類型組合的鬼火鳥。即使是路線規劃大師,面對不同的地圖,要達成這個目標也不是很容易的。(可以在每次狩獵結束時,自己打開面板看看你的鬼火鳥數量)。

更何況大多數人更願意的是跑路時順便吃鬼火鳥,但如果要大量繞路、爬山、甚至背圖,狩獵舒適性就下降太多了。

[提供]的鬼火鳥是隨機的,但經過測試有一個隱藏機制:如果某一類鬼火鳥已達上限,隨機生成的鬼火鳥就會剔除這一類別。換句話說,你手動吃的其他類型鬼火鳥越多,也就變相提高了綠鬼火鳥(血量)、橙鬼火鳥(防禦)的隨機幾率。在[提供]的説明下,你不需要規劃路線找特定的鬼火鳥,只需要吃夠數量,[提供]會自動幫你把剩下沒吃到的類別補滿。

此外,除了考慮坦度以外,這四項屬性對提高狩獵效率和舒適度來說都是很有用的,黃鬼火鳥(耐力)對不少武器來說比血量更重要,紅鬼火鳥(攻擊)沒人會嫌多,總之吃了就不虧。

防禦技能配裝優先度比較

怪異化經常被怪秒的情況,很多人現在出防禦7,甚至防禦7加護3。在孔位有限、兼顧輸出和舒適性的考慮下,樓主更推薦優先出[提供]。在崛起曙光版本裡,[提供]的價值,在一定程度上相近於過去的體3。任何輸出配裝只要單獨加上一個提供,就能變成有輸出有坦度的日常用配裝。

一般來說,防禦7的孔位足夠替換成提供+防禦3,但如果只選一個,個人意見是[提供]的優先度仍然高於防禦7,這是簡單的數學題,就像以前常說的體3>防7的道理一樣。

[提供]需要佔用一個4級貓飯的位置,而4級引鳥術在飯票作用下是100%幾率觸發,這一點相比4級貓飯超恢復力、4級貓飯迅速切換術更讓人省心。

另外,武器百龍技能還有一個魂鳥龍珠,可以和[提供]、貓飯引鳥術疊加,效果是觸發時獲得3倍快樂。

回應疑問

問:我標記好路線,吃滿自己需要的鬼火鳥,熟練後也就多用1-2分鐘,為什麼還要佔用技能位置?

答:先想清楚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配裝呢?畢竟只要你熟悉怪,用村武器也能砍死。配裝出技能無非是為了狩獵效率和舒適度。出攻7弱3超3,不就是為了打得快一點嗎?出耐沖1,不就是為了連線打得舒適嗎?如果你本來就很需要開局跑圖2分鐘再打,而[提供]可以幫你省下這個時間,這不就是技能的價值嗎?犧牲遊戲體驗的舒適度,來換取多1-2個技能位置,是否值得呢?

你還需要思考的是,出[提供]的代價是什麼呢?如果不出提供,你可以出什麼技能?現在很多武器配裝都有富裕的,即使不帶護石也能出滿必備技能,區別只在於2-3個S2孔位。

在大多數情況下,防7的配裝,可以穩定配出提供1防3,甚至更高;攻7配裝可以配出攻4提供1,或者攻5提供1。有刷出護石的話差距會更小。如果[提供]能讓你開局省1-2分鐘,那麼多加2級攻擊,或者多加4級防禦可以做到嗎?這些性價比和取捨的問題,可以根據自己的武器和打法,用配裝器算一下就明白了

總結

[提供]作為一個持續10-15分鐘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全面性buff,非常適合狩獵時間比較長的怪異化任務、曙光開荒、練武器等的狩獵情景。現在開放的裝備還不錯,刷出護石更佳,如果以後解鎖了珠子,那就得起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