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破曉 (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 獵具生物位置說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愛吃愛吃

來源:NGA

獵具分析

鬼偶蛛

新加入的最強獵具生物。使用方法為朝人物面向——注意是人物的面向,無法瞄準——丟出,粘到怪後,再次使用會把怪物拉向人物位置——此時不受面向影響,取連線方向,怪物撞到牆壁等障礙物會吃傷然後倒地。也可用於將怪物搬運至放置的陷阱處,非常強力。需要注意的是在飛天的怪被拉下來的話,倒地時間似乎沒有撞牆來得長。粘上後如果怪物轉狀態啥的有可能會斷線,最好看准後搖使用。

爆炸瓦斯蛙

以前的寶可夢之王,現被豬豬擠下王座。放置,然後吐出一團爆炸瓦斯,怪物碰到即倒地。瓦斯會停留一段時間,只要怪經過就OK。前搖較長,最好看准後搖使用,一個好時機是禦龍之後怪物被綁在原地時。會炸飛隊友。如果怪本身在倒地的話將不會再次倒地,所以要等怪起身再放。

麻痹瓦斯蛙

使用方式和大哥爆炸蛙一樣。注意會麻痹到獵人,用起來沒那麼方便。效果似乎會受麻痹積蓄值影響?

雷毛聖甲蟲

丟上去之後立刻上電異常,任何攻擊都會積累氣絕值,對於本來沒有暈眩武器的隊伍來說送一個暈眩倒地。隊伍裡有擊暈能力的話使用價值相對減少,而且貓貓的支援技能發射電旋蟲也可以做到同樣效果,所以不是順路不用特別收集。使用方式依然是朝人物面向,瞄準需要習慣。

泥球聖甲蟲

簡稱水球,丟上去立刻上水異常,怪物肉質將變得滑嫩多汁,吸收更好。使用方式同上。

其他睡眠蛙臭鼬線偶蛛幹泠牛都可以一用,看到可以順手撿撿,不用專門收集。鬼火鳥花叢裡可能會刷隨機寶可夢,走過可以草叢遇怪看看。

變色蟲(黏在牆上的)、金紅翔蟲的位置都可以記一下,操龍受益更高。

城塞高地

初始營地出門這堆草裡經常有爆炸蛙出現

然後有兩條收集路線可以走,左路線為爆炸蛙和豬豬,右路線為麻痹爆炸兩兄弟+線偶蛛,可以分工,這裡先介紹右路線。

往右邊小河走,有一麻痹蛙

接著往北走,有一個大翔蟲點

飛到這裡,往面對的井裡跳

底部有一爆炸蛙

然後下水道出來,又是剛才那個大翔蟲,再次飛,這次往城牆走,有一堆鬼火鳥,盡頭有只線偶蛛

三隻拿幾隻你喜歡,然後介紹左路線。出門沿左邊小河走有一爆炸蛙,蛙分佈都很河裡呢

然後沿著河走到凸起處,飛到這裡撿豬豬

接下來介紹上方線路,從北邊營地出發,右邊有座塔,爬他

塔上有只豬

然後沿著圖中我手指的平台飛,沿途能吃不少鬼火鳥

最後跳到圖中手指標著的平台

一隻雷毛get

然後繞到這裡,麻痹蛙

看似很複雜但只要走一次之後都飛得很快了。

環境陷阱方面,10區的老毒樹可以通過操龍/豬豬讓怪物撞擊後大範圍撒毒,4區的這座高塔也可以撞,裡面有一堆鬼火鳥和隨機補給

最強的莫過於13區的屎池子,不僅怪走上去會被一群小蛙咬,而且倒在屎上會被屎牢牢黏住,倒地時間大延長。寶可夢都可以留在這個區放,直接打樁打到死。我真替刷在城塞高地的怪感到悲哀。

密林

出門鑽洞走到這,豬豬等著你

飛到這個一次性營地

跳到下邊這個出水口

洞裡的boi!

接著往圖裡面對這的藤蔓高臺飛

相對位置在這

這個岩壁上有一爆炸boi

接著飛到圖裡有個鬼火鳥飄著的平臺

附近有只雷毛

密林的路線結束,4區和3區之間的岩洞上方有只麻痹boi,在附近打怪的話可以拿,專門去有點遠。

環境陷阱部分,雖然密林的生物不多的陷阱非常足,1區的三落石不必多說,3區和10區之間的水面上有巡遊的尖刺烏賊,可謂打怪好去處。特別值得表揚的當然是8區牆壁上的這些bois~

不管是操龍控制哪怕下陷阱也行,只要怪物在這牆壁前停在原地,這些bois就會啊啦啦啦啦啦啦地射出很多很多來呢,大滿足~

廢神社

廢神社的分佈得比較散,適合在找怪的路上順帶撿。例如怪在6區10區的話,飛北邊的一次性營地

對著平臺上撿豬豬

再到10區這裡撿個水球(可選)

9、11、12的話,9區的雷毛必撿

該處大翔蟲飛上方

附近有只爆炸,接著往前走的草叢裡也有可能刷寶可夢,這一套本體玩家應該很熟悉了

78區打怪的話,7區和3區之間路邊的豬豬可以撿一下

環境陷阱:無,以上

沙原

比短更短的沙原,左營地出門對面高臺

相對位置,望眼欲穿的豬豬

8區過道等著你的豬豬

好在還多點環境陷阱,9區10的石柱子,操龍或者大爆桶弄爆之後形成流沙池,一些怪會掉進去,可以制裁制裁千刃啥的。

水沒林

北營地這個出口,飛到對面高臺

豬,相對位置

然後朝著夕陽下的金字塔飛奔吧

頂上一隻boi

朝著圖一面向的方向,飛到圖二過道豬的位置

完,對著食人魚丟生肉可以觸發食人魚狂暴,但我從來懶得帶

冰封群島

初始營地滑滑梯到這草叢遇怪

飛到這平臺撿豬

6區營地這個方嚮往上爬就有只線豬,看需要拿

6區營地大翔蟲飛到9區這個高臺後停一停,下方黃鬼火處有只雷毛

然後來過道撿豬

熔岩洞

4區櫻樹上有蜘蛛,5區13區打怪時可順手拿了

6區營地往指著的方向,飛到下方平臺

爆炸boi的相對位置

然後往面向方向飛到對面平臺

臺上有草叢,之後往面向方向飛

三岔路口上寂寞的豬豬

熔岩洞的特產爆裂噴水火山口是來到該區的怪物必嘗的獨特體驗,地圖上紅色和藍色的屁狀圖示就是。會隨機刷在不同地方,只要被操龍撞擊或者大爆桶引爆,會噴出高壓水/火柱沖洗怪物全身,享受該服務的怪都表示舒服得癱倒地上,並且吃到了巨額傷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