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破曉 (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 雙刀獸人化傷害測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星仔刀刀白字
來源:bilibili

以下分析,以試煉場木樁青蛙腹部肉質(60物理 20屬性)為前提。
先說結論(個人觀點):在鬼獸攢鬼人速度大削,以及鬼人化增加了1.35倍屬補的情況下,再考慮到空戰鬼強化輸出占比,以及攢鬼速度對鬼強使用時間的影響,在不使用鐵蟲斬絲或者鐵蟲斬絲使用率較少的題材上,我個人更傾向於用鬼人化。
防具全部為冥淵5件套,只有一隻吸血蟲,符爪齊全再加鬼人三件套,且觸發連擊。
下面我們來看第一套配裝
武器為火龍雙刀,百龍克制鬼人激化保證測試時百會

該套裝備在鬼人化(紅書)下傷害為:
連斬:693 亂舞:1134 毒龍鑽:885。
鬼人化(藍書):
連斬:703 亂舞:1146 毒龍鑽:885
鬼人化獸(藍書)為:
連斬:723 亂舞:1163 毒龍鑽:902。
鬼人化獸(紅書):
連斬:711 亂舞:1167 毒龍鑽:907
然後來看第二套配裝
武器為泥翁雙刀,一樣克制鬼人激化

鬼人化(紅書):
連斬:701 亂舞:1158 毒龍鑽:909
鬼人化(藍書):
連斬:703 亂舞:1159 毒龍鑽:907
鬼人化獸(藍書):
連斬:716 亂舞:1159 毒龍鑽:896
鬼人化獸(紅書):
連斬:708 亂舞:1151 毒龍鑽:896
以上傷害對比,第一套配裝相對偏重物理更多,而第二套配裝偏向屬性更多,而無論是哪套配裝在不使用鐵蟲斬絲的情況下,鬼人與鬼獸的傷害差距不超過5%(實際上第一套只有2%左右,泥翁這種高屬性甚至反超,而打青蛙樁空舞想全中腹部難度過大,打100 30肉質的頭部則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參考意義,並且手邊空舞的動作值與屬補表被我刪了,只能等有緣人自己對表比較傷害了)。
在傷害差距不算過太大的情況下,實際上對比的應該是兩者的劣勢,鬼人化相比對鬼人化獸,積攢鬼人槽速度快的多,而鬼人化獸比鬼人化耗耐更少,兩者實際上都有解決的方案,對於鬼人化獸,你可以出昂揚或者集中,前者能使鬼強狀態維持時間更久,簡單來說2級昂揚可以連打12次鬼強終結,而沒有昂揚則是8次,後者能讓你更快進鬼強態。對於鬼人化的耗耐問題,多練控耐,貓飯以及喝強走藥是很好的選擇。相對而言,少2個2級孔或者一個4級孔去打昂揚2,我個人更樂於用鬼人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