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崛起 破曉 (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 DLC流轉大劍玩法及配裝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Popopopower
來源:NGA

眾所周知霸體配減傷配吸血非常強,所以霸體最多的大劍加上減傷之後打怪異化必然很強
本文面向新手,可能有一些基礎知識比較多。
流斬大劍硬接怪異化雪鬼冰刀影片:
可以看到霸體硬接怪異雪鬼兩刀,下一秒就吸回來了。

配裝推薦

首先解釋一下靠什麼抗
精力加護lv3,25%幾率減傷50%
貓的防禦術大lv4,25%幾率減傷50%
貓的防護術lv3,累計受到200傷害後下一次傷害減免40%
這三種減傷可以分開觸發,也可以同時觸發。(前作是同時只能觸發一種,精靈加護沒觸發再進行防禦術的觸發判定)同時觸發時減傷率會疊加。也就是說光是精靈加護加防禦術的減傷覆蓋率就有43.75%,加上防護術就更高了 我不會算 。再加上大劍霸體招式本身的減傷,打怪異化完全可以硬抗一切。
順便提一下防禦術大lv3是25%幾率減傷40%,防護術lv4是累計受到150傷害之後減傷50%,也許把這兩個位置換一下收益會更高?等一個泥潭數學家算一下。

打法思路

流斬的派生是X,A,X+A三種招式可以任意組合成三次攻擊。第三次流斬之後可以派生強蓄再派生真蓄/激昂斬。這套打法的基礎思路就是用霸體和一絲喝成硬頂怪物攻擊打完這套派生。
第一刀常用的是X和X+A,X出手快硬直小,無位移(拔刀使用和翻滾後使用有向前小位移)收刀時起手只能用X。X+A有一段向前較大位移,翻滾加X+A攻擊距離非常長。
第二刀常用的還是X和X+A,各自的特徵和第一刀一樣。A的第二刀有擊暈判定,但動作慢打點飄不太好用。
第三招常用的是A和X+A,A的第三刀有向後的小位移,有很長的霸體,是這套打法的關鍵,而且A3之後的強蓄蓄力是最快的。(X3和X+A3之後的強蓄都比普通強蓄快,A3之後的強蓄更快)。
X+A3動作值最高,無位移方便控制打點。一般在大硬直或者來不及切書GP小爆桶時打樁使用。
X的第三刀有向前的小位移,打點高。
起手或者前三刀之間GP成功可以直接出第三刀。
第一刀切記只按一下,不能連著按,按一下砍一刀的同時觀察怪物,感覺馬上就要攻擊你了馬上一絲GP,如果位置不好也可以強化納刀跑開,強化納刀起手有9幀的無敵幀,跟回五一樣時間。
第一刀之後如果感覺怪不會馬上打你,就根據位置出第二刀。每一招過後都有一段輸入視窗,可以等一會兒再出下一招。
第二刀砍出去之後除非怪大硬直,可以無腦出A3。但時機需要選擇。A3的霸體時間非常長,可以早點按用霸體的後半段時間抗攻擊早點出強蓄,也可以晚點按讓霸體的時間延後。
第三刀砍完之後可以接強蓄,強蓄時如果感覺要被打可以GP/鐵山靠接激昂斬。有蟲時GP,沒蟲時鐵山靠。GP派生的激昂斬直接是滿蓄,霸體時間比較短,時間上感覺還需要再抗一下的話有蟲也可以用鐵山靠。
但從第三刀砍完開始強蓄可以出GP也需要一段時間,如果感覺來不及就直接GP。
激昂斬起手時和蓄力時都有霸體,出刀時沒有霸體。可以看情況用GP/鐵山靠多抗一會兒。
如果蓄激昂的時候怪跑開了,就不停地鐵山靠,等到怪自己湊過來。有一個細節,第一次蓄激昂斬時受到傷害,用鐵山靠取消之後,下一個激昂斬不用受到傷害也有增傷。
激昂砍出去了就強化納刀跑路開始下一次流程。
開頭的影片中我第一個抉擇就錯了,雪鬼怒後沒刀,吼之後必跑開噴冰,我如果不用鐵山靠用GP的話就能用滿蓄激昂砍到它了。
雙狗都帶的眠,眠了或者禦龍了就切藍書GP爆桶真蓄。
最後說一下武器和技能。唯一選項王國大劍,流斬更消耗斬味,它紫斬夠長,還有50防禦加成,非常契合。用了個提供護石,拉長血條增加操作空間,血量就是輸出的資源。願意跑圖吃鬼火鳥的話不出也行。
回距一增加追刀距離很實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