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 各流派傷害、技能寶石選擇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奧等宅術師
來源:NGA

要談法師,首先離不開的就是一個技能:火焰射線,這是法師的解離射線配合searing judgement肩產生的技能。

這個技能本身傷害就很高,基本上是把射線的10%增傷去掉換成了技能本身提升30%~40%傷害。但更重要的是,這個技能本身一秒2段,焚燒效果也是一秒2段…配合苦行四件套效果,每五次攻擊附加一次傷害,幾乎一秒一觸發,僅次於NE的骨靈。以我1750CR的法師為標準,光一個火射線五秒總傷害可以達到驚人的85000~90000左右。
所以目前法師除了完全沒法用火射線的場合(主要出現在大秘某些特定boss或組合),其他都基本離不開這個技能。戰場已經算非常不適合站樁的環境了,但你去黃金V看看,遍地都是火線法師。這個技能就好像lol裡的卡特大招,合適時間放出來毀天滅地。雙方一進入陣地戰,找機會放火線 vs 立刻打斷對面法師的火線,就是攻防的主要內容。
法師目前強力的build(再強調一次,大秘不存在最強力的build,大秘打到最後要看boss換技能,甚至還要扣掉閃現)基本都是圍繞火線進行的。大體上分兩個流派:

風火線

這個流派有著最強的5s爆發輸出,除去肩膀,還有兩件核心裝備

龍捲風在打擊燃燒敵人時增加50%傷害,算是法師傷害最高的脫手技能,而火射線剛好可以造成燃燒。同時龍捲風也是個一秒兩段技能,是可以吃到苦行四件套的全部效果的。雙風+火,五秒內可以造成42段傷害,觸發八次特效。1750CR的法師5s打20萬都很正常。
法師第三技能默認閃現。而第四個技能,一般選擇一個控制。很多人會選黑洞+黑洞範圍頭,也有人選閃電光環+奧術禁錮胸,我個人更傾向的則是流星+流星範圍胸。主要優點是可以靠流星點燃,不用先打一段火射線再吹風。且在pvp環境裡,流星雖然範圍小但cd比黑洞短得多,當環境不允許放火射線時,靠流星+風9s一次摸獎,給對手壓力遠比黑洞大——黑洞是丟空了一個對面就可以吹響進攻號角的。
這套build也很適合懶人不換技能打大秘。因為大秘遇到無法打射線的情況,可以流星+風+普攻湊活打,畢竟風還能吃到點燃。你帶個黑洞,不能放射線的情況下風也歇菜了,完全沒有了輸出。
我就這一套技能沒換過,上周58層打進過大秘第六,這周洗了pvp天賦只能打過60,掉到第十了,可見這套即使不是大秘特化打法,在大秘裡也有相當的強度。

冰晶火線

這個流派有著更極端的持續輸出和打擊範圍。但缺點很明顯,不好打大秘boss,pvp也怕對面武僧NE單人盯防你——但是pvp裡不盯防對面冰晶法的基本都投胎去了。
這個流派的痛點其實是冰晶的CD,所以必須用冰晶cd褲子。同時胸沒有太好選擇一般選冰晶胸。這兩件覺醒都是可以額外減少冰晶10% cd的,所以這一套氪了能顯著提升戰鬥力。

第三技能依然傳送,第四技能則有比較大的分歧。
一個選擇是冰線配冰線距離頭,雙線法師那在pvp就不是卡特的待遇了,簡直就和敵方水晶一樣耀眼…這一套打大秘小怪意外的好用,因為冰線是所有吃控怪物的親媽,但是到了boss就非換技能不可了。
一個選擇是配合黑洞+衝撞黑洞副手,衝撞黑洞在高級pvp裡很強,因為可以直接破控制免疫,而且控制時間比一般黑洞強,也不容易空。這套pvp很強,但基本進不去大秘。
還有選擇閃電環+狂奔副手+禁錮胸,有冰晶時候放冰晶,沒冰晶時候噁心來騷擾的近戰,但是會佔據胸的位置。
這兩套法師build的寶石選擇基本是一樣的。T0 狂戰、熱情之牙,T1 獵神、統禦、折磨,T2 連鎖、詭計、痛苦,其中風火更適合獵神,雙線更適合痛苦。
另外別問我血玉怎麼不在裡面。如果你只能搞到二星血玉,砸鍋賣鐵最多升到三級,那血玉也就和T1一個水平。如果你有本事搞到更高星和更高級血玉那自然是BIS。

還有一套(或者幾套)不帶火射線的配置,那基本就是大秘和pvp虐菜專用了。大秘的問題是有些環境你腳步停下的那一刻就是你的死期,而pvp如果進入虐菜階段,你會發現射線太笨重。一般在火線交錯的戰場上,你看到一個帶唏噓胡茬的法師頂著一堆投射物閃現過來,打幾個飛彈你就灰屏的,就是來體察民間疾苦的重氪法神了。我個人覺得這個打法在你CR比當前戰場平均水平還低的時候,沒有太大參考價值。
這種純脫手/普攻的配置,其實非常百花齊放,講究的就是一個快准狠。閃現還是摳不掉的,剩下的技能,主要就在火(焚燒+範圍頭,流星+流星雨褲,)風(單段龍卷或者持續龍卷)飛彈(飛彈+20%攻主手)控(黑洞+衝撞黑洞副手,閃電環+狂奔副手+禁錮胸)裡邊自由組合了,打大秘就摳掉閃現再多一個脫手技能,生存靠走位和人品。
這一套不帶苦行四件,一般帶風行四件或者普攻四件。寶石無法再用熱情之牙,詭計和痛苦了,可以考慮上一個攻速寶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