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 核心傷害機制及寶石選擇建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奧等宅術師

來源:NGA

傷害核心機制

目前根據我自己實測DH和法師的結果,發現不朽有一個現在比較不常用的傷害機制,那就是幾乎所有+百分比傷害都是乘法運算。

現在很少遊戲會這麼做,是因為乘法運算加傷沒有邊際效應,最後會導致資料極難控制。

目前根據我實測的結果,除了裝備上完全相同的副詞條(比如武器和褲子都給了+技能傷害)可能是加法疊加,其他都是乘法。正常人物在這個機制下,核心技能打出的傷害基本都是技能描述介面裸傷的170%~190%。

幾個最容易獲取的百分比增傷來源:

1. 加入陰影後的傷害被動,一般可以疊到14%~15%,這塊其實收益很大,也算是給陰影散人玩家一個補償。目前經測試這個傷害在野外、地城和小秘境都是有效的,大秘境和戰場情況太複雜還不清楚,但推測也是有效的。

2. 裝備副詞條,這塊刷的不差的話,基本是10%+技能/20%+普攻/15%+對精英增傷三選一的水平。再往上就需要特意刷了。

3. 部分暗金效果,特定技能+10%

4. 部分覺醒效果,特定技能+10%

5. 技能石,核心技能+2%,蚊子腿。

6. 套裝,目前dot套,普攻套和風套都能加傷,可認為都在核心技能15%左右水平。

此時核心技能增傷可能已經達到1.5倍。

但增傷的重頭,其實是在傳奇寶石系統。

寶石選擇建議

以下寶石默認一星升滿,二星升6,五星升4,屬於無氪畢業級裝備了。資料可能有些許誤差。

狂戰之眼16%

死鏈打五個敵人20%

弱化石擊殺精英後一分鐘增傷18%

痛苦在控制後16%

獵神平均約12%(僅限遠端角色,死靈可能更高)

統禦技能或普攻提升17%

熱情之牙疊滿17%,如果是火線法骨靈NE幾乎可以等同全程增傷14%以上,其他職業也等於10%水平,同時還有對精英加傷1.5%

血玉10.5%

對於DH和法師,狂戰獵神統禦熱情四件套一上,已經又能乘1.6倍了。如果還有血玉,或者build適用腐敗(冰線流),這個加傷還能繼續堆到很可怕的的程度。而近戰和死靈還得兼顧一些生存,如何分配就見仁見智了。

此時對比一下增傷類寶石和傷害寶石的輸出差距。以我1750左右cr,增傷1.9倍的法師為例。

滿級狂戰之眼,使用火風+流星+火線的非極端build,20s站樁總輸出44萬左右,狂戰眼的傷害提升7萬以上。非站樁環境比如把火射線換焚燒,總輸出也能有25W以上,狂戰提升接近4W。

而4級的毒牙,一跳傷害大約在2800,六跳16800,20s增傷觸發一次。奔狼的傷害與之類似,20s增傷15000左右。反倒召喚黑龍那個傷害相對較高,20s增傷在35000以上,但要求每6s殺一個怪,對boss完全無用,還是遠遠不及狂戰

可以看出,除血玉外的五星寶石,四級時比十級狂戰要低接近10%傷害,而增加的共鳴255點只能挽回大約7%左右的damage屬性,最後傷害可能是會比狂戰之類的寶石低的…

五星寶石最珍貴的其實還是高額CR,但CR在野外,地城用處不大,pvp比較容易封頂。最後結果就是血玉外的五星寶石,除了鳳凰有pvp價值,其他基本是個堆CR沖榜大秘專用寶石。

結論

1. 不朽目前傷害計算中增傷基本都是乘法,導致每一點百分比增傷其實都非常珍貴。想辦法搞到10%增傷,對輸出增益大於把一身五級石榴石換六級(大約能增加320傷害面板,增傷在8%左右)。

2. 增傷的最常見來源是寶石。目前非增傷類寶石除了永恆折磨和普攻石(這兩其實也帶獨立增傷區:急速),其他的都和增傷寶石存在較大差距,哪怕是五星。

3. 寶石選擇簡單指導:首先確保生存,然後選擇對你能夠生效的增傷/急速寶石。全員都可以考慮狂戰、死鏈、折磨、統禦,遠端考慮獵神,普攻考慮攻速,冰射線考慮痛苦。

3. 五星寶石目前除了血玉、鳳凰,被動都非常拉垮,主要作用就是堆CR(共鳴最後還是要轉換成傷害/生命,並且甚至填不回被動的坑)。而CR除了大秘永遠不嫌多,在其他場合是會出現“過量”的——也就是你的CR已經大於環境裡所有敵人,此時CR價值急劇下降甚至有上限。我曾經問過一個2000共鳴大佬為啥PVP時候把五級毒咬換成十級永恆折磨,對方告知就是永恆殺的快,說白了就是,五星寶石的高共鳴甚至拉不回垃圾被動的劣勢,而CR對大佬意義已經很小了,畢竟戰場95%的人都沒他CR高。

4. 除了寶石外,裝備天生副詞條也帶高額增傷,所以除了大秘,裝備也得看被動,並不是無腦CR越高越好。當CR已經在環境中達標時,300CR才能置換10%增傷,技能5%的裝備哪怕低100CR,可能傷害還是更高。說到底就是還得多刷。

5. 對於氪一兩千買光禮包的低氪玩家,“養一顆便宜五星撐CR/共鳴”未必是最好的玩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