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 野蠻人Buff流玩法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zsqbigbigboy

來源:NGA

那麼什麼是Buff流旋風斬野蠻人?

我們的核心就是圍繞野蠻人副手武器 破碎的靈魂(Broken Soul)的萃取,在我們賽亞人變身時,將額外的50%攻速變成增加等額的暴擊幾率,這使得我們在賽亞人期間內,能獲取這個遊戲目前除了全傷外最具價值的傷害屬性。

我們所有的天賦,裝備,全都都是圍繞著賽亞人變身爆發做文章。我們打的就是一套又一套的爆發,空窗期,又靠著裝備帶來的buff延長,讓我們幾乎疾跑不斷,拉怪,聚怪,爆發,如此迴圈。

各階段玩法思路

對於Buff流旋風蠻來說,是一個極其依賴裝備萃取,詞綴的build,是屬於有體驗的中後期build,而且完全兼顧PVE,PVP和Raid各種難度,能單體,能aoe,能buff團隊,能PVP,並且這套build,重氪蠻子是為數不多整個遊戲裡爆發最猛,機動性最高的一個職業。如果你是氪佬,我會推薦蠻子作為首選。buff流旋風蠻的好處就是,基本上一套技能,能通吃PVP和PVE,只有打團本的時候要稍微更改一下萃取和技能,除此之外,全程都是在飛,在秒怪,中氪體驗也還中規中矩。

輕氪

單純PVE可以玩一玩,但是輕氪蠻子體驗是最差的,不是不能玩,只是作為一個輸出來看,輸出不大行,爆發時間太短,buff職業來看,跟聖教軍不能比,PVP論控制,也沒有死靈那麼強,機動性還行,但是也僅此而已。

作為一個近戰職業,PVP基本一碰就觸發春哥,屬於基本沒有啥體驗的職業,如果真的只是月卡黨,體驗體驗蠻子,沒啥問題,只是輕氪蠻子,真的太難了,和中重氪蠻子,不僅僅是數值上的欠缺,而是整體機制,手感的變化。我不太建議輕氪玩家把野蠻人作為首發和主玩職業。相反我比較推薦聖教軍,人見人愛的輔助職業,傷害機動性都還不錯。

中氪

中等氪金,基本是氪金量1-3w。

中氪玩家其實有兩種氪法:

一種是以3000共鳴為基準,走6個5級的5星寶石,這種好處是,造價相對便宜,只要6個5級的五星,造價大概2-3w,然後能達到3000共鳴,也就是中翅膀,這種性價比最高的氪金提升共鳴的方法可以玩,傷害是夠的,但是會卡手,旋風斬卡手,爆發週期偏長,沒有了裝備覺醒帶來的減cd,疾跑斷檔時間和賽亞人斷檔時間長度必須要做一個取捨。便秘的旋風斬在aoe時候會很難受,因為耗能太快,而作為我們主要的aoe手段,等旋風斬回能真的太痛苦並且影響手感了。所以這種氪法基本上是以高共鳴來犧牲手感。然後推薦這種寶石玩法的野蠻人,把旋風斬換成先祖或者地震,或者其他aoe技能,目前比較推薦地震和先祖,這兩個技能cd短,輸出高,也有持續傷害。

另外一種氪法就是1,2,5星的寶石搭配,基本上按照buff流原貼裡的寶石攻略,能達到1500-2000左右的共鳴,這套中氪套路比上一套花費略少,基本上1w左右就能達成,由於能升至少3個1,2星寶石寶石到10級,覺醒至少3個詞綴,並且能引導能量減耗寶石,手感和整體流程度會有質的飛越,基本上

能體會到buff流旋風蠻的精髓,不斷的疾跑,21秒一次的爆發,找怪,聚怪,尤其在pvp裡,使用這套的流暢度,會流暢很多,手感也更好。唯一的問題就是傷害,和cr戰鬥等級,會比前一套差一些,然後提升空間相對較小,提升成本相對更大。本人的第二個蠻子就是用的這套第二套氪金,同3個10級一星寶石配合3個5級五星寶石來搭配,流暢程度基本等同於重氪,手感很好,唯一就是數值差距了。戰場打同氪度的,感覺也會不錯,上一個賽季,本人pvp打到傳奇第4,80%勝率,後面因為精力都花到重氪蠻子上,基本沒怎麼打,最後以傳奇第五,80%勝率結束上一個賽季。

重氪

好了這次更新的重點就是在重氪,目前本人6000共鳴的蠻子,戰場100%勝率(今天被伺服器卡頓踢掉一次,掉了勝率)

不得不說,完全體的蠻子真的是有點恐怖,並且體驗極佳

首先先說寶石,5星寶石用,鬥志翡翠,毒石,能量之源(瓶中希望bottled hope)這三個是必備的。

其次三個,推薦祝福,分身寶石(迴響)和狼嚎,備用一個 鳳凰寶石(春哥寶石)。

全部拉滿10級,5/5,基本上造價在25-30w左右。

對於氪佬來說,全部拉滿就行,然後全部覺醒,至於裝備和套裝,參考第一篇攻略貼。

完全體蠻子,基本上無縫疾跑,每21秒一次大爆發,爆發持續大概10秒,同時靠裝備覺醒支撐的30%旋風斬減耗(肩膀帶旋風斬增傷肩),就是全程在飛,怪全程在秒,爆發一開,秒天秒地。

野蠻人擁有全遊戲最棒的移動性,pvp裡單挑,沒有人能跑得掉,而且因為短cd的疾跑,能快速解除減速debuff。

副本裡不論是aoe還是單體野蠻人這套寶石裝備是一個很恐怖的存在,在第一篇帖子裡,詳細講過,重氪野蠻人基本上是後期raid競速裡必備的標配職業。跟聖教軍一樣。接下來會著重分析寶石。

寶石推薦

對於微氪來講,基本上有啥用啥。

對於中氪來講,同樣參見第一篇帖子裡的寶石推薦,唯一的區別就是,對於選擇高共鳴的氪法 6×5級五星寶石,使用的五星寶石保持和重氪選用的5星保持一致,鳳凰放棄改用祝福。

對於重氪來講,平時一律用鬥志翡翠,毒石,能量之源(瓶中希望bottled hope),祝福,分身寶石(迴響)和狼嚎。

然後稍微講一下為什麼?同時這套寶石能幹什麼。

這套寶石能讓野蠻人擁有瞬間打出60w+核彈爆炸傷害的能力(目前h3-h4難度,boss血量1-2百萬),最牛逼的是,完全契合buff流每21秒爆發,剛好能吃全所有buff。

首先由於氪佬高共鳴帶來的極高的血量和攻擊力提升,加上10級滿級的狼嚎,和祝福,能最大額度的享受到傷害加成,

這兩個傷害加成同時享受暴擊,爆傷,全傷,加成,在我們蠻子高爆率下,戰吼,瓶子,鬥志翡翠,還有其他職業的增傷易傷,我們瘋狂砍boss的同時,能靠這兩個寶石,打出爆炸傷害,

buff流蠻子最強的地方就是,完全利用到每一個寶石,每一個詞綴,每一個高效增傷,一點都不浪費。

單個狼嚎基本上在目前(h3-h4難度)能一發打到15-30w左右的傷害,根據增傷buff決定,同理祝福也一樣能炸這麼多傷害,所以如果搭配合理,每21秒,能炸一次幾十萬的傷害,boss基本都活不過第二輪,或者剛進入我們第二輪爆發,就沒了。

你如果跟氪佬有時候一起打副本,本來看著boss還有一百來萬,幾十萬血,突然boss沒了,不是你卡了,而是boss被秒了。

之前跟同隊的6k共鳴氪佬聖教軍打本,一直有這種事情發生,我一直以為是伺服器網路卡頓,傷害結算延遲。現在明白了,不是我卡了,是boss被核彈秒了。是我太年輕,不懂氪佬的世界。

而buff流旋風蠻,能把增益堆到極致,並且完全符合爆發手法和時間軸,所以,狼嚎,和祝福寶石,必備!

狼嚎是直線aoe,祝福是範圍aoe,所有這種類型的直傷寶石,只有高爆率的職業用才是收益最高的,同時狼嚎靠普攻,祝福靠受傷,我們蠻子正好又普攻,又近戰承傷,又是高暴擊職業,簡直完美。

而這套野蠻人打法,正好是依靠高暴擊來打輸出,為了必爆,每次打本務必帶上個聖教軍,而且我們這套比聖教軍更猛,因為我們額外的50-60爆率將直接轉換成爆傷。至於另外一個近戰職業,沒法跟我們比,就不提了。:D

至於普通寶石,不論是什麼氪度的,無腦優先藍寶石!傷害寶石第二,優先順序為:

穿甲寶石 >= 傷害寶石 > 抗性寶石 >= 護甲寶石 = 法穿寶石

對於氪佬來說!請務必無腦把所有寶石拉滿!或者優先順序按照以上來拉滿!

氪佬和氪佬的差距,最後全部都在普通寶石上,差別會很大!請氪佬注意!

裝備詞綴選擇

主要部位的6件裝備選擇,在第一篇攻略貼裡已經敘述過,不再贅述

唯一的幾點細節需要跟大家說一下:

首先是主要部位6件裝備,在6級,11級,16級會解鎖一個魔法詞綴,

對於buff流野蠻人來說,6件裝備儘量每件都拉滿3%的增益時間延長,這樣一共能獲得18%的總延長時間,

由於每個詞綴,在一件裝備上只能存在一個,所以當我們在一件裝備上有了3%增益延長之後,是沒有辦法再洗出這個詞綴的

這個詞綴用的洗練石是Jolt Stone,一個藍色的,中文不清楚叫啥,大家看看就知道,然後裝備強化到16級後,解鎖3個詞綴如果出自同一個詞綴家族,可以獲取一個獨立的家族buff,

這個洗練石的buff是有2%幾率受傷後,定住傷害來源單位,pvp還算不錯的,而且這個洗練石家族詞綴大多也都偏pvp,所以可以從這裡面挑

個人建議是,受到控制時,減傷4%以及,6%的減速抗性,現在大家其實都是隨便玩玩,但是到後期,基本上遠端都是人手一個普工減速詞綴,這個玩意特別煩人,所以減速抗性詞綴也是非常不錯的。

總結下來,如果想要享受家族屬性,並且偏向於pvp,那麼就用Jolt Stone裡的3%增益時間延長 + 4%被控減傷 + 6%減速抗性

如果不想享受家族屬性,偏向於pve,那麼就用 3%增益時間延長 + 6% 精英傷 + 4% 普攻傷

套裝

由於現在解鎖H4,能farm到全套套裝,驚奇的發現戒指上也能帶cdr,那麼兩個戒指4% + 4%再加上項鍊和手套的各4%cdr,一共能達成16%, 然後加上瓶中希望 6%, 能達到總的22%的cdr,完全符合buff流旋風斬野蠻人的20%cdr指標。

這簡直就是為野蠻人量身定製的詞綴。

套裝選擇還是依然選擇Urge的4件套+2件普通/aoe套裝,甚至在pvp場合,我們可以帶2件血量護盾套裝,搭配非常靈活。

PVP戰場技巧

輕氪:我建議不要去找虐,很痛苦,沒傷害,控制弱,扛不住,基本上遠端職業,有時候你還沒看到他人影,你的不滅怒火或者免死就觸發了。實在要玩,可以把技能萃取改成那種遠端技能,比如擊飛,定身,帶疾跑和衝撞,專門悄咪咪摸到對方後面去騷擾一下,拉個鎖鏈過來,抓個人,再扔回去。微氪永遠不要想著打傷害,我們就是騷擾對方,斷讀條,斷平a,斷他們繃帶同時儘量保證自己生存就好。

中氪:基本上稍微能有些體驗,但是隨著大家練度都提高,儘量繞後,記住,我們不是坦克,我們沒有和尚和聖教軍那樣的身板,雖然有個不死,但是站中場我們是肉包子,我們永遠都要做那個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從中路,後路繞過去切對面法師,獵人,靠我們優秀的機動性,跑步,靠近,旋風斬拉過來,普攻,再拉,再普攻,遇到偶爾有些反應慢的不小心呆在原地一兩秒還沒跑路,你如果是賽亞人狀態,靠著4件套裝的30%攻速buff,我們能快速打出普攻傷害,他們抗你三四刀暴擊就要死了。

我們的定位是騷擾對面後排,並且靠著不死,中路攔截拖延對面部隊,或者沖散他們陣型,前排硬碰硬,保護後排,交給聖教軍和武僧去幹。當然,蠻子pvp build不止這一種,也有保後排,控制流玩法,只是在buff流打法這邊,我們基本定位是能對對方後排造成一定威脅的同時能承傷的刺客。

重氪:基本上與中氪一個套路,區別就是,氪佬蠻子,靠旋風斬就能把後排給卷死,甚至不用普攻,實在a不到人,就直接進後排人群裡洗澡。靠毒石持續傷害,殘血逃跑的及基本上都會被毒死。當他們後排分散的時候,還是能普攻儘量優先普攻,基本上2刀一個小朋友,運氣好觸發狼嚎,就是一刀一個。另外,狼嚎觸發,普攻空氣就能觸發,你哪怕a空了,狼嚎也有幾率觸發幫你暈到對面,所以不用擔心狼嚎不觸發的問題。同時,永遠也不要跟對面硬碰硬,我們做一個高肉,高輸出,高機動後排,把對方隊伍整個攪爛,目前伺服器第四,100%勝率,今天被伺服器卡頓強制退出,算負了一把,實在是可惜。

總結

總結就是,野蠻人其實是個萬金油職業,啥都很強,能輔助,能單體,能aoe,能抗,高機動性,啥都強,但是啥都不是最頂尖(除了跑路最快),但是整體下來,其實是綜合性非常棒的一個職業。只是由於機制問題,低氪野蠻人基本上都體會不到野蠻人的精華部分,因為野蠻人是一個極其依賴寶石,裝備,和詞綴的,而其中好幾個不花錢基本上都沒法解決。確實不如去玩聖教軍和死靈,還能稍微有些遊戲體驗。對於中氪來講,體驗中規中矩,而重氪,應該是所有職業中,寶石,詞綴,覺醒效果利用率最高的一個職業,對於獨狼玩家來說,比其他大部分職業是要爽很多的。對了,任何時候,打本記得帶個聖教軍,體驗翻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