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靈魂駭客 2 (Soul Hackers 2) 圖文全攻略-主線任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選擇難度後進入遊戲,先是遊戲整體背景的簡單介紹。

自網路中誕生的中立智慧體“Aion”發現了足以造成世界危機的“某個現象”,並決定介入人類社會化解危機。

以此為由,作為人工生命體的“林檎”和“菲格”被製造了出來,帶著救出目標任務的使命前往現實世界。

首先是林檎視角,場景轉換為灣岸倉庫東區。

開篇對話結束後即可操控角色進行移動。
備註:鏡頭距離角色的遠近可以在功能表中進行調整。

前進後發現已經中槍身亡的主角“艾羅”,不過林檎認為可以利用aion的能力“靈魂駭入”來將其復活。

使用靈魂駭入會深入該人物的內心記憶。
通過觀看艾羅的記憶,我們可以得知他似乎是被兒時的好友背叛。

來到靈魂深處,通過對話取得了艾羅的協助。

組隊後的二人開始前進,路上遭遇雜兵進入戰鬥教學。

本作採用與《女神異聞錄5》類似的戰鬥系統,其中包含屬性克制和克屬性攻擊後的聯動傷害。

在玩家回合中,每造成一次克屬性傷害就能積累“仲魔堆疊”,在回合結束時發動“魔宴”,根據堆疊的層數造成全體傷害。

進行戰鬥教學後就可以打開功能表了。
關於各項菜單的介紹,首先是“Skill”技能功能表,可以在此查看已經獲得的戰鬥技能,使用恢復技能或特定的地圖技能。

“Item”物品功能表,可以在此查看並使用持有的消耗品,確認已獲得的貴重品和材料。

“Summoner”角色功能表,在此查看並對角色們的裝備進行調整。

本作的友方耐性是根據角色裝備的仲魔來判定的,根據裝備的仲魔不同,無論是弱點屬性、能力值,還是戰鬥中可以使用的技能都會發生變化。

“Demon”功能表,可以查看持有的仲魔的各項資料。
“System”菜單,在此打開詳細設定,或是保存、讀取遊戲存檔。
備註:在探索區域時,每次切換迷宮樓層都會進行自動儲存。

之後靠近敵人,按下攻擊鍵使出斬擊即可將敵人擊倒。
觸碰倒地的敵人會以優勢進入戰鬥,並有幾率發動開幕群體攻擊。

在戰鬥結束後,已裝備的仲魔會根據結算獲得經驗值。
仲魔每次升級都會增加少量能力值,並在特定等級獲得新技能。

繼續進行迷宮教學,在迷宮中積極尋找分散在各處的惡魔們,可以獲得各類道具,甚至引薦新的惡魔(需要花費金錢進行雇傭)。

而在仲魔學習了全部技能後,更會將“魔晶”贈送給玩家。
裝備魔晶可以提升能力值,或是獲得特殊能力。

一路前進,進入提示“危險氣息”的區域後觸發劇情。
作為艾羅保護目標的米萊狄倒在了地上,而兇手正好就站在旁邊。

進入小Boss戰,敵人為雙角獸和召喚師R.S。

雙角獸的等級較低,弱點為衝擊和電擊,能夠為敵方增加防禦力BUFF。
R.S基本只會攻擊艾羅,但傷害較高(通常一輪為80~90),如果沒有恢復藥的情況下建議優先集火他(弱點為冰和衝擊)。

擊敗R.S後進入劇情,米萊狄身上溢出的蛇形光線“聖約”流入了來到現場的菲格體內。

為協助艾羅,林檎再次使用了靈魂駭入,似乎是孤兒的艾羅狄自幼便與被稱為“鐵面人”的神秘人物有著來往,但卻在此次被無情拋棄。

即便米萊狄本身也並不排斥世界毀滅,但由於仍有未了的願望,最終還是同意了林檎的復活。

復活成功後解鎖了區域內的傳送功能,前往傳送點傳送至區域入口即可離開。

回到艾羅的安全屋,眾人交換了各自關於“聖約”的相關情報。
備註:此處的選項會直接影響艾羅和米萊狄的靈魂等級。

之後場景轉換至菲格調查到的監控資料,鐵面人和另一位神秘人物襲擊了Aion此次目標的恩田博士,恩田博士的聖約則被神秘人接收。

因為傳說集齊五個聖約時能夠召喚“偉大的存在”,主角一行決定提前找到持有聖約的人,組織鐵面人的陰謀。

主線流程(2)
前往新參道區域尋找下一位聖約持有者“才藏”,在左側的Zafiro可以買到一些可裝備的飾品。

往右走上台階與酒保對話會觸發劇情,酒保表示才藏不久前剛離開,應該能在華樂町找到他。

前往華樂町,進入區域右側的Delamancha商店可以購買到各項消耗品。

一路向左,進入被圍擋擋住的巷子(下圖標示),一路走到盡頭觸發劇情。

抵達現場時距離才藏身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為得到相關線索林檎決定用靈魂駭入復活才藏。

潛入才藏的靈魂深處,得知才藏似乎是因為曾經救援的某個女性而死。

成功復活才藏並得到他的協助後,林檎卻突然暈倒。

眾人帶著林檎回到根據地後,菲格表示作為她們的指揮的芙朗瑪讓主角團返回樞軸區域並準備戰鬥。

在前往中樞區域前,才藏提議先去一趟萬世國域,將裝備整備完全。

在萬世國域的COMP SMITH可以消耗素材,對COMP進行各種改造。
改造項目會隨著劇情的推進和完成支線任務不斷解鎖。

同在萬世國域的陽陽城可以利用各種素材交換消耗品。

跟隨教程指引改造一次COMP後,前往樞軸區域。

與芙朗瑪交談後,眾人移步至靈魂矩陣準備解決問題。

來到靈魂矩陣,這裡是Aion將與林檎建立了靈魂連結的三人的精神世界解析過後,實體化並重現的地方。

艾羅、米萊狄和才藏的區域各不相同,可以看作三個獨立的迷宮來看待。

提示:在探索過程中,看到頭上帶有此圖示的惡魔強烈建議靠近互動,能獲得靈魂矩陣專屬任務的所需材料。

艾羅的矩陣:一層(怪物等級5-9)
本層迷宮的地圖如下。

跟隨劇情進入艾羅的矩陣,出現了菲格化身的小貓頭鷹。

此段劇情中會出現增加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菲格化身的貓頭鷹“米米”會在探索時提供支援,根據語音和右上角的圖示變化可以確認周圍敵人的狀態。

一路前進,找到能夠解鎖的門。

確認靈魂等級達標後,調整狀態,解鎖道路後解鎖召喚師技能。

路上還會碰到通往二層的道路,不過當前受主線劇情限制無法解鎖。

之後找到需求等級10的道路,解鎖後直接進入Boss戰。

Boss的基礎屬性、技能與弱點屬性如下圖。

中途還會召喚其它惡魔參戰,不過基本構不成威脅。

擊敗Boss後,觀看之前靈魂駭入時見到過的場景。
被摯友擊倒,奄奄一息的艾羅舉著槍進行對峙,但結局已定。

看完場景後離開回憶,與眾人對話時會出現增加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回到矩陣入口就能解鎖林檎的召喚師技能了。
Aion指令即為矩陣的限定任務,通常由以下三種任務組成:
收集仲魔們採集的材料(在各層矩陣的前半部分能夠完成)。
力量受限並擊敗敵人(會限定角色、道具或技能,在矩陣內找到NPC觸發)。
擊敗一定數量的特定敵人(敵人頭上會有圖示,通常在區域中部後後半部完成)。

每個角色的矩陣、矩陣的不同層數都會固定刷出至少三個任務。

之後離開中樞區域,解鎖了“個人事件”菜單。
可以在新參道的酒吧與選擇的同伴共飲,增加他們的靈魂等級。

同時,改造店也解鎖了關於“指揮官技能”的改造項目。
指揮官技能會通過戰鬥會合不斷累積,且使用時不消耗行動力。
提示:可以利用雜兵戰來不斷累積點數,之後進入Boss戰即可開局使用。

回到安全屋,正好菲格也找到了關於聖約持有者的相關情報。

這次要找的是一直以來守護著國家的“葛葉”家族。
對話途中會出現增加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眾人相互交換了情報,米萊狄表示此前葛葉家族擁有著兩個聖約,不過已經被鐵假面搶走了一份。

之後的各項情報都表示,潛藏在廢棄地鐵裡的“獨臂老人”有可能就是失蹤的葛葉。

在出發之前,才藏再次提議先去和“維克多老爹”見個面,增強下戰鬥力。

劇情結束後解鎖安全屋的“餐點”選項,可以通過食用在各地買到的餐點給眾人增加Buff。
注意:Buff僅持續單次探索,每次探索迷宮後都需要重新吃飯。

之後前往六寶國域。

進入馬戲團與維克多見面,雖然被維克多一眼識破,不過此處並不會有更深入的劇情。

對話期間菲格發來通訊,確認了葛葉就在廢棄的地鐵線路裡面。

之後就解鎖了馬戲團的“惡魔合體”相關菜單。

合體分為“雙身合體”、“檢索合體”和“特殊合體”三種分類。
雙身合體是基於已持有的惡魔,先選擇第一隻,再確認另一隻所能夠合成的惡魔清單。

特殊合體得到的惡魔都為完成中樞矩陣、劇情或是購買DLC獲得的惡魔。

檢索合體則是通過篩選特定專案,尋找自己想要的惡魔。
建議開啟“將全書上的惡魔作為材料”和“未獲得的惡魔”,盡可能地合成檢索到的惡魔。

關於惡魔合成的一些提示
合成惡魔時可以選擇部分技能進行繼承,因此建議先將作為素材的惡魔升幾級(通常為3級)後,解鎖了全部技能再作為素材使用。
合成前不要忘了先到馬戲團登錄到全書,以便於後期提取想要的技能。

在馬戲團查閱全書,可以瞭解到已獲得的惡魔資訊。
已登錄全書的惡魔可以花費金錢進行提取,根據等級和技能的不同價格會有所調整。
切換右側功能表的“登錄狀態”和“基礎狀態”可以調整提取的價格。

進行惡魔合成相關的教程後,前往華樂町即可解鎖新的商店。
說是商店,其實就是一些餐飲店和自動售貨機,可以購買一些獨特的餐點。

個人比較推薦自動售貨機,購買到的餐點可以少量提升MP的上限。

如果不怎麼勤於練級,酒吧的“青蘋果酒”也是不錯的餐點。

之後前往地鐵站,一路上會路過許多需要反向開鎖的房間。

在盡頭進入房間,正好碰上魅影的人在威脅流浪漢。

展開戰鬥,地方召喚師的弱點為冰和電,等級不高,基本可以輕鬆應對。

擊敗敵人後與剛才救下的老人對話,老人表示他的同伴應該持有某扇門的鑰匙。
鎖著的門在地圖上會在門的圖示旁有紅色標識,不難找到。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儘量探索區域,從周圍的仲魔身上拿到鑰匙。
拿到鑰匙後即可前往地鐵二層。

在地鐵二層繼續探索,能夠進入的房間只有一間。

進入後觸發劇情對話,注意這裡會有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

劇情對話結束後,再次重複探索區域+找仲魔拿鑰匙的流程。

找到鑰匙後解鎖鎖上的門,進入地鐵站一層的另一側區域。
一路前進,在盡頭與仲魔對話可以開始戰鬥。

敵人為妖獸巴古斯,相關屬性如下圖。

繼續前進,進入下一個房間後觸發劇情。
進門正好看到一個魅影手下倒在地上,可能是葛葉幹的。

但正好趕到的鏑木卻誤以為是主角一行的所為。

雖然仍有可以解釋的餘地,但戰鬥基本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此處有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對話過後進入劇情,在鏑木和艾羅不分勝負的單挑過後正式進入Boss戰。

鏑木的弱點如下,僅有冰屬性為弱點,且完全免疫魔力(毒)傷害。

召喚出的兩隻惡魔屬性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鬼女蓮南茜會給鏑木套上消除弱點的Buff,強烈建議使用道具或技能將其解除。

擊敗鏑木後進入劇情,儘管互為敵人,但艾羅和鏑木仍是摯友。

但即便如此也還是得繼續前進,穿過門後前行至葛葉的房間。
提示:Boss戰後還有一段路要走,狀態不佳的話建議先回城補給。

雖然葛葉此時並不在房間裡,但牆上貼著的一大堆有關艾羅的照片似乎說明了什麼。

一番搜尋後米萊狄找到了葛葉的手記,但上面的文字被用八咫烏的密文加密了,一行人只要先行返回。

回到安全屋後的聚餐,艾羅黯然離席,已有頭緒的林檎打算前去把他帶回來。

此時的艾羅正是在新參道的酒吧買醉,大咧咧的林檎直接上前打斷他的自怨自艾,解開了他的心結。

在完成地鐵區域後,六寶國域會解鎖有關魔晶的交換。
在馬戲團門口接下支線任務並完成即可。

之後就可以將多餘的魔晶分解,利用獲得的材料購買新的強力魔晶。

繼續推進主線,跟著艾羅前往“知更鳥孤兒院”,尋找可以未加密日記密文的人。

見到了已經從一線退下的雷文,雖然他似乎與米萊狄有些過節,不過現在並沒有爭吵的必要。

在看過日記之後,雷文表示日記中並沒有提到關於艾羅的資訊,充其量只是葛葉的聖約研究記錄。

注意,此段劇情會有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

之後,利用雷文提供的情報,菲格總算通過Aion找到了葛葉的所在地,大地圖解鎖新區域“14號廢棄線路”。

前往14號廢棄線路,該區域的地圖如下,標記處為劇情觸發點。


一路走到盡頭,整備萬全後進入門內挑戰Boss。

進入門內,一行人發現擋在面前的是才藏的夢中情人亞什。

注意此處有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

才藏嘗試說服亞什,但似乎她有著不得不與才藏對立的隱情。

最終,亞什還是擋在了一行人面前,不得不開戰。

本場戰鬥可以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亞什和身旁的“夜魔莉莉姆”出擊,她們的抗性如下圖。


亞什血量過半後,會召喚出新的惡魔“邪龍 巴西利斯克”,抗性如下圖。

將亞什的血量削減一定值時,會觸發劇情,亞什達成了她的目的——拖延時間,戰鬥強制結束。

之後的對話中有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前進至14號線路下層,穿過門後一行人發現誤入了某個結界內。
備註:接下來的探索流程會比較長,強烈建議備足補給。

通道只有一條,走到盡頭後會在另外一頭出現,反復幾次後即可觸發劇情。
通道裡的仲魔指出了結界的出口。

進入下一個區域,此處會出現新的機關,進入開啟的門後該扇門關閉,另一扇關閉的門轉為開啟。

該區域的地圖與路線如下圖,標記處為解鎖新個人事件的位置。
注意:從7號門到8號門的路上,不要經過任何開啟的機關門。

走到盡頭,進入房間與Boss“山羊頭惡魔”交戰。

Boss的資料如下。
擊敗Boss後,由於結界的解除,各項機關均已失效,現在可以自由進行探索了。

回到之前反復迴圈的通道,往上走找到額外區域。
進入14號線路的最底層,可以看到提供貴重品的仲魔,解鎖新的個人事件。

回到下層,在迴圈通道往下走,來到月臺觸發劇情。
注意:接下來的戰鬥為防禦戰,強烈建議備足消耗品、裝備物理抗性,最好是擁有反彈攻擊技能的仲魔。

進入劇情,看到鐵假面的米萊狄一時間怒火中燒,忍不住出手卻被一旁的芝諾擋了下來。

劇情過後的對話會有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局勢可以說是我方的壓倒性不利,鐵假面似乎已經知道林檎作為Aion分身,能夠進行復活的事情了。

即便林檎不斷發問,鐵假面也並不打算正面回答,只好進入戰鬥。

開局芝諾即會發動技能,使鐵假面進入完全無敵的狀態。
備註:本場戰鬥為劇情戰,我方完全屬於被動,因此敵人的無敵狀態也屬於“不可消去”的強化能力。

第一回合結束時,芝諾會進入完全無敵,且攻擊力大幅上升的狀態。
建議接下來採取“我方加防加閃避,敵方減攻減命中”的戰鬥方針。

之後鐵假面會利用技能“指示”標記特定的我方成員,使芝諾對其的傷害大幅上升。
對策:對應角色在提升防禦和閃避後,以防禦姿態結束回合。
因為芝諾的單體技基本都為物理傷害,同時使用技能“拉康”或“提特拉康”會更加舒適。

連續防禦幾個回合後劇情告一段落,在林檎的勸說下一行人暫行撤退。

回到安全屋的幾人唉聲歎氣,正苦於沒有進一步的線索,才藏卻拿出了他偷偷撿到的葛葉的手機。

根據菲格解析收集得到的資料表示,艾羅本人似乎能夠成為對抗鐵假面的關鍵角色。
但進一步的解析需要時間,艾羅提議先去找維克多瞭解芝諾的相關情報。

直接前往馬戲團觸發劇情,維克多顯然知道鐵假面與芝諾的關係。

維克多提到,即便是人造的惡魔,芝諾也無法完全脫離“惡魔”概念本身,因此在新月時力量仍有可能減弱。

回到安全屋,正好碰上菲格和才藏在為亞什的事情爭吵。

一番談話後,菲格對才藏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同時雷文也發來聯繫,稱他可以提供一些關於鐵假面的情報。

前往酒吧與艾羅等人會合時,會出現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來到孤兒院,正逢雷文外出,眾人自然得承擔照顧孩子們的任務。

雷文回來之後交換情報,得知鐵假面正準備將眾人誘導至“緒崎希望塔”。
雖然知道這很有可能就是陷阱,但馬上就要到新月了,沒有其他的選擇。

之後會有一小部分的劇情,瞭解雷文此前的生涯,菲格也更加地“人性化”。

短劇情後會出現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之後回到安全屋,做好準備就動身前往緒崎希望塔吧。

來到緒崎希望塔,此區域建議等級34-42級,中期流程較長,最好多備點脫戰道具。

希望塔A棟一層,在下圖中的位置與仲魔對話,拿到鑰匙卡開啟左側封鎖的門。
一路前進,進入傳送點旁邊的門開始戰鬥。
此處並沒有Boss戰,敵人會吸取所有角色一半的MP後逃離,剩下的就是雜兵戰了。

完成戰鬥後開啟電梯,乘坐中間的樓梯前往二樓。
二樓地圖如下,一路走到盡頭即可拿到一張鑰匙卡。
注意:此次也會被吸取一半的MP。

之後先回到一樓,乘坐左側的樓梯前往三樓。
三樓地圖如下,一路走到盡頭即可拿到一張鑰匙卡。
注意:此次也依然會被吸取一半的MP。

再次回到一樓,乘坐最右側的電梯直接上到四樓,沿路前往下圖標記的位置,做好準備即可進門挑戰Boss。

此次的Boss依然是沒能解開心結的亞什。

對話途中會插入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此次才藏也沒能說服亞什,再次進入戰鬥。

此戰需要注意的是,開局亞什召喚出的惡魔會製造場地效果,每回合持續消耗我方角色的生命值。建議優先擊敗。

亞什的等級與弱點屬性如下圖。
熟練運用指揮官技能堆疊魔宴,利用改造後的comp對惡魔造成克制傷害(堆疊2層)即可輕鬆達到高堆疊層數。

擊敗亞什後,傷痕累累的亞什仍不願與才藏重歸於好,轉身逃走。

一路追蹤亞什至B棟,從四層開始一路向下。
下圖是四層的地圖。

在四層轉一圈後進入電梯即可前往三層。
下圖是三層的地圖,圖中標記處能拿到解鎖個人事件的道具。

探索過後先前往一層,可以解鎖傳送點以備不時之需。
一層的地圖如下,前往圖中標記處,與上鎖的門交互後前往二層。

二層地圖如下,基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直接前往地圖上的感嘆號位置。

觸發劇情,利用米米鑽進通風口,尋找隱藏的房間拿到鑰匙。
直接參照二層地圖中右側的通風口路線即可。
備註:其實通過地圖可以看到有些房間是沒有門可以進入的,記住大概方位後在通風管道內往那邊走就行。

在進入通風管道前,強烈建議先備好足夠的“特拉芙裡炸彈”,後面還需要鑽兩次通風管道,以防萬一補給跟不上。

拿到鑰匙後回到一層開門,前進過後會再次看到一個通風管道。

一層的通風管地圖如下,開啟發電機並拿到鑰匙卡即可開啟旁邊的電梯,前往地下十層。

來到十層,總算是追上了亞什。

亞什終於被才藏的真誠打動,兩人達成了和解,不過目前我們仍需前進,解決最大的麻煩——鐵假面。

二人和解後會出現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前進至十層的盡頭,準備萬全後進入門內挑戰芝諾與鐵假面。

剛進入房間,眾人就被突然出現的惡魔們包圍,並被困在原地。

鐵假面與芝諾悠然自得地出現,並無情地擊潰了一行人小小的願望——芝諾並不會受到新月的影響。

之後鐵假面用動彈不得的眾人性命威脅菲格,讓她主動現身並獻上聖約。

無奈之下菲格只好同意,在米米離開的時會出現提升靈魂等級的選項,需要注意。

之後菲格來到現場,治療林檎後走上前去,獻出聖約。

獲得了所有聖約的芝諾身上泛起了彩虹般的光芒,認為大局已定的鐵假面不禁喜形於色。

但突然之間,芝諾身上的光芒猛然褪去,似乎有什麼阻止了聖約的發動。
察覺到什麼的鐵假面轉頭看向菲格的遺體。

但就在他注意力轉移的那一瞬間,得到菲格治療的亞什沖進來救場,解開了眾人的束縛。

而菲格似乎也並沒有死去,作為分身的米米仍然正常運作。

意識到踏入了陷阱的鐵假面並沒有放棄,準備通過戰鬥再次將菲格逼入絕境。
接下來就是正式的Boss戰了。

因為處於合成聖約失敗的狀態,進入戰鬥的芝諾必然會被所有屬性克制,因此強烈建議利用指揮官技能,搭配COMP改造的對應屬性堆疊+1,在第一回合就直接打出大爆發。
提示:芝諾在被法術擊中時會進行物理反擊,需要注意。

這麼做是因為在敵人的第一回合,芝諾立馬就會使用回復,改變自己的屬性耐性。

另一項需要注意的是,被強化後的芝諾攻擊的角色,會陷入封印狀態。

另一方面,鐵假面召喚的惡魔大都不算特別棘手,因此還是優先集火芝諾會比較好。
鐵假面的耐性如下。

將二人擊敗後,芝諾消失在了空氣中,他所持有的聖約也都浮現了出來。

而在其中,紫色的聖約突然消失,但剩下的聖約仍被鐵假面帶走。

之後菲格終於道出實情——被幹掉的其實是菲格的仿製體,體內的聖約也被做了手腳。

雖然眾人對消失的紫色聖約沒有頭緒,但似乎菲格已經有了頭緒,眾人決定先返回安全屋。

此事之後,眾人的關係也更近了一步,才藏更是和亞什重修舊好。

默默在一旁看著才藏二人卿卿我我的林檎和菲格感慨了一番後,接到了芙朗瑪的通訊,讓眾人再次前往樞軸區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