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黑街聖徒 (Saints Row Reboot) 新手入門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Hygge

來源:遊民星空

介面介紹

玩家的遊戲角色會位於遊戲主介面的中央區域,在使用槍械時螢幕中間會自動出現準星。在靠近可以互動的物品時介面中會出現【E啟動】的字樣。

不過汽車在遊戲中是唯一的例外,靠近汽車時不會有任何提示,但按下E鍵也能夠直接進入並駕駛車輛。

介面左上角為當前正在進行的任務與任務目標,螢幕中的紫色圓點為當前任務物品和地點等位置的標記。

介面左下角為小地圖,在小地圖上我們可以看到自身四周一定範圍內的道路和各類項目的大致位置。

遊戲中的通緝值圍繞小地圖顯示,小地圖上半圓為幫派通緝,在被不同的幫派通緝時會顯示不同的顏色和標誌。

員警的通緝值則為小地圖的下半圓,此通緝值固定顯示為白色。通緝值的最大上限為5格。

介面右下角顯示當前玩家裝配的技能、使用的武器、武器彈匣中的子彈和備彈數量、玩家生命值和體力值。

黃色菱形為角色體力值,在使用角色技能時會消耗數量不等的體力值,體力值會隨時間恢復。

當我們駕駛各類載具時,右下角會用藍條顯示當前載具的生命值。

螢幕中央為玩家角色的處決技,在顯示能量蓄滿後顯示下圖所示圖示,靠近敵人按E可以直接消滅任意一名沒有黃色護盾的敵人。

當玩家使用處決技後此處會用百分比數字顯示能量積蓄情況,能量會隨時間推移緩慢恢復,此時用任意手段擊殺敵人可以更快的積蓄能量。

在戰鬥中擊殺敵人會掉落現金、子彈以及特定的任務物品,拾取的物品會在介面右側顯示。

拾取資訊上方的人物頭像代表當前正在與我們並肩作戰的NPC。

當我們達成挑戰的任務動作後同樣會在螢幕右側彈窗顯示。

當我們在地圖上標記位置後,在遊戲介面中可以看到目標的大致方位和距離。同時在地面和小地圖上會有線路指引,線路不唯一且不一定最近,但保證肯定能到。

按下【TAB】鍵可以打開手機使用其中的各項功能,詳細內容後續會展開講解。

步行

操作按鍵
前進W
後退S
向左A
向右D
跳躍Space
衝刺Shift
精確瞄準滑鼠右鍵
武器開火滑鼠左鍵
武器裝填R
技能/手雷按下滑鼠滾輪+
技能1按下滑鼠滾輪+1
技能2按下滑鼠滾輪+2
技能3按下滑鼠滾輪+3
技能4按下滑鼠滾輪+4
互動E
F
閃躲Ctrl
蹲伏Q
電話TAB
任務模式M
快速射擊技能1O
快速射擊技能2Y
快速射擊技能3I
快速射擊技能4U
武器輪盤G
武器1-81-8
下一把武器滾輪向上
上一把武器滾輪向下
表情動作1/惡作劇C
表情動作2V
拍照模式P

車輛

操作按鍵
油門W
刹車/倒車S
左轉A
右轉D
飄逸Space
燒胎Alt
側擊滑鼠右鍵
加速Shift
駕駛/離開車輛E
專屬能力按下滑鼠滾輪
射擊/拖索滑鼠左鍵
下一個配置滾輪
後視R
換座位X
喇叭F

翼裝

操作按鍵
向上飛W
向下飛S
向左飛A
向右飛D
空中減速Ctrl
彈跳加速滑鼠左鍵
擊倒滑鼠右鍵
攀在車頂上E
加速F
退出Space

空中交通工具

操作按鍵
向前W
向後S
向左A
向右D
上升Space
下降Ctrl
直升機拖索滑鼠滾輪
主武器開火滑鼠左鍵
副武器開火滑鼠右鍵
垂直起降機模式切換Shift
切換偏航Q
左翻Q
右翻R

步行

操作按鍵
移動左搖杆
跳躍/翼裝A
衝刺按下左搖杆
瞄準右搖杆
精確瞄準LT
武器開火RT
武器裝填X
技能/手雷RB
互動Y
按下右搖杆
閃躲B
蹲伏十字鍵下
電話視圖鍵
任務模式功能表鍵
武器輪盤LB
表情動作1/惡作劇十字鍵右
表情動作2十字鍵左
拍照模式十字鍵上

車輛

操作按鍵
移動左搖杆
喇叭按下左搖杆
轉動視角右搖杆
後視按下右搖杆
刹車/倒車LT
油門RT
專屬能力LB
使用拖索RB
駕駛/離開車輛Y
攀在車頂上按住Y
加速B
側擊X
漂移A
燒胎LT+RT

空中交通工具

操作按鍵
轉向左搖杆
瞄準右搖杆
上升A
下降X
駕駛/離開載具Y
主炮開火RT
左翻LB
右翻RB

系統介紹

大本營

我們擁有一座廢棄的教堂作為大本營,並會隨著主線任務的推進不斷將其修繕完畢。

在教堂右側的回廊下方為車庫,通過完成任務或將車輛開至此處可以為車庫中增添車輛。

在車庫中我們可以任意選擇車輛並駕駛。

在遊戲過程中找到的收藏品可以放置在教堂各處來為大本營增光添彩。

在大本營的二樓可以找到【帝國一覽表】。

在帝國一覽表中空白的圓圈位置可以通過花費現金建設犯罪事業。

每個犯罪事業均會通過不同的管道來為我們提供資金,同時也會帶來更多的工作。

武器

玩家在大本營中擁有屬於自己的【武器庫】。

在武器列表中我們可以查看到當前擁有的全部武器,並可以對武器的外觀進行調整。

同時在右下角我們還能看到每把武器的獨特任務,完成任務後可以槍械會解鎖新的技能變得更加強力。

玩家同時能夠攜帶8種類型的武器各1把,並在武器輪盤中隨時選擇想要使用的武器。

手機

按下TAB鍵可以打開手機介面,手機介面最上方顯示玩家當前擁有的金錢、所在位置以及等級。玩家等級可以通過完成任務獲得經驗來提升。

在玩家資訊欄下方為各項功能入口。

在地圖中玩家可以查看到各項活動的內容和位置。其中紫色的大圖示代表大本營和各項犯罪事業的位置,紫色的小圖示為犯罪事業提供的工作。紅色為當前犯罪事業範圍內的威脅,將所有威脅清除後地圖會蒙上一層紫色代表被我方完全佔領。

綠色的地點為商店,玩家可以在商店中購買新的衣服和武器。黃色圖示為發現地點,通常為牌照景點或走私的貨物。藍色圖示則為兼職工作,我們可以通過完成該工作來賺取現金、經驗值以及其他多種獎勵。

在任務功能表中我們可以查看已經完成和可以進行的主線和挑戰任務。

在風格功能表中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調整角色捏臉和服裝。

通過相機可以進入拍照模式。

隨著玩家等級的提升會不斷解鎖新的技能,可以在技能功能表中查看所有技能。每名玩家同時只能攜帶4個技能,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和習慣來自行搭配。

福利功能為各種各樣的角色能力加成,玩家需要花費現金購買福利槽,隨後通過完成挑戰任務解鎖各種各樣的福利。由於福利槽位置有限,因此玩家也需要按需選擇想要使用的能力加成。

在懸賞令功能表中我們可以挑選目標並接受委託,完成委託後即可獲得現金和經驗值獎勵。

玩家在各地設立的犯罪事業會為我們源源不斷的提供資金,收到的資金可以通過現金轉帳功能提現。

同時在此處玩家還能夠看到我們在遊戲中每小時的收入,以及帳戶中最多儲存的餘額數量,注意及時體現避免浪費資金。

連絡人功能表中保存著我們可以聯繫到的NPC,在戰鬥中聯繫對方可以讓其幫助我們一同戰鬥。

在收藏品介面中我們可以查看到所有收藏品列表,在未獲得的收藏品下方可以找到位置或獲取方法的介紹。

分享功能可以生成或使用角色代碼,從而快速變更角色外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