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Farthest Frontier (遙遠邊境) 新手開局運營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武藏Musashi

來源:bilibili

開局缺少資源怎麼辦

要麼換個地圖,要麼靠中後期貿易。新人建議換地圖,很可能玩不到貿易展開,就受不了了。木頭是可再生資源,會自己長。石頭也會再生但極其慢,還是到處去採集吧。其他礦產采完就沒了。

綜上所述,好地圖解決所有問題。

送給新人一個好種子:1E3CD7264F8 地形:低地湖,地圖尺寸:中

具體好在哪,可以自行進入體會。

用法如下圖。

關於資源採集

怎麼採集石頭、木頭

按H鍵,拖動,高亮顯示的就是要被採集的,漿果可以勾掉,留給採集小屋收,提高前期採集木、石效率。

沒人砍樹、採石頭怎麼辦

按P鍵打開職業列表,只有沒分配工作的勞工會採集木頭、石頭,要保證有足夠的勞工。

怎麼看資源儲量

按F4切換,顯示數量。按F3顯示頭頂名字、村民狀態。

關於食物生產

沒食物,村民要餓死了怎麼辦

新人一般建議玩低地湖或平原地形,這是前提。

前期的食物來源:打獵(打鹿,不要惹狼、熊、野豬)、採集、捕魚。因地制宜,看周圍刷出了什麼食物,就造什麼建築。推薦順序:打獵>捕魚>採集。

打獵除了有肉,還有皮革,做鞋子和衣服,一舉三得。動物無限刷新,資源圖示沒了都不用擔心,第二年還會刷。三級鹿群9只左右(最高見過12只),配2-3個獵人小屋。

動物會隨地圖重置而刷新。就是說,開局不滿意動物位置和數量,可以點【重新開始地圖】重玩這個地圖。當然,也可能刷到狼窩蹲金礦旁 。

捕魚小屋互相不要離太近。每個小屋會佔用捕魚點,重疊使用的捕魚點無產出。湖邊如果有【魚群】資源點,額外加50%產出。湖裡每年能產出魚的數量是固定的,取決於湖的面積。所以不用鋪滿,看總產量和魚上限差不多即可。

採集小屋的主要功能還是採集藥草、豐富食物種類,采的野菜野果只是輔助,畢竟很容易腐爛,浪費人力。

以上建築的採集圈,都可以調整,哪裡有資源放哪。

食物都變質了,爛的比吃得多怎麼辦

造個【熏肉屋】,把打獵的肉和捕魚的魚製成【熏肉】【熏魚】,配合【地窖】,可以延緩腐爛,甚至做到無損耗。

開局建築佈局參考

附一張開局建築參考圖,造好這些建築,再加個【熏肉屋】,基本不會崩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