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 戰鬥等級機制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ktx123456

來源:NGA

420是什麼?哪裡看戰鬥等級?怎麼提高戰鬥等級?

戰鬥等級是不朽裡的一個很重要的PVE屬性,自己的戰鬥等級可以在屬性面板或者先祖手記裡查看。

戰鬥等級由以下幾個方面構成:

裝備上的加成屬性和鐵匠強化屬性,1點屬性+1戰鬥等級,

傳奇寶石的戰鬥等級加成,根據傳奇寶石的星數和等級加成不同,在寶石上列明瞭加成數值;

地獄魔匣的戰鬥等級加成,需要跟著主線任務打完8層小秘境啟動這個功能,在魔匣上列明瞭加成數值。

遊戲提升推薦裡寫得控制強度寶石可以提升戰鬥等級,其實控制強度並不能提高戰鬥等級,他只是降低你面對高等級怪物時被眩暈或控制的幾率,變相增加了你風箏的可能性而已。

玩家在任意地方打怪時,如果怪物的戰鬥等級高於玩家的戰鬥等級,就會觸發碾壓,玩家受到傷害提高(包括環境傷害,比如地板上的火),玩家造成傷害降低。

碾壓程度只和戰鬥等級的絕對差值相關,也就是你100戰鬥等級打120的怪物,和1000戰鬥等級打1020的怪物,受到的碾壓效果是一樣的。

實際觀測怪物傷害提高、玩家傷害衰減和戰鬥等級差值應該是個曲線函數,本人沒有算出具體函數關係,下面只是列出大概數值,僅供參考。

假設怪物戰鬥等級高出玩家戰鬥等級S

比如玩家跨域100戰鬥等級打怪時,怪物傷害提高83%,玩家傷害降低46%。

戰鬥等級最重要的作用體現在打挑戰秘境(小秘境,下面會詳細講)和打魔王入侵上,其中一級火焰男爵(火魔王)的戰鬥等級要求420,故世界頻道一般喊組420火魔王/男爵。

同理,二級火魔要求1250,常見的喊組1000,通過上面表格估算玩家受到傷害提高200%,造成傷害降低66%,受到3倍傷害,造成1/3傷害,這就要求不能犯錯,必須躲好所有地板技能了。

跨越太多戰鬥等級打副本或者打野的意義不是很大,掉落裝備因為巔峰等級不夠也穿不了,而且一直忙於走位沒法愉快地刷刷刷。

喜歡刺激,挑戰神走位的不在此列。

反之,如果玩家戰鬥等級高於怪物等級,也會反向碾壓怪物,但是效果明顯低很多,高450時造成傷害提高16%,受到傷害減少14%。你已經碾壓怪物了,這點傷害提升聊勝於無。

在當前主流的地獄1難度下,副本及野外怪物戰鬥等級520,喊組700打野、800神廟速刷的實際意義較小,不過也可能是人各有志吧。

戰鬥等級在PVP中也有一定的作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