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大俠立志傳 (Hero’s Adventure) 遊戲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角色創建

       初始武功和初始攜帶當前版本為固定選擇無法變更。

【資質點數】

資質點數總和固定為25點,五項屬性根據刷新結果進行隨機分配。另外,玩家可分配的額外資質點數根據難度選擇變化,難度越高可用點數越多。

當一項資質點數到達10點時會獲得額外的加成,例如臂力為10點時,攻擊的最終傷害可提升15%等等。玩家可將滑鼠移動到屬性名稱上查看。

【人物特徵】

和大多數同類遊戲一樣,人物特徵同樣有品質之分。根據顏色依次為橙>紫>藍>綠。玩家可以通過“隨機刷新”指令來刷新特徵。刷到需要的特徵時可以進行鎖定,不過一次最多只能鎖一個特性。

選擇的難度越高可選的特徵數量越多。另外,初期是可以同時刷到多個橙色特性的。

【初始道具】

選擇初始攜帶的道具,恢復物品、暗器或是禮物等等。

【行動條】

畫面最上方的進度條表示敵我雙方的的行動速率,角色頭像移動到最右邊就可以開始行動。角色的出手速率受集氣相關的屬性影響。

【攻擊方向】

在側面或者背面進行攻擊時會有額外的傷害加成。

【招式】

釋放招式需要消耗內力,使用後會獲得一定的招式實戰經驗。累積經驗可以提示招式等級。

默認設定下,血條、內力、戰意條不會在戰鬥顯示,玩家可以在【設置】→【遊戲】中勾選相關選項來顯示。

       【戰意】

攻擊與受擊均會獲得戰意值,每獲得100戰意後有一次絕招機會,戰意達到200下次攻擊必定會心一擊,觸發會心一擊後扣除全部戰意值,戰意達到200時將不會再獲得。

敵人同樣具有戰意值,當他們快累積滿戰意時,要注意提前恢復血量保證不被擊殺。

【休息】

進行待命,下次可更快行動,

【暗器、物品】

使用暗器攻擊目標,或使用背包裡的道具進行恢復。

採集

遊戲中可以進行伐木、採礦、垂釣、捕蟲、采藥五種採集工作。

這幾項採集工作的玩法機制都是一樣的,玩家首先要從商店購買對應的採集工具,例如伐木需要伐木斧、垂釣需要魚竿等等。

       之後找到對應的採集點進行採集,能夠採集的樹木、礦石、藥材都會發光提示,能夠釣魚的水面會有波紋。

       進行採集工作都需要消耗體力,工具也有幾率會損壞。能採集的資源數量、種類也都會標記在採集介面上。

除此之外,進行採集工作也會獲得對應的採集經驗。

遊戲中角色升級就會獲得領悟點,在武道介面玩家可以消耗領悟點解鎖天賦效果。

天賦效果一共分為風、林、火、山、陰、雷幾種。天賦中普通天賦消耗2個領悟點,可以獲得少量的屬性加成。高級的特徵天賦則需要消耗4個領悟點解鎖。

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流派路線等來選擇合適的武道路線進行解鎖。

角色關係

遊戲中主要通過送禮來提升角色的好感度。與角色互動選擇送禮,角色的關係等級、喜好都會標註在送禮介面中。

玩家需要投其所好,贈送角色喜好的禮品才能提升好感。比如樵夫喜歡酒,就需要贈送類別為酒的禮品才能提升好感。

隨著關係等級的提升,與角色間進行的互動內容也會越來越多,比如邀請入隊、交換物品、出售貨物、傳授經驗等等。

       除了送禮,一些事件、對話選擇也會影響角色關係。除此之外,進行驅趕或是襲擊等惡意行為的話則會降低對方的關係等級,當關係等級到達厭惡的話則無法與其互動。

懸賞任務

玩家可以在城市和門派的委託板那兒接受對應地區的懸賞任務。
完成懸賞任務可獲得信用、地區關係、名聲以及金錢、物品等獎勵,委託板的懸賞每天都會隨機刷新。

懸賞任務根據難度有甲、乙、丙的級別區分。一些常規的收集、殺敵懸賞都會有時限要求,不能按時完成的話將降低信用以及對應地區的關係。

另有部分懸賞任務只能進行一次,例如捉拿通緝要犯、消滅指定的Boss等等,這些懸賞任務下方會有“不再刷新”的明確標識,同時沒有時限要求。

但是,要注意這類特殊懸賞接下後,如果不完成會一直佔據委託板欄位。因此最好在有把握的情況下來接受這些任務。

寵物

遊戲中除了人物角色外,一些動物也可以通過提升關係等級招募進隊。

提升動物關係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給它們餵食喜愛的食物,例如雞需要餵食蟲子等等。(試玩版中對很多動物進行了限制沒有餵食選項。)

當與動物的關係數值提升到60後就可以選擇收養了。寵物進隊後能夠參與戰鬥,但無法直接操控。

同時寵物具有飽食度,需要不斷餵食來維持。另外,進入類似楚襄城這樣的大城鎮時,寵物是不允許一同進入的。玩家可以與寵物交互選擇駐足指令讓其留在原地。

要召喚寵物時,點擊右下角的獸爪圖示,寵物就會瞬間移動到玩家身邊。

品格

品格會影響他人對你的態度,以及能否順利加入特定門派。品格會影響部分武功的效果,仁德之人施展慈悲武功才會威力最大。向他人請教武功,會有人對品格有額外的要求,若不滿足將拒絕授藝。

每項品格數值達到100或-100都會啟動特殊效果。

仁德:為非作歹,做一些壞事會降低仁德;與角色交好,提升關係,會增加仁德。

義氣:拋棄隊友逃跑會降低義氣;請夥伴投棧住宿、送禮等友好行為會提升義氣。

禮節:拿取他人的物品降低禮節,進行送禮會增加禮節。

信用:逾期未完成懸賞、委託會降低信用,按時完成懸賞、委託會增加信用。

智慧:遇到事件做出不明智選擇會降低智慧,反之則增加智慧。

勇氣:臨陣脫逃會降低勇氣,進行戰鬥則會增加勇氣。

易物

遊戲中,不少角色身上攜帶著珍貴的鑰匙、圖紙等物品。玩家可以通過易物來獲得這些珍貴的道具。

與NPC的關係等級達到友好一般就可以進行以物換物了。

選擇“易物”指令彈出交換介面。進行交換時,只要保證玩家這邊的秤桿重于對方即可,用什麼物品交換是沒有限制的。

隊友邀請

與角色交互時,如果有“邀請”指令,那說明對方是可以加入隊伍的。

邀請隊友的首要條件仍是關係等級。在送禮介面,玩家可以查看邀請條件,一般關係都需要達到知己才能邀請。

當然,有些角色在觸發相關的角色任務時也能直接將其邀請入隊。

加入隊伍後,玩家可以在角色介面查看隊友的屬性等。

同時也能進行相關的交互比如購買、送禮、易物等等。玩家也可以通過離隊指令來遣散隊友,隊友會回到原本的所在的區域位置。

如果想要再次招募遣散的隊友時,到原來的位置與其對話選擇邀請就可以了。只要關係等級沒有下降,反復的遣散和邀請都沒有任何限制條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