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七星太晶噴火龍單人打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無火的餘灰

來源:口袋妖怪吧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噴火龍的機制:開局過熱攻擊我方隨機一目標,然後開解弱體。百分之七十血左右時會清除一次強化,然後開盾。半血時會對我方隨機單體釋放太晶爆發。百分之三十血左右會開晴天。噴火龍性格內斂,6v,100級,技能主要有大字爆,龍之波動,太晶爆發,暴風,煉獄,大晴天。需要注意的是,噴火龍除了開局解弱體和七十血左右的消強以外基本不會再開消除狀態技能,這個是我本次分享的機制核心。

然後來說我們對此的準備,用的是仙子伊布,太晶妖精,攜帶道具為密探斗篷(防止暴風和大字爆的追加狀態),配招為巨聲,冥想,潑沙,吸取之吻。性格內斂252hp252特攻4特防(或者252特防252特攻4hp),如果懶得練的可以直接拿刷學院大賽的252速度252特攻仙布來用,差別不大(我用的就是這個)。由於噴火龍只會在開局解弱體,那麼我們對其施加的削弱狀態是會一直持續到戰鬥結束的,這裡我們選擇潑沙。由於噴火龍對仙布非常喜歡用命中率不滿的技能,比如大字爆和暴風,潑沙在這裡的收益是很高的。三次或者四次潑沙以後噴火龍就很難命中仙布了。如果仙布血量危險,還是以潑沙為優先,因為這個打法時間是非常充裕的,我們需要前期的潑沙來為後面晴天下的生存打好保障。在四次潑沙以後,可以開吸取之吻回血,在噴火龍開盾以後冥想強化,因為噴火龍後面基本不會再開消強。冥想兩次即可,提高輸出和耐久。接下來就是儘快打輸出技能攢太晶化,由於噴火龍不會吸取太晶充能,這個是非常容易的。開太晶之後就巨聲輸出即可,命中下降四級的噴火龍和兩級特防的仙布基本沒有生存壓力,如果臉黑被擊中就開吸取之吻回血即可。這裡提供一下噴火龍的傷害和吸取之吻恢復量方便參考:噴火龍常態大文字和暴風傷害在120左右,拉滿hp的仙布能吃三下,仙布吸取之吻打無盾噴火龍恢復量在150左右,可以自行考慮在降命中階段的續航選擇。後面附上配置圖和實戰圖,打完基本還剩一半時間多一點,非常餘裕。最後也祝想孵閃噴大家早日出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