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刷閃光伊布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Estelle_wu

來源:口袋妖怪吧

準備階段

1.料理。主要包含豆腐.辣醬.醋.漢堡排.各種秘傳調味料若干。

2.各種柑果球若干(依據個人喜好)

3.會點到即止.催眠寶可夢(不用柑果球抓或柑果球極多的可忽略,我點到為止用的地龍)

第一步

刷大量。

非常艱難,我刷了整整一天。

之前從沒見過伊布(未進化)大量。

後來查各種朋友寫的攻略在圓模鎮和徐匯鎮刷了好幾個小時,得有不小於500次,都沒刷出來。

後來嘗試多種辦法。

最終我的方法是,在兩個鎮郊按地圖找到目前周圍寶可夢有伊布的情況下,吃一般屬性遭遇力提升後再進行時間大法,終於刷出伊布。

第二步

料理。

有大量先刷60只,這個不多說了。

然後存檔開始用料理。

傳統刷閃料理是4個屬性料理+2個漢堡排+辣醬+醋+兩種不同秘料,效果是閃3+遭遇3+稱號3。

但實踐發現一般系屬性料理豆腐體積太大,四個豆腐+兩個漢堡排簡直是摩天大樓,加上面包幾乎必倒,會變成閃3+稱號3+團戰3,也能用但是差點意思。

後來多次實驗發現,遭遇力作用不大(畢竟已經大量了)。

我改良成了豆腐1+辣醬+醋+秘傳辣2。

可以調出閃3+稱號3+大大力3,效果更佳。

同理將兩個秘傳辣換成苦1+甜1可以改為小小力3。

第三步

開刷。

這步我用了一天,不過抓了近20只也知足了。

半個小時一隻基本比較穩,偶爾能連續遇到。

通常刷閃的方法是使用野餐刷新怪物。

我的伊布大量恰好刷在城市邊,可通過進出城市代替野餐刷新,進入城市(顯示城市名稱)後停1秒返回,刷新出新怪大約5秒,最多10秒一波。

流暢度和效率相比野餐巨幅提升,算是比較好的刷閃體驗。

捕捉細節

閃光伊布成灰色,非常好辨認。

白天光照強,最好在夜間開刷,辨識度進一步提高。

具體樣子如圖所示。

遇到後不要著急,先存檔。

再進行捕捉。

讀檔後閃光還會存在,但料理效果會消失,需要特別注意。

伊布沒有自殺招式,無需擔心,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會模仿。

我地龍點到為止後加睡眠很多柑果球依然命中率不足,如果數量不多又料理快到時間可以考慮存檔反覆抓。

順便吐槽下究極球是真的難,我至今沒有成功抓過,最後我放棄了這個想法(也是因為這個球和伊布不是特別搭配)。基本每個伊布扔球前我都想好進化成啥了,可根據進化後的顏色搭配相應球體。

補充一點。多餘的公伊布可以使用月亮球捕捉,目前夜伊布有打坑需求,閃外形也不錯和月亮球很搭。

方便之後和其他朋友交換

眾所周知,伊布的公母比例為8:1,即87.5:12.5,非常誇張。我個人更是第17只才抓到母的,讓我曾經一度絕望(那時候看見閃的我已經基本麻木了。

但我實在無法忍受我的仙子伊布會是公的)該問題我目前尚未找到好的解決方法,仙子伊布的迷人之軀已測試無效(首位連碰兩隻都是同性)。沒法子,刷吧。

要說的基本就這麼多,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如果覺得有用您就點個贊。最後附幾張圖,祝大家早日刷出想要的伊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