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各學科期中期末考試答案及教師獎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 ①在學校前台處與NPC對話開始上課(課程解鎖條件參考下文)
  • ②按順序進行課程(1)~(3)(※觸發羈絆/好感事件)
  • ③上課進行期中考試(考試答案參考下文)
  • ④按照順序進行課程(4)~(6)(觸發羈絆/好感事件)
  • ⑤上課進行期末考試(觸發最後的羈絆/好感事件)
  • ⑥完成羈絆/好感事件後,各教師事件結束

注意授課教師不同,具體情況也會有所變化,但在上課期間必定會觸發一些事件,此外授課進度也會隨著當前收集的道館徽章數量而推進。

在課餘時間也要積極與各位教師拉近關係,在課餘時間與教師對話、解決問題或完成觸發的羈絆事件,就會與教師的關係變好。完成最後的事件後還可得到獎勵(具體獎勵參考下文)。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教師事件的觸發方法與上述不同,米莫莎的事件在最開始時就自動解鎖了;吉尼亞的事件則會隨著寶可夢圖鑒收集數量而解鎖;校長的事件則會通過清除天星隊基地來解鎖。

※期中考試必須要答對3題,期末考試則是要答對4題才算及格。注意上課期間的選項可以隨便選,選對選錯都不會對劇情推進有影響,但為了考試以及加深對寶可夢的理解還是認真聽課吧(反正也不能跳過XD)。

吉尼亞(生物)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ZR鍵2種
A②(野餐時 在野餐籃裡)不正確
拼命走路不能進化
給它樹果4000分之1
道館徽章不正確
泰姆(數學)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變成2倍5個
減半75
11個大約12%
大約4%3倍
變成1.5倍2倍
蕾荷(歷史)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帕底亞巨坑第零區
財寶805年
大約2000年前
805年海哲
智慧10年前
賽吉(語言學)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謝謝Delicious
Delicious我愛你
我開動了憤怒
誇獎喜悅
賽吉賽吉
凰檗(對戰學)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特殊衝衝猛攻
招式的名稱自主對戰
4個人與掉落物交換
太晶化後去攻擊50
格鬥可以
八朔(美術)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太晶寶石寶食堂
草屬性隨他去之向日花怪
六角形2處
錦匯鎮釀光市
沒有正確答案不正確
薩瓦羅(家政)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提升速度閃耀力
餡料和調味料更容易孵出強大的寶可夢
橙橙果大家一起烹調
正確寶可夢洗澡澡
不正確都可以

參與一次課程後解鎖教師事件

學習各學科課程一次後就會解鎖特定教師的事件,在辦公室與教師對話可以拉進與教師的關係。具體解鎖條件可以參考下表(部分時間點可能有時間差異,或早或晚,但繼續上課總會解鎖)。

前往指定教室與老師對話推進事件

學習各科目課程後會觸發教師事件,以【!】的標記顯示在各個地點後方,前往特定地點並與老師交談即可推進事件。學完某科目的所有課程並完成期末考試就能解鎖相應教師的最終事件,解鎖後前往教師所在位置並與其交談即可完成事件(具體觸發條件請參考下文)。

第二次之後的事件觸發條件如下方表格所示。事件隨課程解鎖,課程隨道館徽章解鎖,為了解鎖教師事件需要先推進冠軍之路劇情。

此外,校長和醫務室米莫莎的好感事件會隨獲得的天星隊徽章和道館徽章數量解鎖,獲得8個道館徽章後可以觸發米莫莎的最終事件;完成所有天星隊劇情(星塵之路)後可以觸發校長的最終事件。

老師事件解鎖條件

注意,蕾荷老師的好感事件開啟後,會在地圖上標記出二級神寶可夢祠堂所在位置,只要去過一次之後就能直接飛過去,開啟祠堂需要先拔出祠堂對應的封印樁柱,具體位置請參考這篇攻略。其他好感事件注意事項後續會繼續補充。

  • 各科目期中考試及格獎勵:經驗糖果S×5
  • 各科目期末考試及格獎勵:經驗糖果M×5
  • 完成所有科目的其中和期末考試後,可以從校長處獲得經驗糖果L×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