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太晶團單刷打法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姑且算是個讀書人丶

來源:bilibili

發售到現在六星坑打了少說幾百把了,快一個月了實在是忍無可忍了,血壓實在太高了,所以寫了這套攻略,希望能幫到打坑時間短的萌新。(用掉了一些,剩下純手刷的)

下面只針對六星及以上的團,先講單刷。

單刷沒有輔助手問題,所以可以只考慮打手,單刷就不講傳統方法了,從別的地方也能找到相似的攻略,講點兒別的東西。首先是要明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沒有可以依靠的和你一起的隊友(雖然有時候電腦破畫皮破多鱗啥的還挺有用的)。

說這個幹嘛,這不是打過坑的都知道的事情嗎,當然是因為你說你沒隊友其實還是有隊友的。隊友當然不是電腦,是你自己,準確的說是你自己的上一條命。

很多人打團怕死,覺得死了掉時間或者種種,但是單刷偏偏要利用自己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死亡,什麼七星噴火龍極速密勒頓帶個生命寶珠都能單刷。當你有了這個思維,你就會發現太晶團單刷的另一種姿勢,死。

就以密勒頓單刷七星噴火龍為例(當然這種方法不是非常推薦),無CT的情況下,無耐久密勒頓可以吃噴火龍二到三發龍之波動或太晶爆發,你就可以在你第一次死前喊二到三次金屬音,在第一次死後回來喊滿砸一發流星群,哪怕金屬音、流星群Miss個一次也沒有太大關係,因為你第二條命的任務,就只有砸出這發流星群,然後還有血的話就接著砸,為第三條命做準備。運氣好第三條命回來打個專屬就可以直接有太晶能量,太晶化接著砸,莽都莽過去了。

上面情況還是我用一隻極速密勒頓都能基本上穩定過的,這種思想用著一些其他寶可夢上只會更加離譜,點名故勒頓和瑪力露麗(第一條命刺耳/搖尾巴,甚至藍胖還能臨死開牆來保下一條命腹鼓)。

但是一定要在第二條命把最大的一波傷害打出去,因為死兩次可能會導致滿血開盾,後面多人也會談到這一點。

關於單刷打手的選擇,優先順序基本上依舊從高到低

1.不被對面四倍克制(哪怕不是雙本四倍你也大幾率接不住一回合,那還打個屁)

2.克制對面太晶屬性

3.強化效率和弱化效率高(注意是和不是或,劍舞+刺耳肯定是大於雙劍舞)

4.不被對面雙本二倍克制(能完封最好,不能的話也就那樣)

5.有沒有牆(快死的時候有開牆的選擇)

最後是努力值,單刷努力值比較無腦,就是簡單的耐久和輸出,有時候搶一回合先手可以拉一點兒速度不過一般不是很用得到。但是,耐久不等於252hp,別天天什麼鐵臂膀252hp的論調滿天飛,自己下去扣扣,算算那特防該不該加個一百來點兒。

最後把單刷的推薦配置寫一下:

故勒頓:劍舞,全開猛撞,刺耳聲,龍爪/閃焰衝鋒

地龍:地震,劍舞(環境裡面地面打擊就這一個)

鐵臂膀:近身戰,瘋狂伏特,吸取拳,腹鼓

蒼炎刃鬼:劍舞,暗影爪,悔念劍

瑪力露麗:嬉鬧/水流裂破,搖尾巴,腹鼓,光牆(不想每次打的時候回憶技能可以不帶牆)

古劍豹:劍舞,深淵突刺,冰旋/冰柱墜擊

密勒頓:閃電猛衝,金屬音,過熱,流星群

(可以酌情帶個冥想)

古玉魚:過熱,惡之波動,詭計

賽富豪:暗影球,淘金潮,詭計

努力值都是極限物攻/特攻,然後扣扣耐久,基本上統一帶生命寶珠,因為我很多隻都拉去準備動員對戰了所以不是很詳細,但這配置哪怕你都是極速的也能刷絕大部分了。

這種單刷打法效率上和穩定性上都是比較不錯的,也比較契合多人團的思路,很多打手可以直接拉去參團,技能配置道具都不用改。但是單刷面對一些鏡甲等比較棘手特性的時候依舊難以下口,畢竟特性互換可不是什麼人都有的。

這時候就需要把道具改成貝殼之鈴或者大根莖吸血去,慢慢磨,單刷嘛,肯定比不上多人團那種效率。當然有時也能拉個高音隊的仙子伊布去換一換,冥想冥想冥想打個破壞光線試試。

太晶團重要的一向都是思路,單刷的複雜程度相對較低,但究其本質還是打針對,懂變招,更多東西還是放在後面幾篇去聊,多人團才是打太晶時候的大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