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通關後解鎖內容一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關於朱紫的通關定義

本文所指通關後解鎖內容是指完成了本作中的【冠軍之路】、【傳奇之路】、【星塵之路】三條路線,並且完成第零區的所有劇情。

解鎖評定系統

看完結局動畫後,與寶可夢中心的姐姐交談,即可解鎖能夠查看寶可夢個體值的評定系統。

評定系統對孵蛋非常有幫助,考慮到之後對其他玩家的戰鬥,建議優先解鎖。使用評定系統時,個體值最高(31,V)會顯示“最高”標記。在盒子介面按+鍵即可使用評定系統來確認寶可夢的個體值。

可再次與道館主對戰

通關後可與道館館主和天星隊BOSS再次戰鬥,第二次戰鬥時他們的平均等級都在Lv65,比之前要強很多。

開啟校內最強大賽「激鬥校園大戰」

在通關後解鎖的校內最強大賽「激鬥校園大戰」中,可以與各道館館主、勁敵(妮莫)、派帕等本作中登場過的主要NPC對戰。後半部分的等級大約為Lv70左右,建議提升等級之後再對戰。

可再次對戰天星隊BOSS

前往原本天星隊所在位置,可以再次與天星隊BOSS對戰。每天只能和天星隊BOSS戰鬥1次。與激鬥校園大戰類似,此時戰鬥對手的等級大約為Lv65,寶可夢會也比之前強很多。

獲得大師球

看完結局動畫後,跟隨廣播前往校長室,與校長對話即可獲得大師球。大師球是一種效果很強的精靈球,目前基本上只能獲得一枚,因此要考慮好在哪裡使用。可以用於抓閃光、神獸、最強寶可夢等。

捕捉故勒頓/密勒頓

看完結局動畫後再次前往第零區的最深處,可以看到故勒頓和密勒頓的戰鬥形態,與其戰鬥即可捕捉。之後在主功能表選擇故勒頓/密勒頓,可以在對戰形態和坐騎形態之間進行切換。

新增悖論種寶可夢

觀看完結局動畫後,會出現古代種/未來種的寶可夢。

太晶團體戰等級提升

通關並在校內最強大賽「激鬥校園大戰」中獲勝後,可以參加更高級的太晶團體戰。稀有度為5星的太晶團體戰會出現得更加頻繁,其中也會出現夢特寶可夢。

捕捉准神寶可夢

拔掉各地的柱子解鎖祠堂封印,即可捕獲准神寶可夢。准神總共有4種,全部捕獲需要拔掉32個柱子。

完成帕底亞圖鑒

捕捉並完成帕底亞圖鑒中列出的全部共400只寶可夢,可以獲得「閃耀護符」和「究極球」。「閃耀護符」可以提升閃光寶可夢的出現幾率(變為3倍),也就是從正常幾率1/4096(約0.025%)增長為1/1365(約0.075%)。不過由於原本幾率就較低,基本上增加之後變化也不會很明顯。

孵化、挑選並培養

如果想要體驗玩家對戰的話,可以通過孵化篩選出個體值、太晶屬性等方面都很強的寶可夢,首先要從挑選資料較強的百變怪作為父母開始。如果在系列前作中擁有資料較好的百變怪,且本作不想刷的話,也可以等後續版本開啟傳送後直接將之前的百變怪傳送過來。

參加連線對戰

捕捉並培育寶可夢至一定強度後,就可以與各地玩家進行連線對戰了。對戰有排名,如果獲得了較好的成績還可以獲得獎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