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高效刷努力值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石秋瞳

來源:bilibili

我發現很多從劍盾過來的玩家都喜歡直接嗑藥刷滿努力值,或許是因為《寶可夢 劍盾》刷錢過於簡單,而努力值成長道具又取消了100點限制,所以大家都習慣了嗑藥。但是這種習慣如果延續到了朱紫,可能就不是那麼美好了,因為朱紫刷錢的難度明顯增加了。

靠道具複製及手把宏連打刷錢的論外。

這一代取消了跳過戰鬥動畫和寶可夢默認連戰的功能,你打一次校園大賽最快也要20分鐘,帶著護身金幣最多也就賺11~12W。而如果只靠嗑藥來提升一個寶可夢,卻需要花費51W,需要刷4~5次校園大賽才夠用。

但是如果你選擇一拖五的努力值刷法,只需30分鐘,幾乎一分錢不用花,就能同時刷滿五隻寶可夢的努力值。

相信看完本文無論小白還是老玩家都能有所收穫。

基礎教學

在刷努力值之前,首先你要給想刷努力值的寶可夢分組,我將其分為兩組,低速組和高速組。

通常絕大多數情況下,寶可夢的努力值分配,要麼是速度252+攻擊/特攻252,要麼是HP252+攻擊/特攻/防禦/特防252。

總之一個寶可夢的努力值分配裡,通常HP和速度是二選一的,利用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將其區分為高速組和低速組。

就算是雙刀或雙防式分配方案,通常也會給滿HP或速度努力值,對高低速組的分配沒有影響。

想要知道一個寶可夢是低速組還是高速組,一般就是看速度努力值,速度快的就是高速組。速度慢的就是低速組。

當然,具體還得看你的打法思路,比如迷擬Q就有高速劍舞迷擬Q和低速空間迷擬Q。

眾所周知,打死一個寶可夢,全隊都可以獲得努力值,獲得哪一種努力值,通常由這個寶可夢來決定。

這意味著我們在選擇刷努力值的物件時,低速組只需要刷獲得HP努力值的寶可夢就行了,而高速組則是刷獲得速度努力值的寶可夢。

其他成長攻擊、特攻、特防、防禦的那些寶可夢統統都可以忽略不計。

而除了速度和HP之外的另一項努力值,只需要帶相應的鍛煉道具即可,信使鳥包包商店常年供應,有錢可以各買五個,沒錢HP和速度的也要買滿,其他各買2~3個。

力量負重→HP努力值+8

力量護腕→攻擊努力值+8

力量腰帶→防禦努力值+8

力量鏡→特攻努力值+8

力量束帶→特防努力值+8

力量護踝→速度努力值+8

假如說我隊伍裡有五個待刷努力值的寶可夢,都是高速組的,那麼你可以先給他們帶相應的力量護腕/力量鏡,然後去刷增加速度努力值的寶可夢,比如說喵喵、貓老大、暗黑鴉之類的,刷32輪,即可刷滿跟鍛煉道具相應的那一項努力值。

計數其實很簡單,找一個帶刷的教練,給它學兩個PP15的強力輸出技能,能一擊打死的那種。等到這兩個技能PP都歸零了,意味著再打兩回就滿了。

如果你還想順便刷點錢,賽富豪的【淘金潮】PP升滿5→8,刷空四遍即可。

注意,lets go戰鬥不會增加努力值,撞到其他怪直接逃跑也不會增加努力值。

如果有特殊情況,需要分別刷雙攻或雙防,一個技能歸零之後再打一次,切換鍛煉道具即可。

然後再統一換上力量護踝繼續刷,直到把速度努力值那一項也刷滿即可。

最後剩餘的6點努力值,根據你分配需要,換上對應的鍛煉道具刷一次就能刷滿。

因為本作取消了寶可病毒,無法翻倍刷努力值,覺醒力量也沒大用了,所以這一套流程就是最標準流程。

基礎部分就說到這裡,那麼朱紫版本哪裡最適合刷努力值呢?

如果是通關之前,我建議高速組去錦匯鎮周邊刷喵喵、貓老大、霹靂電球、頑皮彈,都是增加速度努力值的。

低速組傳送到烘烘沙漠中央,周邊有小小象成群結隊地出現可以刷HP努力值。

但這些寶可夢等級低經驗少,只適合臨時刷一下,提升隊伍強度用。

如果你達成了一周目通關,那麼除了刷努力值以外,我們還可以追求一下經驗方面的提升。原因很簡單,你總得用王冠提升個體值的吧?但王冠的基礎條件就是50級以上。就算你用的是對5V寶可夢,你學技能總得提升等級吧?很多好用的技能都要達到特定等級才能學會,所以一個寶可夢至少得50級以上才能拿得出手。

如果我們能夠在刷努力值的同時還兼顧刷經驗,是不是就不用浪費糖果或者浪費時間打校園大賽了?

下面我就告訴你,如何在30分鐘內,不但可以刷滿努力值,同時還能把相應的寶可夢提升等級到50級以上,哪怕是一開始只是一個1級的寶可夢。

朱紫專用攻略

高速組

首先說高速組,高速組很簡單,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紫版,先準備好一拖五隊伍中的五個需要刷的高速組寶可夢,統統佩戴非速度一項所需的鍛煉道具(例如力量護腕或力量鏡),大地圖直接傳送到零區閘口,然後再傳送到第三觀測站,出門就能看到一個山洞,山洞裡全是【鐵包袱】,這個打死一隻就能增加3點速度努力值。而且經驗肥美,無等級削減的情況下,一隻可以提供2500的後台基礎經驗值。

偶爾見到的多龍奇也可以,但後台經驗只有鐵包袱的一半,所以還是儘量刷鐵包袱。

放第一位的主戰教練最好速度快一些,否則哪怕等級壓制,速度也會被鐵包袱搶先。

刷32次之後,統一換裝力量護踝,把速度努力值也刷滿。最後剩餘6點努力值通常可以給HP。

如果你是朱版,我查了一下巨坑下只能刷三地鼠,後台基礎經驗1250左右,建議刷之前吃一個增加地面遭遇率的三明治,以提高三地鼠的出現幾率。

低速組

然後是低速組,這個應該就是朱紫通用了。在刷之前,我們把要刷的寶可夢帶在身上,掛上相應成長的鍛煉道具,再準備以一個物理輸出的教練,建議等級70級以上,格鬥系技能最佳。

然後在零區閘口外佈置野餐做三明治,編號034,高級咖喱飯風味三明治(可以在麵包店解鎖配方),提升一般系寶可夢的遭遇率LV2。

接著傳送到第一觀測站,出門右轉,一直往前沖,看到巨石攔路直接跳過去,再一直向前沖到底,往左邊跳下去,如下圖所示。

下面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空地,在空地旁邊有一個坡道,就在這個坡道處,可以刷出吉利蛋,努力值HP+2,這是經驗非常肥美的寶可夢,後台基礎經驗值3000!

雖然其他地方也有吉利蛋出沒,甚至能刷出經驗更高的幸福蛋,可是幸福蛋出率實在太低,並且等級也沒有這裡高,甚至還有其他一般系亂入,因此綜合來看還是這裡刷最舒服。

簡單來說,刷努力值做好分組,然後去帕底亞巨坑,高速組傳送到第三觀測區刷鐵包袱,低速組吃料理傳送到第一觀測區刷吉利蛋,就這麼簡單。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一個寶可夢到底該被分到低速組還是高速組,可以看我往期和後續攻略文章,大部分寶可夢的努力值分配、配招、改什麼性格等等都會有,打算練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非要無腦劃分的話,我覺得速度種族值在60以下的都可以劃分到低速組,85以上的可以劃分到高速組。具體某某寶可夢種族值情況,怎麼分配努力值,可自行查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