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神 諸神黃昏 全獎盃解鎖條件及白金路線指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 預計獎盃難度:4/10(在故事難度下遊玩;可隨時在遊戲內更改難度)
  • 白金時長:40-50小時(故事難度);50-60小時(平衡難度);60-70+小時(無情難度)
  • 離線獎盃:36個(1白金、4金、15銀、16銅)
  • 易遺漏獎盃:無,與獎盃或100%全收集相關的所有內容都不必擔心遺漏,通關遊戲後可在自由探索期間解鎖所有獎盃
  • 獎盃BUG:無
  • 難度會影響獎盃解鎖嗎:不會,在最簡單的故事難度下遊玩即可
  • 白金最小周目數:1
  • PS4/PS5轉移存檔&自動跳杯:可用,但僅限PS4傳PS5,在PS5上讀取PS4的存檔可以立刻解鎖包括白金盃在內的所有獎盃
  • PS4/PS5跨平台購買:可以
  • 通關後可以自由探索嗎:可以。通關遊戲後,可以重返所有涉及到獎盃的區域並達成100%全收集。一些僅在主線劇情中開放的區域無法重新進入,但這些區域中不包含涉及到獎盃的任何內容,所以不用擔心遺漏任何東西

歡迎閱讀《戰神諸神黃昏》白金攻略!在本作中達成100%全收集基本上就能解鎖白金盃了。遊戲內共有418件收集品,除了【傳說】和【埋藏寶藏】外,其他所有收集品都涉及到獎盃解鎖;首次遊玩時,由於缺少關鍵技能、裝備等,所以無法立刻進入部分區域進行收集,而且有些收集品只會在通關後出現,所以推薦大家先做主線,等通關遊戲後再尋找所有收集品並達成100%全收集。通關大概需要20個小時,然後需要再花20小時達成100%全收集(故事難度),本作沒有難度杯,在故事難度下遊玩也可以解鎖所有獎盃。

步驟1:通關遊戲【20小時】

首先需要在任意難度下通關遊戲,為了提高解鎖白金獎盃的效率,推薦在最簡單的故事難度下遊玩。

不用擔心遺漏任何與獎盃相關的內容。通關遊戲後,在自由探索期間可以重返所有包含收集品的區域;一些僅在主線劇情中開放的區域無法重新進入,但這些區域中沒有收集品,所以無傷大雅。如果忘了撿敵人掉落的特殊物品,那麼可以去鐵匠旁的箱子裡找找看。

首次遊玩時,由於缺少關鍵技能、裝備等,所以無法立刻進入部分區域進行收集,而且有些收集品只會在通關後出現,所以不用著急,先做主線任務並通關即可,在路上遇到收集品就拿,遇不到也沒事,通關後再一口氣全收集就行了。

步驟2:達成100%全收集【20小時】

參考這篇全收集攻略,即可達成100%全收集並解鎖所有剩餘獎盃(包括支線任務)。

獎盃清單中並未直接提到部分收集品,例如【奧丁的渡鴉】等,但這些東西也需要全部收集。例如,收集所有【奧丁的渡鴉】可以獲得1個聖物;想要和赫羅夫國王交戰,就必須找到所有【狂戰士墓碑】;要獲得所有【伊登的蘋果】&【血蜜酒號角】,就必須尋找全部【傳奇寶箱】;而且進入部分特定區域則需要接取相關的支線任務。

需要注意的是,【傳說】和【埋藏寶藏】這兩類收集品不涉及獎盃,但也是達成100%全收集的條件之一。

熊與狼
收集所有獎盃

獲得其他所有獎盃即可解鎖白金盃(不包括DLC)。

花匠
在九界中每個界域各收集一種花朵

完成支線任務【繁花盛開的九界】即可跳杯。收集9朵花也是達成100%全收集的條件之一,參考全收集攻略即可全部找到。

花朵的具體位置也可參考花朵收集攻略。

圖書管理員
收集所有書籍

找到所有“克瓦希爾的詩篇”即可跳杯,在尋找所有古物並解鎖獎盃【博物館館長】期間就能順便找到這些書籍。

收集所有書籍也是達成100%全收集的條件之一,參考全收集攻略即可全部找到。

博物館館長
收集所有古物

找到所有古物即可跳杯,瓦納海姆的支線任務【戰爭犧牲品:胸針】、【戰爭犧牲品:卷軸】、【戰爭犧牲品:酒杯】、【戰爭犧牲品:沙漏】、【戰爭犧牲品:玩具】獎勵也算在其中。

收集所有古物也是達成100%全收集的條件之一,參考全收集攻略即可全部找到。

開端如何
裝備一種附魔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

在第6個主線任務期間,擊敗BOSS尼格霍格後即可跳杯,與此同時還會解鎖護身符系統,遊戲會強制進入裝備頁面,製作並裝備一種附魔後就能解鎖獎盃。

精心打磨
升級一件盔甲

進入鐵匠鋪,將任意一件盔甲升1級即可跳杯。

斯巴達之道
牢記斯巴達教誨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

在第12個主線任務-團聚中即可跳杯。至此,奎托斯將解鎖斯巴達之怒全部3種模式:暴怒模式、狂怒模式和英勇模式,這些都將在劇情流程中自動解鎖,不用擔心錯過。

酒足飯飽
獲得所有伊登的蘋果和血蜜酒號角

開啟諾倫三女神寶箱即可獲得伊登的蘋果或血蜜酒號角。

伊登的蘋果可以提升奎托斯的生命值;血蜜酒的號角可以提升奎托斯的怒氣值。開啟寶箱會隨機獲得這兩種道具的其中一種,具體能拿到什麼取決於你之前開啟的三女神寶箱數量。

遊戲內共有35個諾倫三女神寶箱,開啟所有寶箱也是達成100%全收集的條件之一,參考三女神寶箱獲取攻略即可全部找到。

熟能生巧
獲取一個技能

進入技能介面,消耗經驗值學習任意一個技能即可跳杯。

與熊一戰
與熊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1個主線任務“活過芬布林之冬”中,與熊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1個BOSS杯。

血債血償
與雷神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一個主線任務“活過芬布林之冬”中,與雷神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2個BOSS杯。

私人恩怨
與神秘的女武神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6個主線任務“清算”期間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4個BOSS杯。

問題的根源
與尼德霍格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6個主線任務“清算”中,與尼德霍格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5個BOSS杯。

大鍋
摧毀格瑞拉的大鍋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5個主線任務“失落的庇護所”中,與格瑞拉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3個BOSS杯。

野獸脫韁
與加姆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12個主線任務“團聚”中,與加姆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6個BOSS杯。

因果報應
與海姆達爾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13個主線任務“預言中的生物”中,與海姆達爾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7個BOSS杯。

一舉兩得
與瑞斯特和米斯特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16個主線任務“召喚”中,與瑞斯特&米斯特戰鬥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8個BOSS杯。

嚴防死守
獲得所有盾牌

獲得全部5個盾牌即可跳杯,其中3個需要在鐵匠處製作,1個在劇情中自動獲得,還有1個需要打開傳奇寶箱獲得。

盾牌獲得方法

收集者
獲得所有聖物和劍柄

一共有14個聖物(也可以叫劍柄),找到所有聖物即可跳杯。在武器的聖物介面中可以查看當前已擁有的聖物,戰鬥時按下L1+〇就能直接使用。

聖物收集攻略

屠龍者
製作龍鱗盔甲套裝

在華納海姆完成一次獵龍任務後,就可以在鐵匠處製作龍鱗盔甲套裝了。這個套裝包含3件裝備,且需要消耗特定材料才能夠製作。

  • 龍鱗胸鎧:龍爪x1、龍牙x2、14000銀片
  • 龍鱗臂套:龍牙x10、10000銀片
  • 龍鱗腰封:龍牙x10、10000銀片

巨龍狩獵任務的詳細資訊請參考下文獎盃【物種入侵】。

進展如何
完全修復世界之樹護身符

在第6個主線任務“清算”中擊敗尼德霍格之後會解鎖護身符系統,護身符共有9個槽位,初始默認解鎖2個,其他7個槽位元需要找到「世界之樹寶石」後才能解鎖。

找到所有世界之樹寶石,在鐵匠處完全修復護身符(解鎖所有槽位)即可跳杯。

世界之樹寶石獲取位置

朋友的葬禮
出席葬禮

完成斯瓦塔爾法海姆的支線任務“朋友的葬禮”後即可跳杯,這一任務僅在通關後才能接取。

隱藏結局觸發方法(有劇透)

反抗軍領袖
歸還反抗之錘

完成斯瓦塔爾法海姆的支線任務“不屈之魂”後即可跳杯,這一任務僅在通關後才能接取。

不屈之魂支線完成方法

新朋友
找回露恩達的球

完成華納海姆的支線任務“神秘之球”後即可跳杯。

神秘之球支線完成方法

圓滿古法
解放哈弗古法

完成亞爾法海姆的支線任務“沙原的秘密”和“沙之歌”即可跳杯,這2個任務僅在通關後才能接取。

沙原的秘密支線完成方法

沙之歌支線完成方法

彌補過錯
解放隆格波克

完成斯瓦塔爾法海姆的支線任務“鎖鏈之重”即可跳杯。

鎖鏈之重支線完成方法

美好的一天
找回瑪蒂爾

完成瓦納海姆的支線任務“芙蕾雅難求的安寧”後即可跳杯。

芙蕾雅難求的安寧支線完成方法

物種入侵
完成所有的大坑狩獵

華納海姆北側區域中一共有9個巨龍狩獵,這些狩獵算作是支線任務,同時也是達成100%全收集的條件之一。

大坑狩獵系列任務指南

摯友
撫摸斯貝奇和斯瓦娜

完成米德加爾特的支線任務“動物本能”後即可跳杯。

動物本能支線完成方法

適得其所
將所有林德蟲交還給拉塔托斯克

完成支線任務“迷失的林德蟲”後即可跳杯,這一任務可在辛德里的家接取。

迷失的林德蟲支線完成方法

純粹之鹿
讓四季雄鹿返回

完成支線任務“四季雄鹿”後即可跳杯,這一任務可在辛德里的家接取。

四季雄鹿支線完成方法

烈火審判
完成穆斯貝爾海姆的試煉

完成穆斯貝爾海姆的支線任務“最終挑戰”即可跳杯。

穆斯貝爾海姆試煉攻略

始終如一
完全升級一個盔甲套裝

將一套盔甲的3件裝備(胸甲、腕甲、腰甲)全部升到9級即可跳杯。同一套盔甲的名稱首碼都是一樣的,例如龍鱗胸鎧、龍鱗臂套、龍鱗腰封,不要弄混淆了。

多多探索就能攢夠升級材料,然後去鐵匠處升級裝備即可。

諸神黃昏
與眾神之父交戰

劇情杯,不用擔心錯過。在第17個主線任務“交戰中的界域”中,和奧丁戰鬥之後即可跳杯。這也將是你解鎖的第8個BOSS杯。

致命錯誤
與赫羅夫國王交戰

完成支線任務“得配君王”後即可跳杯。找到其他狂戰士墓碑之後,與最後一個狂戰士墓碑互動,就能與赫羅夫國王交戰。

赫羅夫國王是一個9級BOSS,同樣也是遊戲內難度最高的BOSS之一,推薦大家將裝備全部升到9級、準備好復活石、將難度調整為最低難度後再去挑戰,同時可以在設置→戰鬥→協助工具中將“小型頭目記錄點”功能開啟,這樣會讓戰鬥更簡單。

狂戰士墓碑分佈位置

真正的女王
與葛娜交戰

完成支線任務“捍衛你的勇氣”後即可跳杯。通關遊戲後,女武神王葛娜將出現在穆斯貝爾海姆的坩堝。

葛娜是一個9級BOSS,同樣也是遊戲內難度最高的BOSS之一,推薦大家將裝備全部升到9級、準備好復活石、將難度調整為最低難度後再去挑戰。

需要注意的是,與葛娜戰鬥時無法使用檢查點,死了就得重新打,不過她的血量比赫羅夫國王低。

女武神葛娜位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