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戰鎚 40K 黑潮 狂信徒電棍與重劍強度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uKaMuse

來源:戰錘40k暗潮吧

激憤粉碎者電棍

我個人的評價是顯著提高狂信徒遊戲參與感的武器。

一把十分快樂且在難五值得用的武器。

電棍的特點和一些爭議,我也會放在下面強調。

當然使用它的緣由是因為帝皇給了我一把507評分的橙色電棍。

電棍的輸出非常簡單,不管是打潮還是打甲,不管是打狂暴還是打罐頭,只有一個迴圈,充能+滑步+輕擊+充能+滑步+輕擊。

這裡要強調,電棍的充能、輕擊、充能的速度非常的快,只要你的手速足夠,甚至可以在你輕擊碰到敵人的那一瞬間把電棍拉回手上充能。

因此它的充能輕擊迴圈甚至比它的重擊迴圈還要快。

而它的重擊迴圈,輕擊迴圈,重擊輕擊迴圈,輕擊重擊迴圈,擋反輕重擊迴圈,傷害都很低,幾乎不值得一用。

唯一值得一用的是在被怪近身,但電棍還沒充能的時候,你可以擋反+後撤步+充能+輕擊。

它的攻擊特色就是快速充能輕擊。

當然你也可以充能重擊,這個動作就優點像鼠疫的鏈枷重擊,但是相比會明顯限制自己的移動。

這會讓用慣了小刀的狂信如同吃翔。

2.電棍的傷害其實還可以,如果你把它的充能+輕擊當作一次重攻擊的話(因為如果你熟練的話,時間是接近的),它和大多數重武器的重攻擊一樣,都可以一下殺死一個無甲小怪,並且對它周圍的小怪做出殺傷判定(但傷害不高)。

和其他大多數重武器的重攻擊一樣,它的充能攻擊不管怎麼堆詞條,也不能一下殺死一個防彈裝甲小兵,需要2下。

這就意味著它的傷害其實是沒有掉隊的。

甚至面對精英怪,它的傷害還算是偏高的,並且因為它的踉蹌,使得它在面對多精英騎臉的時候,傷害又高,又足夠安全。

可以為身後的靈能和老兵,以及噴火狂信徒創造輸出條件和輸出時間。

快掏出你們無敵爆彈槍,噴火杖和噴火器想想辦法啊。

3.電棍之所以被大家詬病對潮無力,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踉蹌值和壓制敵人的效果太強。

對小兵的擊飛踉蹌大家都深有體會,而對敵人的壓制效果,你可以去靈能室實驗一下。

當你充能殺死一個防彈裝甲小兵後,再充能走向它身後的防彈裝甲槍兵,它會先畏縮一下,然後逃跑一段距離。

這就意味著,當你充能打擊一個小兵之後,你的第二次充能,大幾率是沒有小兵可打的。

原因有2個:

1.充能會極大限度的消減你的移速,讓你短粗的大棒無法夠到敵人。

2.小兵不是被擊飛踉蹌,就是畏縮逃跑了,讓你短粗的大棒無法夠到敵人。

你可以回想一下用安斧、重劍或者大鏈鋸劍的時候,不管你怎麼攻擊肉潮,它都只會後仰,或最多有一個趔趄,然後馬上就圍過來了,於是我們就可以打出滿額傷害,你反而怕的是被偷刀。

而電棍,我只能說,哎,你們別跑啊。

4.因此電棍最適合的場景是窄道巷戰,背後是噴火爆彈,前面是罐頭混潮,你可以用這套攻擊迴圈打出一個扇形無人區,就像掃地一樣把所有怪都掃到你的左手邊。

這個時候你就是神,當然你需要祈禱混潮後面沒有等著一個網子。

而最不適合的場景就是所有搬桶子的開闊地。

四面八方都是零散的小兵,沒事摸你一下,你充能輕擊一下又打不死它。

同伴在忙著幹手裡的事,你四處受敵,煩躁不堪,無能狂怒。

5.電棍與小刀完全相反,它笨重,需要隊友,無法深入敵後,難以應對突發狀況,與暴擊減傷天賦也不契合,是完全不同的狂信徒體驗。

從匕首過渡來的狂信徒會對它嗤之以鼻。

而如果你是用重斧,大鏈鋸劍和雷錘過來的狂信徒,會覺得它優缺點明顯,或許不如自己熟練的武器,但可以在某些場景有亮眼的表現。

而作為安斧的長期使用者,它治好了我對盾衛的恐懼。

現在面對兩三個盾衛+其他各種精英的混潮,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打開充能,for the emperor!當然,記得先扔個雷子。

6.所以關於電棍搭配的副武器,首選肯定是噴火器。

面對罐頭混潮,你可以這樣使用:先扔雷子,然後充能+輕擊+充能+輕擊,然後後撤後撤,拿出噴火器,左右輕擊輕擊,連噴,F,連噴,F,連噴。

這個世界會恢復寧靜的,當然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帶噴火器,帶固定機槍。

你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充電,鏡頭向右轉動,然後向鏡頭的左方滑步(可以滑兩步),輕擊的同時,將鏡頭向左甩動。

通過側滑步的機動性,向前快速移動來達到追擊的效果。

第二種是,先扔雷子,然後充能+輕擊+充能+輕擊,然後後撤後撤,拿出AK,F,同時按後撤停在原地,開始掃射,掃完一梭子之後,躲到歐格林身後換彈夾,看老兵表演真正的技術。

7.目前電棍合適的祝福,我還沒有完全想好,因為他的很多祝福都是增加衝擊的。

帝皇啊,在增加衝擊,他就要把盾衛打到亞空間去了。

而我僅有的幾隻電棍來看,碎顱者這個祝福是不錯的,雖然他的描述是對踉蹌敵人,增傷3層(最好的應該有四層)每層5%的傷害。

但是從效果上來看,他能增傷接近1/3。

從數值上看,就是你如果前一下傷害是300,踉蹌了敵人,那麼你下一次傷害可以達到400左右。

提升是蠻明顯的,其他的我沒有看到較為合適的祝福。

如果它能有大鏈鋸劍的加速祝福(武器特殊啟用時,移動速度加12.5%),我會覺得不錯,但目前我沒看到。

補充

關於電棍的傷害,我做了兩個簡單但並不精確的實驗。

一個實驗是單人血痂重錘兵。這個實驗並不精準。但大家可以看一下。

大鏈鋸劍,拉鋸打重錘兵,有20%防彈甲傷害加成,DPS可以達到1800。

安塔克斯戰斧,擋反迴圈打重錘兵,有20%防彈甲加成,有斷肢者加成,DPS也可以達到1800。

激憤粉碎者電棍,充能輕擊打重錘兵,碎顱者加成,沒有20%防彈甲加成,DPS也可以達到1800。

十字星雷霆錘,用1切取消充能攻擊後搖打重錘兵,雷鳴加成,有20%防彈甲加成,充能攻擊不管輕擊還是重擊,DPS都超不過1100。

另一個實驗是5個無甲小兵兵堆,當然也不是太精準,但是大家也可以做一個參考。

安塔克斯戰斧擋反,打5個無甲小兵,第一目標死亡,第二目標130,第三目標90。

激憤粉碎者電棍,充能輕擊,第一目標死亡,第二目標60,第三目標50,第四目標50。

大鏈鋸劍,重擊,第一目標死亡,第二目標90,第三目標60,第四目標50。

大鏈鋸劍,拉鋸重擊,三目標死亡,兩目標90。

十字星雷霆錘,重擊,第一目標死亡,第二目標30,第三目標30,第四目標30。

這兩個實驗得出了一個重要的結論:大鏈鋸劍真猛。

優點

控混潮獨一檔,可以一己之力不後撤的停住多名盾衛、狂暴者組成的混潮,為身後的3名隊員,清特感、清潮、清精英做好充足準備。

如果你帶的是噴火器,你甚至可以獨自消滅這一團混潮。

而且一個只有歐格林屁股一般大的硬貨,給老兵帶來的滿足,令人心曠神怡。

因為電棍的存在,隊伍甚至不需要爆彈槍老兵。

因為一旦盾衛做出大踉蹌,不管是鐳射槍還是盧修斯抑或是呲水槍,都可以輕易的幹掉他們。

而不帶爆彈槍的老兵,可以更高效的處理特感和槍兵群。我個人認為這兩個在難五才是主要翻車點。當然,好的隊伍從不做選擇題,帶兩個老兵解決一切問題。

這個遊戲目前並沒有計分板。沒有人因為你的殺敵數指責你。

你的快樂來自於你的參與感。當你拿上電棍和AK後。你可以控肉潮,你可以殺精英和罐頭,你可以跟槍兵對槍,任何場景,你都可以處理,並且參與感滿滿,你仿佛是這個隊伍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要知道你身後還有3個瑟瑟發抖的歐格林需要你來保護呢。

缺點

1.在開闊地,拿著電棍的狂信徒就像一個小丑。

2.我恨小刀狂信徒,尤其是在難4跑酷的狂信徒,顯得我像一個隨時會暴斃的笨B。

3.慢慢推進,時刻保持你的屁股對著你的隊友,而不是敵人。保證你有時間給電棍充能。

4.保護好你的隊友,你不能拯救世界。

最後,就像我推薦安塔克斯戰斧時候所說的那樣,這並不是一個很厲害的玩家推薦的很厲害的build。

也不是一個很歐的玩家,來曬他的畢業裝備。我之所以玩這兩把武器,是因為只有這兩把武器,我拿到的過500評分的橙裝。

雖然過500,但是他們並不完美,還有提升的空間。

特托爾斯基重劍

1.重劍的輕擊都可以劈裂5個以及5個以上(靈能室只有5個小怪,但戰鬥中明顯感覺不止5個)的無甲或感染小怪,而且最為重要的是這5個小怪受到的傷害衰減很低,比如:你的首個目標受到80傷害,你第五個目標則至少受到50以上的傷害。中間的其他目標在80-50之間浮動。這是他清肉潮高效的核心原因。

2.有吧友認為IX型號最好給出的原因是,IX型號重擊1豎劈,重擊2橫劈之後,是斜劈橫劈迴圈。吧友認為這樣的動作清潮很快。但是如果仔細測試你就能發現,雖然它的橫劈和斜劈都是先鋒攻擊,但是傷害衰減十分嚴重,比如你的橫劈首個目標受到傷害是200直接死亡,你的第二第三個目標受到的傷害只有50。相比輕擊沒有技巧瞎揮就能擋肉潮來講,需要前置豎劈,還需要節奏控制的重擊迴圈,提升並不明顯,除非你搭配致命一擊祝福(造成弱點擊殺,無視打擊質量)需要第一目標弱點擊殺的情況,但我還是覺得技巧與收益比不高。就清理肉潮來講,三個型號重劍輕擊足以,無分高下。

3.重劍五維當中有劈裂目標黃條,但我用50%和80%在靈能室比較,在只有5個目標的情況下基本沒區別。在實戰中,如果僅僅使用輕擊清潮,那麼體感提升也不大。大概在重擊清潮,或者面對重甲混潮的情況下才會有突出價值,但是一般來說重擊清潮會搭配致命一擊祝福。所以重劍五維當中劈裂目標這個黃條,稍微低一些並不影響使用。吧友們在沒有極品的時候,可以參考酌情選擇。

4.重劍的特殊攻擊是一個轉刀斜下劈,但是很不幸,它只能劈裂兩個目標就會卡刀,所以作為起手技,出手不快,傷害不高,劈裂不高,價值不大。但是它後接重擊的變式,可以連攜成攻擊迴圈,形成面對某些特殊情況的攻擊手法。

5.重劍的暴擊率雖然沒有戰術斧和小刀高,但是它的攻擊只要在第一個目標身上是暴擊,那麼它這次攻擊所碰到的所有敵人都會暴擊。這就意味著它堆暴擊是有不錯收益的。尤其是使用輕擊清潮的時候高爆率加奪顱者真的是傷害爆炸。因此我個人在祝福方面並不強求致命一擊詞條,在有奪顱者的前提下,可以找一下有沒有提高暴擊率的祝福詞條。在專長上也可以選擇暴擊率增加的。

6.重劍一般在難4有著非常好的發揮,因為它的性能對肉潮傷害真的很不錯。但是面對防彈裝甲,重劍的傷害要比面對無甲低上一半,這個差距蠻大的。因此上到難5,就需要有很好的基本功和手法才能發揮重劍的優勢。比如拿IX型重劍來說。普通肉潮可以輕擊4下+推1下+滑步這樣的迴圈。遇到混潮,就需要推反+重擊2+滑步迴圈來剔除混潮中的精英保證生存。遇到單個精英,或者重甲,就需要特殊攻擊+重擊1,或者重擊1+右鍵取消後搖+重擊1迴圈拜年。當然你也可以用輕1+重2的迴圈來清潮。VI型在遇到混潮也是推反+重擊2+滑步,遇到單個重甲相對簡單,就是推反迴圈拜年。總之難5重劍需要良好的意識和操作手法來應對不同的狀況從而達到輸出最大化。

7.重劍一般來講是綁定爆彈槍的,當然搭配阿格裡皮娜固定式VIII也是可以的。主要目的是用來彌補重劍面對重甲時的傷害丟失問題。重劍清潮的定位一般不與噴火器搭配。於是也就衍生出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想發揮更大的個人價值,爆彈槍就自然會和老兵搶子彈。

優點

1.對無甲、感染和狂人的傷害優秀,面對肉潮可以輕鬆應對。同時因為帶爆彈槍,可以有效應對粉碎者、盾衛以及重錘兵。面對防彈甲小兵,可以通過改變手法來有效應對。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全面的搭配。

2.如果有提升暴擊率的詞條,可以搭配5-2天賦更進一步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相比匕首清潮效率高,相比錘、鋸、重斧來講可以更有效契合天賦提高自身硬度。

缺點

1.需要良好的意識和操作手法來保證傷害。遇到不同的情況,需要有不同的手法,冷靜處理才能傷害最大化。這一點我在難5是不行的,很容易手忙腳亂,然後瞎揮一通。

2.帶爆彈槍需要跟老兵搶子彈,對槍陣會有無力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