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EXTRA WAVE幾率與鱗片刷取機制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氣味與橫綱幾率

團隊氣味幾率
00%
10%
20%
30%
40%
51.5625%
63.75%
76.5625%
810%
914.0625%
1018.75%
1124.0625%
1230%
1336.5625%
1443.75%
1551.5625%
1660%
1769.0625%
1878.75%
1989.0625%
20100%

-個人氣味

個人氣味顯示在畫面的右上角,從0開始,每打一次工會上漲1,極限值為5。

無論是否到達極限值,或是否成功擊敗橫綱,在觸發EXTRA WAVE之後都會清空氣味。

反之,如果沒有觸發EXTRA WAVE,氣味即使達到了5也不會清空。

-團隊氣味

團隊氣味為團隊中4人的氣味值總和,一般來說在匹配時都會匹配到氣味相近的玩家,所以可以用個人氣味值×4來粗略計算幾率。

在極限情況下,僅1玩家氣味值達到5, EXTRA WAVE幾率只有1.5625%,這是很難觸發的。

在大多數情況下,單名玩家氣味值達到5,另外3名玩家氣味值很有可能都是4或5,EXTRA WAVE幾率在89.0625%-100%之間。

除非所有玩家氣味值都在5,否則都有不觸發EXTRA WAVE的可能性。

鱗片獲取數量

橫綱剩餘HP鱗片數
100%2
87.5%3
75%4
62.5%5
50%6
37.5%7
25%8
12.5%9
0%10-13

-鱗片獲取數量

鱗片獲取數量只和橫綱剩餘HP、擊敗橫綱時的剩餘時間相關。

即使在EXTRA WAVE中什麼都不做,讓橫綱滿血結束,保底也能獲得2個鱗片。而每對橫綱多造成12.5%的傷害,就能多獲得1個鱗片。

-擊敗橫綱時的剩餘時間

擊敗橫綱時如果剩餘10秒或更多時間,則能獲得額外的鱗片獎勵。

剩餘10秒時,能獲得11個鱗片。

剩餘20秒時,能獲得12個鱗片。

剩餘30秒時,能獲得13個鱗片。

-小貼士

因為剩餘時間的獎勵最多也只能額外獲得3個鱗片,所以在EXTRA WAVE中不用太著急,儘量以能安穩的擊退橫綱作為目標。

獲取的鱗片數量和稀有度都與個人表現無關,所以一定要注意團隊協作,盡可能的和隊友在時限內打出盡可能多的傷害。

鱗片獲取稀有度

-難度與鱗片稀有度

打工的難度可通過遊玩記錄來查看,從0開始,最高可以達到333。

鱗片稀有度與打工難度關聯:

每提升1難度,金鱗片獲得幾率增加0.009%。

每提升1難度,銀鱗片獲得幾率增加0.045%。

打工的難度並不影響鱗片獲取數量,稀有鱗片幾率指的是:在能獲得的鱗片數量中,會產出稀有鱗片的幾率。

例如在333難度下,剩餘30秒時擊敗了橫綱,那麼在可獲得的13個鱗片中,有3%的幾率刷出金鱗片、20%的幾率刷出銀鱗片。

-幾率比較明顯的難度

在0難度下,金鱗片幾率為0%,銀鱗片幾率為5%。

在111難度下,金鱗片幾率為1%,銀鱗片幾率為10%。

在222難度下,金鱗片幾率為2%,銀鱗片幾率為15%。

在333難度下,金鱗片幾率為3%,銀鱗片幾率為20%。

-個人建議

除了新手的首局打工,應該基本不存在0難度的情況,所以最少都有0.009%的金鱗片幾率。

不過0.009%畢竟是個很小的數值,所以更推薦最少將難度提升到111,大概在達人+1/2的強度,有1%的幾率了再進行橫綱的鱗片刷取。

達人+3與更高的傳說強度有著更高的稀有幾率,但其實極限的333難度,也只是多了2%的金鱗片幾率和10%的銀鱗片幾率而已,運氣不好同樣會出現13個鱗片全是銅鱗片的狀況。

因此在打工時盡力就好,鱗片的獲取更多是看運氣,努力將自己的真實水平提升到達人,不拖隊友後腿才是最重要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