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打工模式特殊事件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水位變化

基本資訊

每波開始前,場地內的水位可能會發生變化。水位上升時稱為滿潮,水位下降時稱為幹潮。

滿潮時,部分地塊會被淹沒,玩家可活動的範圍會縮小。此時玩家無法接近面向海面的牆壁,一不小心掉到水裡就會淹死,而且在狹小區域內被敵人圍攻也會很難受。


滿潮

幹潮時,新的地塊會露出水面,玩家可活動的範圍會變大,但敵人的刷新位置也會變多,同時鮭魚卵容器的位置也會改變。除此之外,幹潮狀態下還會出現特殊事件【大胖魚大量出現】,出現這種狀況時,場上的敵人只會刷出大胖魚,他們皮糙肉厚很耐打,此時需要利用場地內的大炮進行攻擊。


幹潮

每波開始前的倒計時內,螢幕上會出現波浪形的圖案。若波浪沒過了倒計時數字底部則下一波為滿潮;若波浪位於螢幕底部則下一波為幹潮;若波浪位於數字下面一點則為正常水位。

出現滿潮和幹潮的幾率均為20%,出現正常水位的幾率為60%。


正常水位

注意事項

幹潮

水位下降時,原本在水下的地塊會露出水面。

敵人會在新的地塊上刷出。

鮭魚卵容器會移動至新的地塊上。

滿潮

水位上升時,部分地塊會被淹沒。

鮭魚卵容器的位置不變。

熊先生的建議

幹潮時,所有人都必須趕到新的地塊上!

滿潮時,不論敵人的攻勢有多猛,所有人必須存活下來!

補充資訊

水位變化是一種罕見現象,僅在這個地區出現。

出現水位變化的原因尚不明確,目前學術界正在研究當中。

光蠅

基本資訊

隨機一名玩家身上會出現光蠅,此時場上所有的鮭魚都會沖過來攻擊這名玩家。觸發這一事件後,場上只會刷出鮭魚和金鮭魚,且所有鮭魚的速度和傷害都會大幅提升。

觸發這一事件後,唯一會出現的精英怪就是金鮭魚,其移動方式和普通的鮭魚相同。但是被擊敗時,金鮭魚爆出的金鮭魚卵會飛散地更遠,因此會更難收集。

這一事件不會在幹潮期間觸發。根據難度不同,地圖上最多同時出現19~32個敵人。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一大群狂暴鮭魚會以極快的速度向玩家襲來。

這些鮭魚只會攻擊身上有光蠅的玩家。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擊敗出現的金鮭魚。

熊先生的建議

和隊友站在一起,集中活力對付沖過來的鮭魚!

小心光蠅,如果它們出現在你身上,那麼馬上就會有一大群鮭魚要衝過來了。

補充資訊

據稱,鮭魚科物種突然增加的侵略性與天體軌道引起的引力變化有關,但目前仍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

據稱,在有效的防禦措施(例如遠端墨汁攻擊)出現之前,許多城市毀於鮭魚潮。

應對方法

身上有光蠅的人最好選一個有高低差附近又有牆壁的地方防守,因為鮭魚只能從斜坡沖上來攻擊你。要是這裡只有一個出入口就更好了,這樣一來鮭魚就只能從一個方向進攻。但最好還是和隊友待在一起,並及時溝通。

身上有光蠅的人可以使用魷魚登頂貼在牆壁上,這樣鮭魚就會擠在下邊,隊友可以趁機下去清怪或運鮭魚卵,注意沒有人清怪的話就不要在牆壁上貼太久,否則鮭魚判定打不到你時就會跳起來攻擊。

一般情況下,只讓1個人下去運鮭魚卵就可以了,其他人防守路口。如果有人死掉了就別再運了,有光蠅的人馬上回牆壁上貼著等隊友復活,剛復活的人會有無敵時間可以繼續運一會,如果光蠅出現在了這個剛復活的人身上就趕緊換手。

在非必要情況下,以安全為主,不要貿然迎擊敵人,即時救隊友。

在防守時,記得互相掩護交叉射擊,一個人打時另一個人趕緊恢復墨水,以免出現大家都沒有墨水的尷尬情況。

持有滾筒武器的玩家要注意,可以按開火鍵把滾筒放在地上,然後堵在鮭魚的前進路線上,輕輕推動左搖杆移動,這樣就能以最低的墨汁消耗量進行攻擊,沒有鮭魚可以突破你的防線(除非你沒墨了)!注意金鮭魚的血量較多,沒法一次撞死,它碰到滾筒時會將你往後撞,記得趕緊調整位置,不要讓後面的鮭魚跑過去。

起霧

基本資訊

大霧會覆蓋整個場地,導致能見度降低。鮭魚也不再是一群一群地從同一個位置出來,而是在岸邊隨機位置刷新。除此之外,這個事件中還會出現稀有的金鮭魚,發現後記得即時擊殺。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場地被濃霧覆蓋,能見度降低。

敵人將從四面八方襲來。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擊敗巨大鮭魚。

擊敗可能出現的金鮭魚。

熊先生的建議

起霧時,一定要和隊友保持溝通。

在大霧中落單是很危險的。

補充資訊

金鮭魚是非常罕見的一種鮭魚,每1萬之鮭魚中才會出現1只金鮭魚。

金鮭魚的壽命比普通鮭魚長,智力水平也遠高於普通鮭魚。

烤架魚出動

基本資訊

這一事件中僅會出現小鮭魚這一種普通敵人。烤架魚在前期會出現1只,後期會一次性出現2只。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烤架魚會用紅線鎖定一名玩家,並不斷靠近並嘗試發動攻擊。

烤架魚會一直釋放出小鮭魚干擾玩家行動。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趁烤架魚轉彎時攻擊它背後的弱點。

當它受到一定傷害後,就會暫時停下來並且全身露出弱點,集火帶走。

熊先生的建議

如果你被烤架魚鎖定了,那麼最好利用高低差和拐彎與它周旋,讓隊友去攻擊它背後的弱點。

補充資訊

部署一個烤架的成本足以用來投放100個鮭魚打手。

大胖魚大量出現

基本資訊

這一事件僅會在幹潮狀態下出現,場地內會設置大炮供玩家使用。大炮是非常強力的武器,塗上己方的墨汁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大炮每次射擊會消耗玩家10%的墨汁,而且使用大炮時無法恢復墨汁。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大胖魚將從幹潮時出現的新地塊上出現。

熊先生會在場地內設置大炮,用於對付大胖魚。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擊敗巨大鮭魚。

熊先生的建議

利用大炮為隊友掃清道路!

補充資訊

大胖魚皮糙肉厚非常耐打。

應對方法

場地內會出現非常多的大胖魚,因此即使有大炮的幫助,也很難快速擊殺巨大鮭魚。

操作大炮時視野會縮小,此時一定要留意有沒有巨大鮭魚向你襲來,尤其是鼴鼠魚,很多人就是一直待在大炮裡沒注意到鼴鼠魚從而直接被咬死的。

最好讓1~2個人操作大炮,其他人去運金鮭魚卵,這樣效率最高。

操作大炮的玩家記得幫運金鮭魚卵的人開路,不要只顧著自己玩。

如果隊友因特殊情況被迫離開大炮,可以換手讓其他人頂上去,不過要注意巨大鮭魚。

尋找金鮭魚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此事件中會出現稀有的金鮭魚,同時這也是唯一的金鮭魚卵來源。

金鮭魚會躲在其中一個下水道噴孔中。

攻擊下水道噴口可以將其打開,不過出來的不一定是金鮭魚,也有可能是敵人。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擊敗潛藏在下水道噴孔中的金鮭魚。

熊先生的建議

所有人散開,迅速尋找到金鮭魚的所在地。

找到金鮭魚後,趕緊讓隊友過來,啟動攻擊金鮭魚!

攻擊下水道噴孔時,水柱越高、光越亮,離金鮭魚的位置越近。

補充資訊

鮭魚通過貿易獲得了製造下水道噴孔的技術。

金鮭魚被攻擊時會失去鱗片,同時移動速度會逐漸提升,一定要趕快擊殺它。

應對方法

一開始所有的下水道噴孔都是關閉的,受到任何攻擊時就會開啟。開啟後如果沒有金鮭魚,那麼它就會跑出雜兵,而且在找到正確的下水道噴孔前是不會關閉的,也就是說你猜錯的越多場地就越亂,所以不能胡亂猜。

剛開始的時候建議從距離容器最遠的下水道開始找,就算猜錯了,出現的雜兵也不會過多影響到容器那裡。

攻擊下水道噴孔後,如果水柱低、光線暗,那就說明藏有金鮭魚的下水道距離現在這個下水道很遠,接下來可以去距離遠於這個下水道的噴孔找(例如地圖上的對角線位置)。


水柱低、光線暗

如果水柱高、光線亮,就說明藏有金鮭魚的下水道距離現在這個下水道很近,馬上去附近的下水道找找。


水柱高、光線亮

找到金鮭魚後,記得將隊友都叫過來,不然遠處的隊友都不知道金鮭魚在哪。另外,金鮭魚出現後會逃跑,趕緊集火帶走。


找到金鮭魚了!

持有重型滾筒武器的玩家記得按住開火鍵把滾筒放在地上,堵在金鮭魚的逃跑路線上,重型滾筒的傷害很高,可以輕鬆打掉金鮭魚每階段的血量,從而快速收集金鮭魚卵。

走私魚來襲

基本資訊

此事件在任意水位時都有可能出現。走私魚來襲後它會持續放出帶有保溫箱的飛魚,並降落在地圖各處,飛魚放下箱子後會飛回去,箱子落地後會在一段時間內持續放出雜兵。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敵人通過空運的方式加入場地。

飛魚將從走私魚身上攜帶裝有少量鮭魚的箱子加入戰鬥。

走私魚會定期偷取容器中的金鮭魚卵。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每擊敗1只飛魚就可以掉落1個金鮭魚卵。

熊先生的建議

分散開來,擊敗天上的飛魚。

走私魚偷取金鮭魚卵時,所有人集火將它趕走!

補充資訊

走私魚是鮭魚分銷鏈條中的重要一環。

部署走私魚是鮭魚軍團的最後手段,當它出發時,所有駐紮在附近的部隊都會聚在一起為它送行。

泥鮭魚噴發

基本資訊

下水道噴孔處會生成泥鮭魚,它會張大嘴巴放出鮭魚。有一定幾率出現金泥鮭魚,擊殺後會掉落更多的金鮭魚卵。往泥鮭魚嘴裡扔炸彈攻擊它就可以掉落金鮭魚卵。


泥鮭魚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泥鮭魚會從下水道噴孔的位置生成,並張大嘴巴。

鮭魚會從它的嘴裡不斷刷出。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往泥鮭魚嘴裡扔炸彈,每爆炸一次泥鮭魚就會掉落1個金鮭魚卵。

擊殺泥鮭魚後會掉落更多的金鮭魚卵。

有時會出現稀有的金泥鮭魚,擊殺它後會掉落更多的金鮭魚卵。

熊先生的建議

反向追蹤鮭魚的前進路徑就能找到泥鮭魚。

時間過得越久場上的泥鮭魚就越多,趕快集中火力清理掉它們吧!

補充資訊

很久之前,泥鮭魚被認為是一種幽靈,常出沒與海洋深處。

現在的人們開始向它嘴裡扔炸彈了,反正這隻是一種卡在下水道裡、滿身泥漿的鮭魚而已。


金泥鮭魚

巨型龍捲風

基本資訊

此事件僅會在幹潮狀態下出現,但新地塊上的容器無法使用,所以大家需要將金鮭魚卵運回原來的容器中。唯一的金鮭魚卵來源是被龍捲風卷上岸的箱子,把箱子打破後會掉落一定數量的金鮭魚卵。因為需要長途跋涉運送金鮭魚卵,所以在此事件中,交付金鮭魚卵時1個算為2個。

注意事項

事件概述

在幹潮狀態下,新地塊邊緣處將會出現巨型龍捲風。

龍捲風會將海裡的所有東西刮到岸上,包括鮭魚。

如何獲得金鮭魚卵

裝著金鮭魚卵的箱子會被卷到岸上。

打碎箱子可以拿到金鮭魚卵。

熊先生的建議

金鮭魚卵箱子可能會落到離容器很遠的地方,大家要接力運送。

龍捲風也會將鮭魚卷到岸上,在運送金鮭魚卵時要小心從天而降的鮭魚。

補充資訊

龍捲風出現的時間不定,他會將各種東西從海裡拋出,這通常會導致大量的鮭魚死亡。

靠近大海的鮭魚卵容器會被石頭碎片堵住從而無法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