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新葉使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千層酥貓咪

來源:NGA玩家社區

一.武器介紹

1.主武器:單發傷害28,4確武器,射程在兩格多一點點,亂數很大,有著優秀的塗地性能。特點是有著1.1倍的墨水罐,而這就是它能夠進行副武器特化的一個原因。

2.副武器:三角雷。很強大的副武器,擁有180的直擊傷害和30的暴風(暴風的範圍大概在直擊範圍的兩倍)。值得注意的是扔完三角雷後有著1s的回墨間隔,同時也是三角雷落地後的爆炸時間。

3.Sp:巨大防護罩。優秀的sp,集合了掩護目標,保護隊友,返場,推進戰線為一體,並且只需要180p,個人認為是三代當前版本最強力的大招。

4.武器整體的總結:傷害低,亂數大,射程短的主武器決定了它在面對大多數武器對槍時沒有優勢,但作為補償,它獲得了誇張的墨水和大招回轉率。它並不是一個能夠像52,小綠那樣撕開戰線的殺戮武器,它是團隊的潤滑油,能讓其他三個隊友打得更加順手並且在劣勢的時候維持住戰線。

二.配裝

1.個人使用配裝

選用了2.2的副省而不是3.0或以上的原因是個人認為2.2在能夠保證滿墨水條件下能連續扔出兩個三角雷已經完全足夠使用。並且能夠再進行七發主武器的射擊。但假如採用2.1的副省的情況下則無法進行主武器的射擊不夠靈活。

選擇1.1的sp增則是保證自己能多開幾個罩子,加快回轉率。

0.2的安全鞋屬於個人使用癖好,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新葉有著用防護罩在敵方墨水上打開局面的作用,這時0.2的安全鞋能讓新葉更有可能從敵方墨水環境中逃脫或者利用防護罩立回反殺。

0.2的跳躍主要目的是在被小槍追補時或者被對方後排被逼入死角時增加一種逃生的可能,0.1的逃生能力還是差了一點。

0.1的回墨是利用新葉潛水較多的特性加快回墨速度。0.1的復活給失誤兜底。

2.其他可選小技能

死亡損失sp-,遊速

3.不推薦技能

副武器強化:副武器強化能增加三角雷的速度從而增加三角雷扔出的距離,在已有的距離已經能威脅很多中後排進行干擾的形況下,如果不攜帶大量副武器強化也很難威脅到加特林系和狙擊槍系武器,所以個人不喜歡攜帶。

魷魚忍者:攜帶魷魚忍者後,新葉需要大量的格子帶遊速技能,總會舍去新葉劣勢下的生存能力或者是生存能力又或者是功能性,同時主武器的性能也不支持它穩定擊殺正在攻擊隊友的敵人。

行動強化:帶了跳射亂數仍舊很大。

隱跳:很有用的技能,但是主技能格子真的不太夠,只能割愛。

三.遊戲思路

1.武器定位

我沒有把新葉當作小槍來進行遊戲,而是將其定為為中衛,準確的說是更偏向工具人的打法。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對場面進行管理,在保證目的地區域和己方控制區域墨水環境的同時,觀察敵人動向使用三角雷對對手進行壓制,此外在哪裡存在缺漏就進行填補(比如清理信標和塗牆等),管理目標(比如占塔撿蛤蜊等)。但工具人並不意味著摸魚贏下遊戲,作為團隊的潤滑劑,需要時刻關心動向,並且在其他某個武器陣亡的情況下要進行武器職責的填補。比如己方52陣亡時,新葉是可以頂上前進行殺戮任務的,只是千萬要利用好防護罩進行立回而不是在中間戰場上單單憑藉主武器性能對槍。在己方4k因為自己的疏漏被敵人擊殺後,除了找出威脅自己的後排敵人之外,也可以後撤成為隊友跳點,利用三角雷進行遠端壓制,承擔起團隊錨的職責。同時由於防護罩自帶的跳點,可以在一波進攻失敗後新葉可以在中場直接展開罩子保證隊友返場,因此新葉是在很多情況下最應該避免團滅的那個角色,在部分模式下即使利用sp進行了一波強勢推進也有可能因為團滅失去對對手的控制。

由於三代特有的匹配機制,很多時候新葉需要根據陣容變換職責,根據陣容多多思考喵。

2.立回

避免直接與小槍對槍,在沒有sp的時候減少前壓,利用副武器干擾後,觀察對方視線(在非最高分段時很好用)確認敵方注意力是否在自己身上,再嘗試使用主武器進行擊殺。

有sp的時候根據敵方射程範圍在極限位置展開防護罩遊罩子,熟練後成功率極高。

對中排(典型代表洗衣機)則不推薦使用主武器進行擊殺,風險過高的同時大多數時候擊殺的希望在於敵方失誤。部分情況下嘗試繞後。

對狙擊槍系等後排武器使用罩子能進行很好的封鎖,部分地圖可以通過地形進行低打高的副武器壓制干擾後為隊友突破創造條件。

3.使用技巧

時刻觀察小地圖,小地圖的資訊在很多時候能夠直接指示三角雷的使用方向,對於新葉來說,最最重要的就是確認敵方四個人的位置,只要能夠確定就至少能保證自己能通過副武器使敵人的遊戲存在困難,這一點甚至比確認己方隊友狀態更為重要。

對對方魯莽的跳躍和不攜帶隱跳進行懲罰:如果對方沒有攜帶隱跳,就可以輕易確認敵方跳躍的位置和跳躍的時間,在對方黑色跳躍計時還有三分之一的時候把三角雷扔到跳點位置就能穩定擊殺。

三角雷在直擊雨簾防護罩等時會直接爆炸進行,利用這點可以擊殺環境中很多的52。

儘量減少嘗試曲射擊殺,主武器曲射後傷害較低,擊殺時間成本比較大。

學會雷神步。由於射速快,新葉可能是最適合雷神步的武器之一。用雷神步規避敵人槍線吧。

四.結語

使用副武器壓制,少量的正面對槍,多多塗地並不意味著是個混子,在對敵人把握合適時,三角雷也很容易取得擊殺。新葉的遊戲思路總體上是要減少風險,採用更加穩定的方式取得遊戲勝利吧!

新葉看起來人畜無害的樣子,但實際上在對局中對於使用者思考量的要求很高。在一開始很容易因為熟練度比較低,對於各個情況的處理經驗不足有可能導致自己的暴死同時很難取得理想的kda。請忽視戰績的好看與否,提升自己的戰局影響力並減少死亡數。通過不斷精進後,使用新葉的經驗將成為你使用其他武器的基石。三代的機制保證了大多數的烏賊都能上分,只要用你最佳的心態不斷努力下去就好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