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斯普拉遁 3 (Splatoon3) 真格模式新手指南 真格魚虎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真格魚虎模式規則

-得分

在真格魚虎模式中,玩家將場地中央的魚虎屏障打破,隨後拿上魚虎,突破對方關卡,將魚虎放置在終點即可取得勝利。

本作加入了中途關卡的機制,在拿到魚虎後直接推進至終點是沒有用的,需要先將其放置在任意中途關卡上,才能解鎖終點。

一般來說手持魚虎的玩家是無法使用自己的武器進行攻擊的,但在放置魚虎後,自己的武器就能再次使用了,同時魚虎也會變成屏障未被打破的狀態。

-加時

對局時間結束,劣勢方持有魚虎,或是優勢方在最後15秒之內失去魚虎控制權時,就會觸發加時賽。

如果劣勢方在加時賽中能夠突破優勢方的計數,那麼就能反敗為勝。反之,如果加時賽中被優勢方奪去控制權,那麼就會輸掉這場對局。

此外,如果劣勢方未能在15秒之內獲取魚虎控制權,或是持有魚虎但超時自爆時,也會被判定為失敗。

初動

-機制

魚虎作為機制總是會重生在地圖中心,並且擁有1000耐久的屏障,只有在破壞屏障後才能獲取魚虎。

對戰雙方對屏障的傷害會被互相抵消,例如敵方對屏障累積500傷害時,我方也需要對屏障累積500傷害,才能讓屏障返回初始狀態,再接著攻擊才會被判定為累積我方傷害。累積傷害量可通過屏障的墨水顏色,以及大小來判斷。

累積傷害突破1000時,屏障會發生大範圍的爆炸,不僅能產生塗地效果,還能給對方造成秒殺傷害,不過爆炸傷害不能穿牆。

注意觸碰到屏障表面時玩家會遭受到10點傷害,如果因為超級跳躍等各種特殊情況而被擠到屏障與牆壁之間時,很有可能因為連續受到屏障表面傷害而直接死亡。

-先手重要性

與其它模式不急著奪取中間機制相反,在真格魚虎模式中率先奪取機制的一方是具有優勢的,因為爆炸不僅能逼退對方玩家,還能在場地中央產生塗地優勢。

不過因為武器陣容不同會導致DPS的差異,在奪取機制時最好不要離魚虎太近,否則DPS處於下風時會來不及撤退,直接被捲入爆炸中秒殺。

壓制

-推進計數

從場地中間到中途關卡,再從中途關卡到終點關卡,兩個階段會分別計數。但計數並不是簡單的從起點到終點的直線距離,而是根據地圖的多條路線來計算。有時候爬到一些特殊的點位也會算做得分,掌握好各種跳點有助於更效率的計數推進,這就需要多散步來提升熟練度。

-持有魚虎

持有魚虎的玩家會在地圖和畫面中高亮顯示,只有受傷低於30%且進入潛伏狀態時才能避免地圖高亮狀態,但本身還是會發光的。

在未被擊殺的狀況下,如果持有魚虎超過60秒,魚虎就會發生自爆,對周圍的隊友造成爆炸傷害,並且還會在爆炸範圍內塗抹上敵方的墨水。

因此在取得計數優勢時,千萬不要想著拿著魚虎縮在家裡就無敵了,一旦被反殺或是超時自爆,很容易被敵方奪取魚虎控制權,瞬間推進到終點。

-魚虎禁區

魚虎禁區指的是一些地圖裡對方難以到達的區域,為了防止玩家故意將魚虎放置在這些區域拖時間,這些區域都會有路標來警示。持有魚虎進入禁區時,自爆倒計時會加快4倍,直接變成15秒爆炸。雖然並不是不能進入,但在持有魚虎時還是儘量往關卡推進比較好。

-魚虎炮

雖然護衛手持魚虎的玩家是很有必要的,但其實手持魚虎的玩家本身也具有較強的反擊能力,魚虎炮可以通過蓄力來發出可爆炸的抛物線墨彈,威力是足夠秒殺爆炸範圍敵方玩家的。即使不爆炸,滿蓄力直擊也具有秒殺傷害。

和塔樓模式一致,中後衛玩家適合拿取魚虎,在被隊友掩護前進的同時,用魚虎炮來支援正處於前線對槍的隊友。不過要注意在使用大招的過程中拿取魚虎會讓大招立即消失,特殊武器積攢槽也會直接變成0。

打開

-與壓制的區分

真格魚虎打開與壓制的區分並不明顯,無法簡單的以魚虎控制權來判斷階段。這時候就需要玩家能夠清楚的判斷計數差、戰線位置、人數與塗地優勢。

無論如何,思路都是以削減敵方人數作為核心目標,魚虎在主陣位置時儘量避免被敵方打破。取得對槍優勢就能開始壓制,失去對槍優勢就得準備打開。

-終點防衛

在敵方到達終點時並不是直接取得勝利的,首先他們需要將終點高台牆壁塗上墨,隨後登頂過0.5秒才算成功,這個過程中是完全有機會擊殺敵方的。

如果實在是難以掌握敵方在高台下的位置,不妨試著往終點高台頂上潑墨,有時候也能取得擊殺敵方魚虎的效果。

-優勢加時打開

取得優勢,但進入加時的打開狀態時,一定不要心急,這個時候保持存活率,維持戰線才是最重要的。

一方面拖延時間,對面有60秒的限制肯定會比己方更急。另一方面多塗地積攢大招,和隊友同時將大招傾瀉到敵方魚虎身上,是大幾率能夠擊殺敵方魚虎,直接取得勝利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