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奧克托林捕獲及擊敗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關於奧克托林

奧克托林的特徵:不同地區名稱和外貌也有區別、出現率低的稀有怪物、HP低、高防禦、高閃避、會立即逃走、擊敗後可獲得大量經驗值/金錢和JP

奧克托林需要扔兩次精靈石才能捕獲

普通尺寸的精靈石必定會對奧克托林造成2點傷害,扔2次精靈石的話HP會剩餘1,可以100%捕獲。

用歐修緹擊殺有25%幾率自動捕獲

用歐修特擊敗魔物有25%幾率自動捕獲該魔物,這一點對奧克托林也適用。如果在戰鬥中沒有控好血的話就儘量讓歐修緹打最後一下吧。

普通奧克托林可以用精靈石擊敗

普通奧克托林可以用精靈石擊敗。精靈石是魔法技能,對敵人必中,傷害很高,即使帶盾也能輕鬆將其擊敗,除了全能精靈石之外,其他精靈石都有特定屬性,根據大小威力也有所不同,打倒普通奧克托林需要使用精靈石(大)及以上。

奧克托林王可以召喚傭兵幫助擊敗

奧克托林王可以用派特提歐的「召喚傭兵」援助擊敗。像是派特提歐的「召喚傭兵」這種高命中技能用來應對奧克托林王相比較來說非常有效,但並不是一定命中,只是通過提升攻擊次數來提高命中率。奧克托林王的閃避率很高,需要從使用7000葉幣以上召喚來的傭兵中選擇。

魔法攻擊&獵人先制攻擊

普通奧克托林的生命值很低,可以用魔法攻擊擊敗;但奧克托林王的生命值很高,想要只靠魔法攻擊來將其擊敗成功率很低。裝備獵人歐修緹的輔助技能「先制攻擊的幾率上升」能夠大幅提升先手攻擊的幾率,更容易擊敗敵人。

所有區域都有可能出現但出現率很低

奧克托林在任何地區都有可能出現,但是出現率非常低,通常情況下想要遇到全靠運氣,但搭配獵人的輔助技能「稀有怪物遭遇率上升」可以提升奧克托林的出現幾率,所以推薦帶上,不過效果不會疊加,只給隊伍中的一名角色裝備即可。

用摩訶不思議之舞效果替換普通怪

舞娘的摩訶不思議之舞有能夠「將怪物稀有化」的效果,此效果發動後可以將普通敵人替換成奧克托林。但「將怪物稀有化」的效果只有在將等級提升至MAX時才會隨機發動,並且替換之後的奧克托林也會跟正常遇到的一樣,不立即擊敗的話很容易逃跑。

奧克托林出現的地點不同外貌和名稱也會改變

「奧克托林」根據出現地點不同外貌也會相應有所變化,例如在沙漠遇到的是「在沙漠旅行的奧克托林」,在海邊出現的則是「在海邊旅行的奧克托林」,但只有外貌和名稱不同,擊敗可獲得經驗值等數字是沒有區別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