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狂野之心 (Wild Hearts) 全機巧用法講解及強度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東明暘谷

來源:狂野之心吧

基礎機巧6個,融合機巧14個。分析的基本原則是,單種機巧融合的類型優於複合的類型,因為只占一個格子;一列的複合機巧優於兩列的,因為不容易按錯;瞬間生效的優於持續生效的,因為不佔用空間資源。

機匣

具有建設功能的機巧,可惜只能堆三層。探索的時候用來搭橋、造高台,只要資源夠,可以造很大的建築,而且光是站在機匣上有邊緣保護,想造空中建築也是可以的。戰鬥時憑藉機匣的跳劈傷害很高,它本身能承受一定量的傷害,能彈開少部分攻擊。

跳台

基本上用於戰鬥,連招收尾時恢復體力和取消硬直,逃離危險區域,但是需要怪腳下有足夠的空間放置,而且走上跳台前有一段時間不是無敵的。

火把

主要用於戰鬥,部分地圖需要火和炸彈探索,但是每進一次圖,障礙物會刷新。堆疊火把能發動和機匣一樣的跳劈,但是傷害打了折扣。

防壁

能承受較高傷害,彈開許多物理攻擊,但對元素的抗性很低。6個機匣還是很划算的。

機關錘

近處打斷用,傷害一般,前搖不算太長,但是放得不好很可能打空。消耗3個跳台,算是跳台的附贈品。

羽翼

探索用,從高處出發趕路可以飛很遠,在空中也能用,幫助安全著陸。戰鬥中憑藉一點點升空高度可發動空降攻擊,大炮還能在空中射擊。這也是唯一會自動消失的基礎機巧,使用後過一段時間就消失。

元素燈

説明負抗性的裝備提升容錯率,多人時幫助減輕我方受到的傷害很實用。6費機匣配羽翼,合理,不過若能規避元素攻擊就完全不需要。

治癒之香

恢復量大,但是慢,適合站樁武器用,如果搭配恢復詞條應該有獨特的玩法,可惜並不能解決受傷時被擊飛的問題。因為是3個羽翼,所以即使天弦不夠也不至於留垃圾在場上。

閃光花火

制空用,高幾率迫使飛行敵人墜落,而對地面敵人只能造成小小的硬直。6個火把,消耗不算少,但是用對場合的收益也很高。

扇形錐

融合機巧的素材,本身的功能不算好用。極少數的地圖需要用扇形錐攀爬,一般找路跑酷、堆箱子、搭建龍飛龍機巧都能解決探索的難點。用來紮怪和牆壁的話,自身高度也不夠,且不易正對目標,需要別的機巧作基底,但是成功後的移動過程能有無敵幀,紮到怪身上可以戳好幾下,同時規避攻擊。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它也能在空中放置,能協助著陸或派生空中攻擊,和羽翼、天弦結擺銜接能有特別的玩法。單個扇形錐放在場上就是垃圾。

炸彈

中規中矩的範圍傷害,能對許多怪物造成硬直,同時也能把玩家角色擊飛,需要無敵幀規避。分定時和觸碰引爆兩種情況,所以使用時需要靈活的思路,多人中不太好用。2個跳台1個火把,算是性價比很高的。

連弩

遠端牽制,大約會發射三四次。傷害不算低,比閃光造成更小的硬直,比機關錘有更弱的打斷效果。因為前搖不短,命中率不高,所以不能完全替代前述二者,只能說是個功能比較綜合的機巧。2個羽翼1個扇形錐,這麼多功能也對得起8費。

反射壁

防反機巧,能反彈一定量傷害的物理攻擊,打斷怪物,迫使出硬直,防反時間比較寬裕。如果傷害過高是無法反彈的,而且無法承受元素攻擊,好在應對大部分物理攻擊時都能起效果。按教學的提示,比起防壁更適合叫停多段攻擊。2個機匣1個跳板,4費比較容易打回來,算是挺不錯了。

連鎖陷阱

壓制用,第一次控住怪的持續時間很長,多次使用,怪物掙脫的時間衰減很快。多人狩獵高星級的怪物很好用,因為沒辦法,ω組搞得怪物攻擊慾望太太高了,畢竟大家都想上去連招啊。消耗4個扇形錐2個機匣,需要集中注意力佈置。

飛矛

遠端制敵,最主要的功能是打傷害,打穿的話似乎有多次判定。射程很遠,依照怪物種類能控住不同的時長,但效果比陷阱還是弱了許多。前搖很長,命中率低,需要把握時機使用,好在射中後必定打斷怪物,能製造輸出的空隙。4個跳台2個扇形錐,也需要精心佈置。扇形錐炙手可熱也是因為它有兩個融合機巧體現了狩獵的精髓。

釘龍樁

降低怪物某一點的防禦,造成些許持續傷害。用獵人之眼之前順便用用,因為這個遊戲裡精準攻擊一點是沒指望的。2個扇形錐,消耗很低。

天弦結擺

提供機動性的機巧,信標覆蓋一小片區域,只在這範圍內有用。最多可以空翻5次,距離很遠,可以進行空中突襲,但僅限水平移動,且落地時沒有緩衝。以此調整和怪物的距離,玩家可以進退自如,不過由於場地上一般有高低差和障礙物,所以使用起來對玩家的空間把控能力要求太高。天弦結擺我還沒怎麼用過,所以以下幾個機巧都寫得不夠透徹。

治癒之霧

範圍內立即恢復生命,比治癒之香好用很多。2火把1個天弦結擺,性價比高。

天弦炮

輸出用,傷害比飛矛高不少。消耗4個天弦結擺2個火把,高費後期機巧。

天弦盾

防護用,反彈單次攻擊,一般造一個能用到一兩次盾。能吸收所有類型的攻擊,彈開純物理和帶元素的物理攻擊,十分適合持續連招時用。消耗4個天弦結擺2個機匣,也是高費後期機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