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 圓盤鎖開鎖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不能天使

來源:遊民星空

圓盤鎖1:計時鎖

這種圓盤鎖上會有凸起部分和對應的指示燈,當指示燈變為紅色時按下按鍵就可以將凸起部分收回,此時這個指示燈會變成綠色。

推薦一直盯著一個指示燈,當它變成紅色時立刻按下按鍵,然後再去盯著另一個指示燈,重複此操作。指示燈的變換速度很快,如果你的視線一直跟著指示燈移動會很累,而且很可能會出錯。

小圓盤上面會有倒計時,在時間歸零前將所有凸起部分收回即可開鎖(所有指示燈都變成綠色)。

圓盤鎖2:顏色鎖

這種鎖分為四個部分:外邊的指示燈、中間的黑色圓盤、圓盤上的光點、圓盤下方的橢圓型區域。調整圓盤內的光點位置,讓光點與外邊指示燈的位置對應即可完成解謎。

圓盤是可以轉動的,它旋轉時,所有光點都會隨之移動至下一處位置;圓盤下方的橢圓形區域也是可以轉動的,這個橢圓形區也是可以轉動的,它轉動時,區域內的幾個光點也會隨之旋轉。

這麼一來思路就很清晰了:通過橢圓形區域調整光點的次序,再通過旋轉圓盤讓光點與指示燈位置對應即可。

圓盤鎖3:密碼鎖

這種鎖比較少,遇到它的幾率比較低,平時遇到的密碼鎖還是以計時鎖和顏色鎖為主。

鎖上會有很多指示燈,以下圖的鎖為例,有兩個指示燈默認是亮的,一個為起點一個為終點,按照正確順序點亮從起點到終點的指示燈即可開鎖。

開鎖的密碼提示一定就在這個鎖的附近,紙條、檔、黑板等地方都可能會有,因此遇到這種鎖時先在附近找密碼,找到就能開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