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全基礎人物技能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ubuchenzhou

來源:八方旅人吧

舞女-愛格妮雅

如你所見,本代的舞娘保留了獅子之舞、孔雀之舞的強化攻擊技能,還有百思不解這個樂子技能。因為故事背景的變化,暗魔法替換為了單體風魔法。群體技能也替換成了匕首技能。

重大改動是,當舞女發動了舞蹈類技能時,舞女拉的NPC,會吹奏樂器,為作用目標附帶額外效果。且不消耗所引導角色的援護次數。是個十分強力的輔助技能。

舞女的猛踢要害,會無視弱點,強行破防1格。

舞女的推波助瀾作用機制:如果我方該角色在本輪行動,則拉升一順位,如果本輪已行動,則拉升下輪1順位。

消耗BP,則額外拉升一順位。

本作的潛力系統,進一步區分了每一位主角的特色。

舞娘的潛力技能,類似前代舞娘的大招,但威力更為強悍,因為是瞬發,她可以將所有指定單體的技能轉化為針對全體(敵、我),這是一個能令許多技能化腐朽為神奇的技能,目前的八個基礎職業中,便有大量技能可以與其進行聯動。

(不過本作的副職業相當龐雜,這個暫時沒空整理出來)

學者-奧茲巴爾多

前四個技能看起來和上一代一樣,但這一代的學者是個罪犯,表現也更加暴力。

這一代的後三個技能相當有趣,靈光一閃是給自己附加隨機Buff。

屬性混亂,則是像前代千本槍一樣,對敵方全體,進行火,冰,雷三屬性低傷害魔法亂舞。

基礎3~5次,如果加滿BP,可達6~8次。比較容易破防。

大魔法化,則可以將火焰,冰凍,雷擊魔法占時轉化為前代的大魔法,造成2段傷害3d。

在此技能影響下,神官的光明魔法,也能打出2段傷害。

因為後續職業未知,此魔法能強化多少魔法,也暫時未知。

學者夜晚的搶奪,通過戰勝對手,獲得物品,不會擊倒敵人。

學者的潛力,是上一代學者的終極大招,可使自身魔法聚斂,因為無需跳過一回合,十分強勁。

也因為這個獨有潛力技能存在,似乎使學者在一開場就確認了是本代法術輸出大爹。

而不會在後期被搶了風頭(獨有高倍率強化,先天優勢)。

劍士-光

本代劍士,終於專心玩劍,且專屬能力,十分暴力。五月雨劍,BP加成下ef,最多可造成6次斬擊,破防相當好用。

無心長刀能夠消除對方身上的正面效果,並跟據消除量增加傷害,看來本代“正面效果”,是個很重要的屬性。

鐵壁、挑釁、蓄力和前代一致沒啥好說的。

不過挑釁與反擊長刀配合,倒是有點意思,反擊長刀的傷害至少在前期看起來是相當恐怖的。

反擊一刀能打出260點傷害,並能打出破防,不過注意,此招式是用劍進行反擊。只計算長劍的傷害。

本代劍士在於敵人切磋後,可學會對方身上的技能,學來的技能,最多可以保留五個。

(話說本代的NPC會的真多,戰鬥,演奏,教技能)

劍士的三招潛力技能,威力都還不錯。其中飛燕化是個戰略技能,二段傷害,在造成傷害後,本回合還能夠多行動一次。(不過有特別介紹,本輪再來一次飛燕華,不會額外行動)。

雙月閃的傷害,是先長槍,後長劍。

不知隨著劇情的推進,是否能獲得新技能。

以上種種特殊能力,讓他有別於其他角色,成為了物理系的強攻手。

商人-派特緹歐

年紀輕輕就展現出了一副大哥范兒,非常豪氣的商人a8。

不過在技能設計方面,只有幸運之箭和火花是新技能。本代商人熱情似火,用風的確不太合適。

幸運之箭會為隊伍積累JP,傷害越高,JP就越高。我在遊戲前期打出過7點JP。

不知道和舞娘的潛力配合會怎麼樣。

這個JP增加,是給全隊增加,並非只作用於商人一人。

夜晚拉人,會使商人在白天購買商品時,獲得各種各樣的好處。

具體還沒測試有啥效果。

商人的潛力,會使自己的BP直接升滿為5BP,商人可通過BP傳遞將這些BP傳輸出去。

合理搭配副職業,估計能夠打出可觀的連續爆發,或者作為救火隊員。

獵人

台詞棒讀娘。太可愛了。

上一代的獵人,技能設計有點迷惑。這一代雖然保留了四個前代技能e7,但新技能的加入,以及捕獵系統的進一步強化,使得獵人變成了相當有趣的角色。

首先,狙擊這個技能,不比五月箭雨,她可以指定角色,並按照次數攻擊。消耗BP最多可以指定任意角色共計5次。這種變化,使得只要對方弱弓,獵人就能調節最合適的攻擊次數使其破防。

本代獵人捕捉的怪物可以無限使用,不想用了可以分解成肉乾,夜晚用來拉攏NPC。這就使得唆使攻擊它人也變得好用了許多。

獵人在開局時,需選擇貓頭鷹或狐狸作為跟隨你冒險的寵物(不可更換),貓頭鷹擅長魔法弱點破防,狐狸擅長物理弱點破防。

獵人的潛力技能,是獸化。三個技能,有單體有AOE,有輔助輸出,相當萬金油。

不知道後期是否會解鎖新能力。

藥師

藥師的技能,經過了大量的合併同類項,比如應急處理和復活處理,成為了治療術。

毒處方和大切斷,合並為了毒斷擊。動畫超帥。

斧一閃,應該比不上死裡求生斬,不過沒具體資料,不做推測。

新增的繼續療傷,是個持續恢復技能。

施加中毒弱點,則可以使敵方中毒時也會破防。

藥師的bug能力,調和還在。不過這次激發潛力後,可以虛空調和,不消耗素材,即可達成藥效。

但前提是,你必須得有對應的素材。

本代藥師或解決了一代斧類角色,不宜破防的問題(獲得雙攻斧之前)。

盜賊

身為盜賊,小姐姐的吸魔匕首,居然被神官給偷了……你細品。因為這一代的黑暗故事換給了盜賊。

實話實說,盜賊的技能,除了降防技能貓頭鷹有用以外,其他技能都偏向前期技能。

而突然襲擊這個技能,雖然能搭配瞬間移動,但我們仍不知道它的傷害上限在哪兒。

目前來看似乎技能組較為一般(破防和輸出方面)。

之前的SP傳遞也沒了……

盜賊的偷取能力依然強悍,學者晚上搶劫,她白天偷竊,一對好搭檔。

盜賊的固有能力,夜晚使我方強化,配合神官的固有能力,夜晚使敵方群體能力下降。

使本就較為艱難,但經驗值較高的“夜晚戰鬥”,實戰起來難度降低,或許是練級的好搭檔。

任何一個遊戲裡的雙動,都不可能是弱技能。

但究竟能強到什麼程度,還要看副職業的技能強度究竟如何。

順帶一提,除了隱藏職業外,本作不止基礎八個職業,我還遇到了個類似機械師的職業。

殘影強度如何,就看副職業和職業被動都有什麼花活兒了。

神官

可能因為不是好人,所以,反射面紗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減傷50%的護盾。

因為舞娘沒有了土龍之舞,聖火的祈禱,屬於土龍之舞和守護輕紗的組合技。

沒有了大恢復魔法,不過學者的大魔法化同樣作用於神官的恢復魔法。

看來世界整體進入了低魔時代了(不是)

神官夜裡獲取情報,是和敵人的“內心”進行戰鬥。只要把對方破防了,情報就能獲取了。

有評論認為神官的獲取情報能夠取代劍士……

但是吧……給錢省事兒。

不過,由於夜裡敵人會被神官的被動弱化,所以威脅性也大大降低了,否則就神官這小身板,單挑真不太行。

神官的潛力,審判。

是個非常強悍的破防技能,作用效果為,激發潛力後,無論何種行動都視同為打擊弱點。

也就是說,當有了譬如學者、獵人的多段技能時,可以一輪爆發,直接將敵人打入破防狀態。

是個很強的輔助能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