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英雄連隊 3 (Company of Heroes 3) 義大利戰役及支線任務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gent

來源:遊民星空

遊戲一開始,把皇家工兵班撤回藍色陣營的總部並增援。可以通過螢幕底部的圖示快速選擇單位。

增援工兵班後,派他們去佔領彈藥點。佔領過程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不要走動。

在總部再生產一隊皇家工兵班,去佔領燃料點。

單位可在各種物體後方獲得掩護。選中單位並將滑鼠移至物體時,掩護位置將以彩色的點位元和盾形標誌顯示。

綠色代表重型掩護,黃色代表輕型掩護。

在戰場上注意收集彈藥箱,這是用於能力和升級的資源。

佔領燃料點後,在總部建造分隊指揮所,然後就可以生產步兵班了。

戰術暫停是本作的一大特色,按下空白鍵啟動戰術暫停,然後在遊戲暫停時照常向單位下達命今。你的命今將進入序列,並在你繼續遊戲時執行。可即時生效的操作也可在戰術暫停下完成。

可同時下達多個指令,都會記錄在戰術序列中,結束戰術暫停後,單位將逐步根據你的指令行動。

佔領戰略點,並摧毀一旁的補給卡車。注意尋找掩體躲避,以減少傷亡。

一些戰略點可以升級為救援站。它們可以作為撤退點,也可以讓你的步兵小隊得到增援。

佔領戰略點後升級為救援站,啟動自動增援,小隊在範圍內就可以自動獲得治療和增援。

對付裝甲載具,需要使用反坦克炮等重型武器。注意兩側的黃線代表射擊範圍,在使用反坦克炮等重型武器防守時,要注意調節黃線的朝向(按住滑鼠右鍵然後拖動滑鼠,來調節朝向)。

防守時,工兵可以在指定位置埋地雷。同時架設機槍和反坦克炮,調節朝向進行防守,同時針對步兵和載具,這樣的防禦能力是比較強的。

載具在戰場上受到損傷後,可派工兵去修理。

注意敵人反坦克炮或機槍的朝向,不要正面硬沖,要從側翼包抄,打他個措手不及。如果被機槍壓制,趕緊點撤退以減小損失,否則整隊人馬都沒了。

登岸後尋找掩護,然後從側面包抄重機槍。

工兵的火焰噴射器對步兵和碉堡極為有效,摧毀兩個炮台後,繼續深入佔領資源點。

支線任務:建立一處救援站。

到北面佔領戰略點,然後把戰略點改裝為救援站,作為前敵補給站,然後向四周探索佔領各個資源點。隊伍受到損傷就拉回來治療。

支線任務:營救空降小隊。

佔領東面的資源點時,注意旁邊房子裡有被圍困的空降小隊,消滅敵人救出他們。

營救空降小隊後,注意螢幕右側出現支援能力,利用火炮彈幕和傘兵空降可加強你在戰場上的優勢。

支線任務:消滅教堂塔樓裡的狙擊手。

佔領傑拉城鎮廣場時,用坦克摧毀廣場旁的教堂塔樓,即可解決狙擊手。

接下來要進攻義大利本土。

在戰略地圖上,選中連隊後,按一下右鍵即可沿海岸移動它。連隊在一個會合內可以移動的最遠距離以白色線圈的範圍表示。

移動連隊至最大距離後,左鍵按一下“結束回合”按鈕以恢復連隊的移動點與行動點。

注意:進入下一回合,敵人也將獲得行動的機會。

連隊每回合擁有一點行動點,由其圖示上的藍點所指示。進攻將使用連隊的行動點。

右側的綠色條是移動點,隨著連隊移動會逐漸消耗。

一個連隊的行動點數也可用於佔領城鎮。每個城鎮都能提供獨特加成。例如:

港口:可購買新連隊與船隻。增加人口上限,以投放更多單位。提供人力資源。

燃料/彈藥資源點:提供燃料/彈藥資源。

醫院:可為連隊提供治療。

接下來有兩個選擇,特羅佩亞或奇塔諾瓦,先佔領哪個都行。不過要注意說話算話,決定了的事情最好不要更改,不然會影響忠誠度。

有些城鎮擁有防禦工事,需要將其擊破才可佔領。防禦工事由城鎮名稱上方的盾形圖示所指示。

轟炸城鎮或使用多個連隊發起攻擊,可迅速擊破其防禦。

調用驅逐艦,先轟炸港口,然後再佔領。

佔領港口後,可購買更多連隊,還可以進行連隊運輸,從海上向北面海灘運輸連隊,殲滅逃跑的德軍。

與敵人交戰時,注意戰力對比,我方占較大優勢時選擇自動戰鬥直接獲勝。

對自己操作有自信的話,也可選擇手動戰鬥。通過手動進行遭遇戰,你可能會受到較低的傷害並獲得額外獎勵。

移動時還需考慮地形,連隊可利用不同地形,發揮最大優勢。道路永遠都是前進最快的路徑,但並不具備其他地形的戰鬥優勢。

螢幕右側的地形面板為各類地形的屬性提供了詳細說明。

佔領兩個額外城鎮後繼續向北推進,當進入敵方領土時需注意補給。

在敵方領土的連隊每回合都將消耗補給。補給過低將為移動點數與自動戰鬥帶來懲罰。

返回已佔領的領地以恢復補給。

用戰列艦轟炸並佔領卡坦紮羅,注意別炸到自己人。

戰列艦轟炸後登陸,進攻薩勒諾。

將士兵駐防到建築裡,可獲得重型掩護加成。任務中隨時注意活用螢幕右側的支援能力。

注意運用不同兵種的能力,比如投擲手榴彈、炸藥包等等。

工兵可裝備火焰噴射器或者危害清除裝備包,裝備危害清除裝備包後就可以用鋼絲鉗破壞鐵絲網了。

過橋佔領戰略點,然後改裝為救援站。

支線任務:奪取敵方火炮。

向北佔領資源點,地圖西北角有個加農炮,奪取這個加農炮後,就可以用加農炮轟炸全地圖任意地方的敵人,對戰局極為有利。

佔領醫院後,需儘快摧毀兩座橋樑。

支線任務:在坦克到達前(3分30秒內)摧毀一座橋。

要儘快,剛才搶到的加農炮也可以用於炸橋。先用加農炮轟炸,然後再用工兵扔炸藥包。

第二座橋也要儘快炸掉,不然敵人的坦克大軍會開進來。

購買連隊然後佔領附近城鎮和機場,佔領機場後可以使用偵察機,敵人會試圖奪回薩勒諾。

支線任務:守住主要街道、守住東部橋樑。

敵人會從兩座橋上源源不斷地過來,守住兩側的戰略點,中間也就安全了。

1、可以在敵人必經之路上埋些地雷,架好重機槍和反坦克炮守住路口。當敵人所處的位置變化時,隨時注意調節重機槍和反坦克炮的朝向。

2、一旦有人員損失,儘快從總部再生產士兵補充進戰場。

3、隨時注意活用螢幕右側的支援能力,大面積轟炸敵人,不要炸到自己人。

4、手忙腳亂顧不過來時,就用戰術暫停,以有條不紊地下達命令。

接下來可以自由選擇三個方向進行推進,那不勒斯、波坦察、福賈。因為根據地理知識,最終目標羅馬在西北面,建議先去佔領東南部,也就是波坦察周遭,然後再逐步向北推進。

由於你有多個連隊,隨著遊戲進行連隊數還會增加,可以派他們分散開,多路並進,總之路線選擇策略是完全自由的,但要注意避免孤軍深入。

沿海附近的城鎮,善加利用艦艇的遠端轟炸,然後再派連隊佔領。佔領海港可提高人口上限。

小心路上遇到的機槍地堡會對連隊造成傷害,用治療能力為連隊回血。

當連隊有技能點可用時,注意進行升級。

先佔領據點,然後派工兵拆除橋兩頭的地雷,注意橋頭有敵人,需派更多部隊掩護工兵。

支線任務:消滅敵方狙擊手。

先逐步佔領一個個資源點壯大自己,有三個狙擊手躲藏在某幾個資源點附近的房子裡,將其找出幹掉。

西北部有個遊擊隊兵營,佔領附近的資源點後,可以在這裡生產遊擊隊。

支線任務:摧毀火炮。

火炮就在北面高地上,主線需佔領的教堂旁。

佔領教堂、廣場、塔樓並肅清敵人,即可獲勝。

可以先占個東面海邊的海港,這樣東面就也有艦艇了。先用艦艇轟炸巴里,然後佔領。

與盟軍在巴里的部隊會合後,義大利的靴子根部基本就都占了。

與敵軍在大地圖上的遭遇戰,都可以自動戰鬥,注意戰力對比和雙方損傷的結果預判。

城鎮遭遇戰不可自動戰鬥,一般分為幾種:

1、佔領敵軍基地周圍的兩塊領地,並守住1分30秒。

組織兩隊兵,先佔領白色資源點,然後分別佔領紅色的兩個點,堅守住即可。

2、摧毀敵方據點。

這種遭遇戰沒有建築,不能生產更多士兵,所以要小心操作盡可能減少傷患。尤其是坦克就這一輛,坦克受傷了就用工兵修理。

先到地圖上的橙色三角感嘆號處撿補給,然後去摧毀敵方地堡。

3、建立領地優勢(或傷害敵軍以瓦解其士氣)。

一開始就把三隊兵都分別派出去搶資源點,每佔領一個就迅速再去搶下一個,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同時不斷生產新單位補充進戰場,以擊退敵人維持佔領。只要保持對大部分資源點的佔領狀態,使敵人的狀態條(紅色)清零即可獲勝。

4、控制三處勝利點,耗盡敵軍儲備。

和上一個一樣,也是一上來就趕緊搶資源點。不同的是還要搶佔三處五角星,這三處非常重要,一旦被敵人奪走,一定要儘快奪回來。

保持佔有三個五角星,就能獲勝。

支線任務:佔領村莊。

需在限制時間內(12分鐘)佔領東面的村莊。

敵人坦克較多,一定要帶點反坦克的武器。

摧毀三處防禦工事後,立即撤回總部(步兵可以直接點撤退鍵速度更快)。在總部堅守抵擋住敵人進攻即可獲勝。

支線任務:摧毀兩個敵方地堡。

在總部建造更多建築,以生產載具和火箭筒隊等重型武器,以對付敵方地堡。工兵的火焰噴射器也很有用。

摧毀三個岸防炮即可勝利。

派工兵修理防禦炮位,敵人會派很多載具來,準備好反載具武器。

支線任務:修理迫擊炮地堡。迫擊炮地堡就在防禦炮位附近,大約在地圖中間。

最後派工兵到橋頭修理橋樑,小心敵機來襲,留意信號彈落的位置避開即可。

地圖上的橙色三角感嘆號處,可撿到補給。

佔領中心城鎮即可奪取前線兵營,有了兵營就可以生產更多單位,還可以治療受傷的單位。

地圖上紅色感嘆號處是加農炮,奪取並派工兵修復加農炮,為你提供轟炸支援。

有足夠兵力後,派大軍一舉攻入殲滅敵人,救出被困的突擊隊。

在兩座橋的橋頭埋地雷等防禦工事,然後駐軍防守,抵擋住敵人的進攻,殲滅敵方三輛坦克即可獲勝。

注意河對岸會有火箭炮遠端攻擊你,用剛才搶的加農炮轟炸它。

消滅敵人,救出躲在房子裡的突擊隊。

支線任務:偷走旋風式防空坦克。

到地圖東南部佔領資源點,肅清附近敵人後,派士兵搶走旋風式防空坦克。

支線任務:保護好情報,避免情報被銷毀。

需要在時間限制內(15分鐘),趕到地圖西北角保護情報。

向機場發動總攻,將德軍趕出機場。佔領指揮塔台的據點後,就地防禦,抵擋住敵人的進攻,摧毀敵軍坦克。

先搶佔基地獲得補給,增援抵達後,去摧毀指定位置的補給箱。注意補給箱有多個,很不起眼需要仔細找找,可以攻擊的箱子就是。

補給箱都摧毀後,迅速將所有人向西撤退。

支線任務:奪取前線兵營。

佔領前線兵營,地上還有武器可以撿。然後下山去修河邊的載具,注意:搶修車只有一輛,務必保護好,搶修車被摧毀的話任務直接失敗。

用搶修車修覆載具後,再派工兵修好殘血的載具,這樣就獲得了更多戰力。

過河後,山上有火箭炮,不要停留,沖上去幹掉它,就可以搶奪到這件武器。

修好第三輛載具,發現是輛謝爾曼坦克,此時會有大量敵人來襲。

用工兵修好坦克,同時保護好坦克(一定要帶反坦克武器),殲滅來襲的敵人。

安齊奧無法從陸地上抵達,只能走海路。

拿下泰拉齊納後,派一個連隊進駐泰拉齊納,然後從泰拉齊納海港將連隊運輸至安齊奧海港。

佔領敵方兩處基地,然後做好防禦準備,抵擋住敵人的進攻。

支線任務:佔領丘陵並肅清敵人。

先佔領丘陵,可提高人口上限。注意山上溝壑縱橫,還有不少碉堡,需要足夠多兵力才能拿下。

總部會一直被列車炮襲擊,派工兵維修總部,以防止總部被摧毀。

支線任務:摧毀防空炮台。

前往盟軍登陸點的路上,會遇到幾個防空炮台,將之摧毀然後繼續趕往盟軍登陸點。

支線任務:支援盟軍登陸。

來到盟軍登陸點,消滅海灘上的敵人,黃色的友軍就會加入戰場。

最後攻入敵人老巢,毀掉列車炮,總部就安全了。然後佔領城鎮並肅清敵人。

佔領安齊奧後,再佔領旁邊的坎切洛三號機場,連隊不用撤回,等拿下蒙特卡西諾後繼續向北推進。

在攻打蒙特卡西諾之前,必須先偵查並轟炸蒙特卡西諾,佔領安齊奧海港並摧毀列車炮(即上一頁),不然無法攻擊。

做好以上準備後,才可以進攻蒙特卡西諾。

佔領市政廳並肅清敵人,然後前往山上的修道院。

支線任務:營救遊擊隊。

佔領東北角的據點並消滅敵人,救出遊擊隊,這個建築就可以作為前線兵營,生產特殊兵種。

支線任務:肅清敵人並佔領酒店。

救出遊擊隊後,繼續向山上推進,佔領酒店,酒店也會變成前線兵營。

支線任務:肅清敵人並佔領絞刑手山。

順著盤山公路上山,攻下敵人的防守陣地並佔領,附近還有個前線兵營。

最後攻上山頂,使用步兵進入修道院。

支線任務:奪取補給。

佔領資源點時,注意撿附近的補給。

到山上佔領資源點並撿補給,旁邊有輛旋風坦克,派士兵接管,增加一大戰鬥助力。

佔領山頭小鎮後,立即派工兵建造防禦工事,守住小鎮。

敵人會從兩處紅色感嘆號處來襲,在敵人必經的關鍵路口處埋地雷。

準備好反坦克武器以對付坦克,敵人的坦克受傷後可能會在一旁躲起來不進攻,需主動出去找到並摧毀它。

突破冬季防線,羅馬城就近在咫尺了。

一支連隊無法進攻蘇比亞科,需再派一支連隊增援。

突擊左翼,佔領兵營,然後摧毀兩處防空炮台。

突擊右翼,摧毀兩處火炮。

然後正式發起總攻。

由於有兩支連隊參戰,可以選擇切換連隊按鈕,以在可用的連隊間進行切換。

佔領地圖中心兩處據點後,立即準備防禦工事,以抵擋敵人的反攻。最後攻入北面的敵軍基地即可勝利。

結局字幕出完後,還可以再繼續遊戲,佔領羅馬城,不過只是佔領,沒有更多戰鬥或劇情動畫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