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晝夜系統使用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無月白熊
來源:bilibili

在八方旅人2中,加入了晝夜系統。而八位角色的夜間行動,也產生了一些新的互動效果。
經過幾天的研究,與組合整理,我們就來講講夜間作戰的幾個小技巧。
首先,在本代,學者夜間可以對NPC進行打劫。學者的勝利條件是戰勝對手。
而神官可以在夜間對NPC進行審問。神官的勝利條件,是使對方破防。
所有夜間的互動技能,無論勝敗,都不會使我們與城鎮的關係惡化。
這是如下技巧使用的前提條件。

由於學者在戰鬥時,會窺探對方的弱點,第一次一個弱點,第二次兩個弱點。
所以,我們在面對強力NPC時,可以使用搶劫,然後逃跑。

再次對他使用搶劫,反覆2~3次,就能窺探到對方的全部弱點了。

在正式版時,可以利用這種技巧,讓神官提前裝備對應的副職業與武器,快速令對方破防,而不是只能依靠潛力。(當然,商人的最終被動潛力爆發MAX配合神官的潛力破防效果,是極好的)
如果一個角色晝夜都在,也可以用這個方法為劍士開路。
不過,需要注意一點,想要使用此技巧,NPC身上,必須有可以搶劫的道具——絕對不要用商人、舞娘、小偷等人給薅乾淨了,再來搶劫,此時搶劫是觸發不了的。
當然,如果晝夜同在,你也可以讓劍士使用超級調查,完成弱點的窺探。
這個方法,只是提供一種機制上的遊玩思路。
本代中,黑夜練級,效率會比白天高上許多。

而神官的月光裁決,會使我方在黑夜與對方戰鬥時,使敵人獲得黑暗,物防降低,屬防降低。

盜賊在黑夜戰鬥時,會令我方全體獲得物攻,屬攻上升,速度上升的Buff。
也就是說,攜帶這兩名英雄,在黑暗中作戰,我方角色對敵方的攻擊,能夠產生加成效果,提升練級效率。
這大概是許多玩家已經分析出來的內容。
但,如何利用好這些Buff呢?
在八方旅人2中,劍士有一招叫做“無心長刀”的技能,他的效果,會隨著自身身上的buff多寡計算打出的傷害。
使用之後,身上的Buff也會被清空。注意,無心太刀只跟據身上的Buff類別增幅傷害,而不跟據身上buff的殘餘回合數。

此圖,是劍士在400左右的攻擊力下,使用3BP打中敵方弱點,造成的傷害效果。
可以完美利用到盜賊黑夜之中給予的三個Buff。
順便,攻擊相同敵人,在相近的攻擊力下,我測算了一下無心長刀與突然襲擊的傷害。

看看這兩張圖。

在盜賊物攻為334,劍士物攻為316的情況下。

最後在盜賊首個出手的情況下,打出了2952的傷害(1BP消耗)3d。(打弱點1.3倍)

在劍士3buff的情況下,打出了2777的傷害(1BP消耗)。(打弱點1.3倍)
感覺差不多。
然後,問題是,兩個技能都是單體,對練級似乎也沒多少作用……?

這裡,就可以利用到舞娘的潛力,全體化,令其副職業為劍士。
然後被動技能搭配如下。

這樣可以使舞娘首個行動,通過潛力將無心長刀全體化,以2BP加成ef,第一回合打出高額傷害。達到快速練級的效果。
本帖子的最後,我們再來看看練級時有哪些其它的小技巧。
在本篇解鎖的四大基礎練級,提升貨幣技能。

其中盜賊的存於黑暗會獲得JP與EXP的提升a8,我對此也進行了測算。

兩隻螞蟻,在無加成的狀態下戰鬥,會獲得30EXP,32JP。

在佩戴了JP加成和EXP加成的狀況下,額外獲得3點JP,變為33JP與35JP。
因此,那兩個被動的加成為基礎經驗與JP的10%。

最後,同樣是兩隻螞蟻,當佩戴了存於黑暗與EXP,JP雙加成時4e。
得出的資料為48點EXP與51點JP,也就是說,存於黑暗額外提供了15點EXP和16點JP。
為基礎值的50%。因此,佩戴這三個被動在晚上練級時,可以獲得總計60%的EXP與JP加成。
這就是我最近總結的,關於黑夜中練級與地圖指令方法的所有小技巧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