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獵人職業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ubuchenzhou

來源:八方旅人吧

獵人是一個獸人.。本代主要能力集中在唆使這個技能上。

我選的是狼作為夥伴,因此貓頭鷹的技能暫時還不熟悉。

本篇仍是以技能機制為主進行講解,唆使的BP增幅等內容,作一些簡單的機制介紹。

技能

獵人本代技能,弓,斧子皆有。狙擊取代了上一代的亂射與群體射擊類技能。

狙擊技能的傷害數值是固定的,不會隨著BP增幅,增加單段傷害。

這個技能在遊戲前期相當好用,當敵人弱點是弓時,可選取對應的護盾數量完成精準破防。

因此,神官的潛力技能搭配獵人副職業在前中期也是一種破防玩法。(當然,還是屬性混亂更強一點)

瓦解,在前期傷害較高的斧術技能,在劈砍不同類型的敵人時,將獲得不同的增益Buff。

不過通過瓦解獲得的Buff是固定回合數,並不會因為BP增幅,而增加獲得Buff的種類與回合數。

在舞娘的大招增幅下,可以通過瓦解同時攻擊複數敵人,獲得Buff。

如果學者副職業獵人,也可以通過“指教”技能,將Buff傳遞出去。是一種娛樂性玩法。

點到為止……可能是專門設計給捕捉抓弱小的魔物,避免一下打死的吧……

黏著捕網,是個強力控制技能。

但需要注意,黏著捕網改變的是下一回合的行動順序,以及影響敵人之後的所有行動順序(固定排在最後,除了破防後行動仍是在最前)。

對於本回合的行動順序則毫無影響。這一點與舞娘的“推波助瀾”機制不同。

獸爪和獸牙皆為一段傷害,無法破盾。

比如我可以直接滿BP唆使6遍阿卡拉破敵人6點盾。所以,即使你沒抓任何魔獸,也可以用這種方法破掉敵人的護盾,效果拔群。

唆使這個機制分為普通魔獸,和十星魔獸。

惡食之巢Boss,效果是群體AOE,高傷害,可以給敵方群體降低物攻,物防,魔攻、魔防三回合。

獵人額外授權擷取方式,擊敗前文提及的海坊主。還有流沙監牢裡的Boss。位置如下:

當獵人通關之後,所使用的集體唆使,邏輯有所變化。獵人投入BP後,增加的是可以唆使的魔獸數量。此時9星以下的魔獸,都可以被唆使,而且可以重複唆使。但怪物的威力是沒有變化的。

唆使效果是,一拳單體(目標不可選)9999,然後破6盾。

大海裡的曆戰之鮫,在西南部打死之後。

增幅獸之咆哮,可以增加降低雙防回合,削弱護盾點數,固定為1點。

去汀巴雷音,在守門老兵身上。

魔獸傷害不會超過9999,即便獵人裝備了突破傷害上限(你自我突破,和魔獸有啥關係)。

一般來說,十星魔獸,只有3BP的情況下,才能唆使。而且一場戰鬥只能使用一次(當然,你可以抓好幾隻一樣的)。

我看大家都挺喜歡唆使的。我調整一下順序,講講唆使技能。

化解彈的作用機制,是直接消除目標的一個強化Buff,無視它存續的回合數。

魔物推薦

大海的保佑,3BP萌寵,給我方群體Buff的。一場戰鬥只能用一次。

進入即可學會獸王無盡。

滿BP下,可消除敵人四個正面效果。

(當然,降低屬防的技能,還有聖心斬,唆使大蜥蜴,召喚特定NPC等手段)

唆使效果是群體9999AOE傷害,然後為我方全隊補HP,SP,且BP+1。

到了遊戲的中後期,獸之咆哮的作用大幅度增強。獸之咆哮是最為直觀的可以大幅度降低敵人屬防的技能。

只有這個猙獰的大鼠人,能夠給敵人施加“毒屬性”弱點,我一般配一個可以使敵人中毒的怪。

白天可在海中遇見,重複抓捕。

巨壁地下洞Boss,效果是群體三段AOE傷害。降低物防,速度8回合。

我記得以前我在打某個章節Boss時曾用化解彈消除過一個特殊正面效果。

獸王無盡是在祭壇獲取的能力,我感覺效果一般,我下一層樓再補充祭壇位置。

破防追擊產生的額外回合,並不會影響神官大招給予的“回合結束的額外回合”(今天測試過),需要的話請放心佩戴。

除了帥沒有優點。

獵人祭壇位置

托托哈哈島,這裡向下走。

鐘樓Boss,群體AOE火焰傷害,降低物攻,物防4回合。

獵人工會位置

剛剛去做了一個實驗,像獵刀人的虎狼姿勢,是無法用化解彈化解的。

獵人傳說道具獲取位置

而十星以下魔獸,是隨便唆使的,隨著BP投入量,戰鬥力也會逐漸增強。

順便補充一下阿卡拉3BP唆使,攻擊屬性為短劍和槍,群體AOE傷害。

具體作用於那些特殊標記,可能還需要進一步測試了。

你也可以召喚各種Buff,Debuff魔物亂舞。

海坊主,海域東南部大漩渦,擊敗之後,夜晚在海面可獲得。

其它的十星怪獸,大家收集的比較多了。

此老兵身後還隱藏著“生銹的槍”。

獵人的被動,稀有怪物遭遇率上升,包含貓咪,章魚以及巢穴Boss的重複遇敵率上升。捕捉特定怪物十分好用。只需一人佩戴即可,多人攜帶效果不會疊加。

獵人的潛力技能,前期,獸之爪和獸之牙都很好用。圖中的倍率為粗略計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