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歧路旅人 2 (Octopath Traveler 2) 舞娘職業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ubuchenzhou

來源:八方旅人吧

八方旅人1將火冰雷風光暗六種屬性魔法,較為均勻地分配給十二個職業.。

但在2代中“風”屬性,似乎有著別樣的意味。如不計算從其他NPC那裡學來的技能。

舞娘將是唯一的風系魔法的使用者!

技能

本代舞娘的技能,不再僅僅拘泥於舞蹈。但新增的NPC演奏會特效,又使得舞娘的舞蹈更能激昂我方角色的鬥志!

或許,在本代舞娘的技能中,我們能察覺到一股奮進的,勇敢的感覺!

畢竟愛格妮婭就是這樣一個可愛的又有些笨拙的少女。

願風指引隊伍前進的方向!

在八方旅人2中,舞娘的獅子之舞,孔雀之舞等進攻型舞蹈得以保留。但土龍之舞這種防禦型舞蹈被刪除,黑豹之舞這個提速的舞蹈則被重做為新技能“推波助瀾”。

本代中,物攻、屬攻上升特效,仍然會使對應的傷害提高1.5倍,是必不可少的輸出手段。

因為人物職業技能“演奏會”的存在,舞娘使用的以下四類舞蹈技能,會召喚NPC進行技能輔助。

需要注意的是,當舞蹈指向為我方單體時,NPC的演奏效果將作用於該目標。

當舞娘的舞蹈作用於群體時(無論敵我),NPC的演奏效果將作用於我方一名隨機目標。

NPC的演奏會效果,不會受到舞娘本身BP增幅的影響。

因為“演奏會”的存在,本代中舞娘“誘惑”NPC的作用,將大幅增加。哪個NPC更好用,也取決於該NPC的“演奏會”效果,而非只查看NPC戰鬥力高低。

只要不清退NPC,那麼該名NPC將隨你演奏到天涯海角!

最厲害的應該是搭配發明家的潛能激發線圈。3BP+齊心協力,相當於群體滿狀態,3BP復活。

希望之歌,則是在舞娘通關所有個人章節之後,獲得的終極EX技能。

舞娘的齊心協力技能,無論是練級,還是輔助支援,都非常強大。

是個潛力十足的技能。

當我方角色,附魔、攻擊、防禦等一系列buff齊全之後,一旦Buff回合數過了,就都得重新上一遍。

新增技能,推波助瀾,該技能將提升我方一名角色的行動順位。

不過,當敵人破防之後行動的首個回合,我方角色仍不可超過。

或是神官副職業集體+雙抗,或絕對防禦一次。

但希望之歌,可以使“每一個”Buff增加回合。

想要獲取舞娘傳說中的背心,需要來到康寧灣墓地附近,完成一個罹患重病的小女孩的三個願望。

暖場高手賦予我方角色的潛力槽增幅,量的大小與賦予強化效果的“回合數”有關。

通常回合數越多,賦予狀態越廣,潛力增加量便越多。

不過像商人的BP傳遞,交涉行程等強力技能,同樣不會受到該技能“全體化”的影響。

坐落於利夫蘭多地區的威爾格羅布,一座生意十分蕭條的城市。

獲得JP上升,是指獲得JP基礎量的10%額外增幅。商人“幸運之箭”(JP箭)獲得的額外JP,不參與增幅。

那麼此被動,也會強化奧義附加的回合數。用途十分廣泛,是否佩戴,主要看隊伍構成。

相當於一個技能把其它角色上的一套Buff給上了一遍。

喚風之歌的強大之處,並不在於它的AOE風系傷害。

舞娘(更新完畢)

該技能仍是神技,可作用於絕大多數單體技能。

喚風之歌姿勢,是舞娘獨有的EX技能,在利夫蘭蘭多地區,舞姬的祭壇解鎖。

強化回合數增加,可以作用在自身賦予自身的效果,通過擴散賦予的效果(例如劍士蓄力,通過魔導士擴散給隊友)。

博餅

還是利用藥師副職業,群體治療(神官的治療,要麼恢復,要麼復活。如果有隊友陣亡不能同時處理,但藥師可以)。

他可以使用影分身說悄悄話,把所有Buff傳遞給隊友。

BP增幅,將提升額外順位量。戰略上有一定用處,可使我方破防手提前行動,來使敵人破防。

由於屬於攻擊弱點,所以猛踢要害的傷害值,是直接計算1.3倍(打中弱點,傷害×1.3)。這是通過破防後的2倍傷害測算出來的。

如該名角色當前仍未行動,則提升本回合的行動順位,如已行動,則提升下一回合的行動順位。

舞娘的潛力看似和舞娘的奧義效果相同。而且僅僅只能使用一次。

舞娘工會

作為一個破防阻止敵人行動的遊戲,此技能的強大效果自不必多說。

隊友賦予隊友的效果,如果奧義是賦予“回合數”的技能。

至於這個寶物的強度,我只能說尋找的快樂,大於結果本身……

三樣任務的位置

使用此技能後,而是在使用之後的下一回合,我方集體的行動順序將被拉至最前。

聖火神祠堂

修女的小說情報

最後,講解一下舞娘的被動。

補個圖,當舞娘的大招將學者群體化後。

但舞娘的潛力技能,齊心協力實際上非常兇猛,因為在使用時,是即發即用!

無論是在平常作戰,利用齊心協力+JP箭順路刷取高額JP點數(JP箭獲取的JP點數,是全員增加,AOE傷害更多更廣,獲取的JP點數就更多)。

我們來看看本代新增的技能,猛踢要害!這個技能,能夠固定削弱敵人的一點護盾。較為可惜的是,BP增幅強化的是技能的傷害量,而非削弱護盾數。

汀巴雷因 城前廣場 花匠 勞倫特

雖然屬於攻擊弱點,但猛踢要害的傷害值,不會觸發攻擊弱點的1.3倍傷害(打中弱點,傷害×1.3)。破防後,猛踢要害的傷害將直接翻倍。

支援效果非常恐怖。

該技能的強大之處是,它能夠將我方角色身上所有疊加的正面,按照“回合數”計算的Buff,額外延長1~4回合。

最厲害的應該是搭配發明家的潛能激發線圈。3BP+齊心協力,相當於群體滿狀態,3BP復活。

希望之歌,則是在舞娘通關所有個人章節之後,獲得的終極EX技能。

經過測試,猛踢要害在計算傷害時,是查看角色的最高物攻,比如你裝備了六把武器,會挑攻擊力最高的那把來計算傷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