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臥龍 蒼天隕落 各機制功能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zrtc_xsl

來源:NGA

行軍:在牙旗的行軍介面可以選關,除了主線之外的支線,主線中不存在的訓練場也在這裡.。

基地:基地天柱派將在黃巾之亂後(第三章)正式解鎖,在這裡可以進行裝備強化/找左慈洗點/做諸如收集熊貓這樣的支線任務。除了常駐的甄宓和紅晶,還會有一些其他人偶爾來拜訪。

奪旗:插牙旗會恢復所有狀態並補滿龍愈之壺,插旌旗只會補滿玩家和隊友的血量。牙將不會刷新,倘若擊殺牙將後死亡,下次來可以直接奪旗不用再打一遍。

入侵:被入侵的敵人殺死不會掉真氣。

敵人:大部分敵人會作為紅點顯示在小地圖,打出偵測敵人詞條後就能避免被偷襲,除了豬婆龍。

破門:雖然沒有提示,但很多地方乾枯的竹子和木門是可以打破的。

裝備:由於關卡限制素材,因此主線中臥龍無法將武器和護甲升級到超過當前關卡的強度,但有極低幾率會拾取到強化程度超過當前關卡的裝備。

強化:預購獎勵贈送的套裝升級不消耗素材,永遠可以升級到當前關卡允許的上限。

五行:不同裝備有不同的屬性補正,裝備的主屬性不固定。有合適的裝備水火雙修也是沒問題的。

奇術:不少奇術有士氣需求,而每到新圖士氣都會重置因此不少法術會遭到限制。士氣需求為0的超實用法術有:木系攝活術,土系強防術,金系毒沫咒。

結義:武將好感達到10後會得到武將裝備的0級複製品,這些套裝都有獨特的造型和效果,但需要素材來升級。

暫停:臥龍是可以暫停的,PS5的按鍵為在選單介面按下觸控板。

龍愈:龍愈之壺的使用上限是可以提升的,需要在收集到物品“龍脈晶石”後使用。

士氣:通過向死去的玩家(地圖上的紫色旗)獻上龍愈之壺可以提升士氣等級,但這種士氣在牙旗處休息後就會消失;通過丹藥獲取的士氣在休息後不會消失。

人名:“XX入侵”“為XX復仇”偶爾會出現歷史人物的名字,和當前的主線歷史串聯起來是有意思的小故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