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 朱紫 (Pokemon Scarlet Violet) 最強皮卡丘隊伍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守護者之夢

來源:bilibili

最強皮卡丘活動時間2023.2.24 8:00 ~ 2023.2.27 23:00(比平常的活動多了15h).。

進行最強的皮卡丘(太晶水)的活動,初次通關會贈送招式學習器123衝浪,及特性膏藥各一個。227寶可夢日送皮卡丘是GF的傳統老藝能了,這次不直接送,讓大家有點難度的獲取。重複刷皮卡丘可以大量獲取特攻增強劑(鈣片)。讓我們康康這次的活動又有哪些PM在加班內卷或者下班躺平吧。

皮卡丘基本資訊

特性:避雷針(隱藏特性,具有該特性的寶可夢不受電屬性招式的影響,當被電屬性的招式擊中時,提升1級特攻。雖然太晶水,但請不要電系內卷給boss上buff,現在是我草系崛起的時候啦哈哈哈哈哈)

屬性:電,太晶水

性格:冷靜(特攻+,速度-,速度194)

基礎點數:HP252,特攻252,攻擊6(想不到吧,我也有努力,捕捉後不保留)

道具:電氣珠(皮卡丘攜帶後攻擊和特攻加倍,想不到吧,我也有道具,捕捉後保留)

尺寸方差:240-255(255時體型最大,可以去桌台市領取大個子之證,不保存可以刷最大體型)

配招技能:打雷、衝浪、鐵尾、嬉鬧

額外技能:求雨

行動模式

【P1】開場使用①聚集能量(全程護盾狀態),②求雨,③全體衝浪

【P2】大約1/3時間進度條,④移除負面效果,⑤搶奪太晶蓄能

【P3】2-3次行動後,⑥搶奪太晶蓄能

【P4】2-3次行動後,⑦搶奪太晶蓄能

使用的各種行動的次數是固定的,使用時機根據戰況可能會有所調整。此外,皮卡丘的護盾相較於常規戰鬥有所不同,我方未太晶化的寶可夢造成的傷害降低為原本的1%;我方太晶化寶可夢使用與太晶屬性不同的招式時,傷害降低為原本的70%;我方太晶化寶可夢使用與太晶屬性相同的招式時,傷害降低為原本的120%。常規戰鬥分別為20%,35%,70%,再加上護盾階段對敵變化技能無效,因此,全力輸出儘快太晶化是本次團體戰活動的基本思路。

攻擊邏輯猜想

特性:無要求

瘋狂加班組

以上便是本次7星太晶活動最強的皮卡丘的對策攻略和推薦PM了,整體上節奏更慢,前期生存有一定壓力,有會拍落的對策PM就可以很安心的批發鈣片和糖啦。

(上期強行安利的輔助,練都練了繼續安排加班吧)對增傷輸出基本沒幫助,可以穩定比皮卡丘先出手,開場拍落,之後使用別的技能輔助,可以嘗試劍舞太晶爆發草輸出。

配招:花粉團,大晴天,青草場地,終極吸取/能量球/日光束/生長/光合作用/紮根

單刷主C參考

上期的黑馬(指我做完攻略突然連線碰到很多),本期也可以做主C用,做輔助還算全能,用法和海兔獸差不多,酸液炸彈配合草系特攻主C使用。

連線輔助策略

單刷PM用在連線都是OK的,但是野隊連線時你有可能碰到到各種神奇的隊友,比如故勒頓什麼的,輔助的作用是幫助更絲滑的刷BOSS,快速大量獲取薄荷/膏藥/膠囊/糖/鈣片/太晶碎片,不然翻車了就啥都沒了,你還浪費了時間成本,怎麼想都虧(所以還是上個輔助穩一點)。

⑤輸出(切戰姿,指開太晶化)

舉例來說,你上陸地水母,皮卡丘在下雨時會優先使用衝浪,甚至在晴天也會使用衝浪,因為此時衝浪的期望數值最高(14715,鐵尾14700),而你一旦使用了光牆,特攻傷害×2/3,皮卡丘就開始改用鐵尾了。

#930 奧利瓦——減傷&治療&輸出

不過俗話說的好,流水的主C鐵打的輔助。不想純單機也可以練點輔助以不變應萬變,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

配招:擲泥/酸液炸彈,拍落,反射壁/青草場地/點穴,光牆/終極吸取/能量球/日光束/生長

④增傷(青草場地,放晴,幫助,點穴等增加己方屬性的技能,酸液炸彈等100%減防特效技能)

性格:內斂(特攻+,攻擊-),溫和(特防+,攻擊-),大膽(物防+,攻擊-)

連線輔助推薦

特性:儲水

#422 海兔獸——干擾&輸出

配招:擲泥/潑冷水,地震/大地之力/太晶爆發,自我再生,溶化/幫助/詛咒

努力:HP252,物防/特攻252

對比前幾次活動可以預見,能直接1JB的boss未來可能會越來越少,不過我們寶可夢大師一定是不會怕的,各路寶可夢大師一定會開發出更多的單刷打法。

對每個招式計算一個期望數值,並從中選擇期望最大的招式進行攻擊,此外如果觸發了我方屬性傷害無效的特性後,該屬性技能便會打入冷宮。

可以奶別人的菩薩,也可以化身怒目金剛,終於能在7星坑就業了。特性掉落種子可以省一個輔助技能位,神秘守護在雨停後比較有用,下雨時衝浪的優先度比較高。

特性:掉出種子

③恢復(啦啦愈療,青草場地,花粉團等對己方恢復技能),

#949 陸地水母——干擾&增傷&輸出

努力:防禦252,HP/特攻/物攻252

性格:悠閒(防禦+,速度-),勇敢(攻擊+,速度-)

多多休息組

努力:HP252,特防/物防/特攻252

②干擾(擲泥降命中,拍落使電氣球無效相當於全程減傷50%,優先度極高),

特性:掉出種子

配招:爬擊,拍落,反射壁/太晶爆發,光牆/劍舞/幫助

大致的攻擊邏輯猜測是,在不考慮我們特性和雙防的情況下。根據

強行加班組

性格:內斂(特攻+,攻擊-),大膽(物防+,攻擊-)

呆殼獸,瑪力露麗已經連著加班好久,建議好好休息別一直加班了。照片就不放了省的你們惦記。

特性:無要求(也沒得選)

道具:光苔,光之粘土,青草種子,吃剩的東西,密探斗篷

道具:吃剩的東西,密探斗篷,青草種子,節拍器,貝殼之鈴

太晶屬性:草/地面

①減傷(堅堅固守,開雙牆,放晴,爬擊等100%減攻特效技能),

偷偷上崗組

太晶屬性:草

攻擊/特攻×技能威力×屬性克制×本系加成×雙方攻防等級變化×場地/天氣類加成×異常狀態影響

因為本次太晶團體戰怎麼都需要等到輸出手開始太晶化,並且boss不會清己方強化狀態。所以輔助也圍繞這些展開,主要任務需要全程貫徹包括

道具:光苔,光之粘土,青草種子,球根,吃剩的東西,密探斗篷,節拍器,大地膜,灼熱岩石

理論上各種會終極吸取/木角的太晶草PM只要能撐到太晶化階段都能試著單刷,大家不妨多試試,可能你的真愛本命就能上崗。

配招:花粉團,大晴天,反射壁/光牆/神秘守護,幫助/終極吸取/能量球/日光束/大地波動/生長/光合作用

太晶屬性:草/地面

道具:吃剩的東西,密探斗篷,青草種子(有奧利瓦隊友),節拍器,貝殼之鈴

#959 巨鍛匠——減傷&干擾&輸出

可以以此邏輯誘導boss使用對自己有利的招式,比如特防極限的陸地水母,使用反射壁而不是光牆,這樣皮卡丘會一直用衝浪攻擊你的強項特防,而不是鐵尾來攻擊你的薄弱物防。

次要任務在P2階段開始後進行

性格:慎重(特防+,特攻-)

做輔助大概算是奧利瓦的下位,好處是可以誘導對面鐵尾,賭一把孢子的異常狀態。

配招:擲泥,酸液炸彈/潑冷水,太晶爆發/幫助,自我再生/詛咒

太晶屬性:草/地面

特性:引水

性格:悠閒(防禦+,速度-),勇敢(攻擊+,速度-),冷靜(特攻+,速度-)

努力:HP252,特防/攻擊252

次要任務在P2階段開始後進行

性格:慎重(特防+,特攻-)

做輔助大概算是奧利瓦的下位,好處是可以誘導對面鐵尾,賭一把孢子的異常狀態。

#980 土王——干擾&增傷&輸出

太晶屬性:草/地面

#591 敗露球菇——治療&輸出

努力:防禦252,HP/物攻252

比較全能的輔助,拍落和光苔基本需要有一個,最好都有,不然雨天衝浪會比較難過,太晶後依靠終極吸取可以比較穩定的生存,晴天蘭螳花的優秀CP。

道具:光苔,光之粘土,青草種子,球根,吃剩的東西,密探斗篷,節拍器,大地膜

特性:孢子

上一期殺入決賽圈,本期也可以當主C用,做輔助還算全能。兼顧單刷可以用太晶草,專心輔助可乙太晶地面,就算扔泥巴也有60威力,後期順便切戰姿做個安靜的投石機(隔壁白魔表示這套路我很熟)

推薦套路並不唯一,希望能在野隊看到更多奇奇怪怪的流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