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臥龍 蒼天隕落 白金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 預估獎盃難度:6/10
  • 白金大概時長:50+小時(取決於流派加點)
  • 離線獎盃數:51(1白金、3金、5銀、42銅)
  • 線上獎盃數:0
  • 易遺漏獎盃數:0
  • 獎盃BUG:0
  • 難度會影響獎盃嗎:沒有難度設置,通關一周目後解鎖的新難度與白金無關
  • 白金最小周目數:1
  • PS4/PS5是否可以自動跳杯&存檔轉移:是,可以隨意進行存檔轉移(從PS4至PS5或從PS5至PS4均可)並自動獲得除了【銀-可愛至極(只需重新與所有齧鐵互動即可跳杯)】之外的所有獎盃
  • PS4/PS5是否支持跨平台購買:是
  • 通關後可以自由探索/選擇章節嗎:可以,玩家可以根據需求多次重玩任務、搜索收集品
  • 是否支持手動存檔:不支持

歡迎閱讀《臥龍蒼天隕落》的白金攻略!玩家可以通過16個主線和30個支線任務來升級和調整Build.。與《仁王2》不同的是,本作用氣勢槽替代了耐力條,消耗氣勢可以在戰鬥中使用特殊的能力,其中之一是“化解”,與《只狼》中的彈刀類似。通過同伴系統可以讓戰鬥更加容易,並且在大多數任務和與BOSS的戰鬥中都可以招募最多兩名同伴。

步驟一:通關主線,收集所有簡牘、齧鐵和金蟬之殼

白金第一步,從頭到尾體驗主線劇情。可以參考這篇臥龍
已獲得所有獎盃。

解鎖其它所有獎盃後即可解鎖白金獎盃(無需DLC)。

十五從軍征
已到達等級15。

參考【八十始得歸】獎盃下方說明。

八十始得歸
已到達等級80。

在本作中每擊殺一個人型敵人或怪物時都會獲得真氣獎勵,在牙旗處使用可以提升角色的德。五德分為金、木、水、火、土,解鎖此獎盃需要花費足夠的真氣到達80級。

旅途之始
已循著蒙眼少年的聲音,自死亡的深淵甦醒。

劇情杯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完成第一章主線【邊城現俠影】即可跳杯。

肝膽相照
已與趙雲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萬人之敵
已與關羽、張飛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猛虎霸氣
已與孫堅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除魔衛道
已與左慈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奸雄騰飛
已與曹操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人中呂布
已擊退呂布。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星象所示
已與甄氏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利爪傳承
已與孫策、孫權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天柱之紅
已與紅晶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譙沛子弟
已與夏侯惇、夏侯淵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登鋒陷陣
已與張遼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託付重任
已與呂布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青雲之志
已與劉備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霸主之夢
已與袁紹結義。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邪不勝正
已擊敗於吉。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啟其明目
已知曉蒙眼少年的決心。

參考【旌旗卷舒】獎盃下方說明。

久經沙場
已攻克15個副戰場。

士氣級別影響角色在戰鬥中的力量,同樣也會影響到敵人。士氣級別越高,玩家角色和敵人都會更加強大。施放奇術也需要一定的士氣級別,部分強大的奇術只能在較高的士氣級別下才能施放。

逐鹿中原
已攻克所有主戰場、副戰場。

隨著劇情的推進,可以獲得奇術點數,消耗奇術點可以在牙旗處解鎖新的奇術。想要使用奇術需要滿足德(金木水火土)達到特定等級。在將德升到80級的過程中可以得到足夠的奇術點來解鎖所有奇術,無需額外去刷此獎盃。並且,對於此獎盃來說,只需要解鎖奇術即可,不必滿足使用該奇術所需的德的等級。

能工巧匠
已首度強化裝備。

總共有16名可招募的同伴:張遼、張角(未驗證)、荀彧、夏侯惇、夏侯淵、韓當(未驗證)、程普、黃蓋、孫權、孫策、曹操、紅晶、孫堅、張飛、關羽、趙雲。

神兵利器
已將武器強化至上限。

劇情杯自動解鎖,不用擔心漏掉。

金甲銀盔
已將防具強化至上限。

鑲嵌會跟隨劇情推進解鎖,可以重置一些裝備的特殊效果。裝備鑲嵌孔的數量取決於它的星級,星級越高,鑲嵌孔就越多。前往天柱山的鐵匠鋪選擇鑲嵌,然後選擇任意部位裝備,然後選擇鑲嵌孔和想要移除的裝備效果並確認。再次選擇鑲嵌孔,然後選擇問號標記的孔即可打開所有可鑲嵌的特殊效果列表。

寶玉珠璣
已首度在鐵匠鋪鑲嵌寶珠。

齧鐵是出現在任務中的小可愛熊貓妖魔,可以用已有的任意裝備來餵食,然後獲得隨機道具獎勵。喂飽一隻齧鐵後,齧鐵就會被傳送到天柱山

鑲嵌需要消耗寶珠碎片和大量銅錢。寶珠碎片可以在任務內找到,也可以通過分解低級裝備來獲得。銅錢可以通過擊殺敵人和出售低級裝備獲得。鑲嵌最大的作用在於可以通過鑲嵌詞條來調整Build,讓能力更加強大。

人靠衣裝
已首度在鐵匠鋪進行改裝。

本作中總共有46個任務,統稱為戰場,其中包含16個主線任務(主戰場)和30個支線任務(副戰場)。想要解鎖此獎盃需要完成所有任務。

奇術入門
已首度修得奇術。

參考【奇術大成】獎盃下方說明。

奇術大成
已修得所有奇術。

牙旗是本作的存檔點,在牙旗可以提升不屈等級和保存士氣等級。同時可以升級角色、設置神獸、招募同伴、習得/裝備新的奇術,前往新戰場開始新任務等,與牙旗互動還可以恢復龍愈之壺(血瓶)的數量。牙旗基本上都出現在主要路線上

武器強化需要消耗煉鋼,強化到+X需要消耗特定數量對應等級的煉鋼,例如,將選定的武器強化到+1需要消耗3塊九品煉鋼,強化到+2需要消耗3塊八品煉鋼。九品煉鋼可以通過擊敗怪物掉落獲得,也可以通過完成前期的任務獎勵獲得。武器最高可以強化到+9,獲得足夠數量的特定等級煉鋼後,在天柱山的鐵匠處選擇需要升級的武器,按住×鍵將其強化至最高等級即可跳杯。

五徳終始
已首度引發五行相克。

改裝會跟隨劇情推進解鎖,可以更改任何武器和防具的外貌。想要解鎖此獎盃,前往天柱山的鐵匠鋪選擇想要改裝的武器或防具即可,所花費銅錢非常少。

銳不可當
已首度將士氣級別提升至20。

招募同伴需要消耗調兵虎符,同伴可以在任務和部分BOSS戰中説明戰鬥,最多可以招募兩位。調兵虎符可以在任務中拾取,或完成任務獎勵獲得。

防具強化需要消耗鞣革,強化到+X需要消耗特定數量對應等級的鞣革,例如,將選定的防具強化到+1需要消耗3塊九品鞣革,強化到+2需要消耗3塊八品鞣革。九品鞣革可以通過擊敗怪物掉落獲得,也可以通過完成前期的任務獎勵獲得。防具最高可以強化到+9,獲得足夠數量的特定等級鞣革後,在天柱山的鐵匠處選擇需要升級的防具,按住×鍵將其強化至最高等級即可跳杯。

物薄情厚
已首度收下義兄弟的贈禮。

本作中總共有31份簡牘,可以在主線任務和支線任務中拾取(主副戰場)。找到簡牘後可以將其交給天柱山中間茅屋中的NPC來換取獎勵

高朋滿座
已與所有可同行的武將同行。

擊殺敵人不死亡可以提高士氣級別,角色死亡或受到致命一擊的傷害,士氣級別就會暫時降低,但可以通過復仇或抵禦同樣的致命一擊來恢復。儘量通過在任務中尋找新的牙旗和旌旗插旗來提升不屈等級,確保士氣級別不低於不屈等級。

參考【可愛至極】獎盃下方說明。

裝備強化會跟隨劇情推進解鎖,可以用來增加武器攻擊力和防具的防禦力。只需強化第一件裝備即可跳杯,消耗九品煉鋼(武器)和九品鞣革(防具),可以通過完成前期的任務獲得。獲得足夠的材料後,在天柱山的鐵匠處選擇需要升級的武器或防具,按住×鍵即可完成強化。

奇珍異寶
已為近戰武器、遠端武器、4個部位的防具以及飾品全部裝備上★4裝備。

參考【逐鹿中原】獎盃下方說明。

藥到病除
已將龍愈之壺的次數和效果強化至上限。

跟隨劇情推進可以解鎖在牙旗處招募同伴的功能,同伴可以幫助戰鬥,無論是任務還是BOSS戰。與同伴一起戰鬥可以提升與同伴的好感,想要解鎖此獎盃就要一直招募同一個同伴直到與其好感達到10級,達到10級後前往任意牙旗,在同伴菜單獲得他們的贈禮。如果通關主線時還沒有解鎖此獎盃的話,可以跟隨上文的路線指引,在步驟二中完成。

博覽群書
已收集所有簡牘。

龍愈之壺相當於血瓶,可以通過升級來增加使用次數和每次使用時的恢復量。升級需要消耗龍脈精華和龍脈晶石。所有龍脈精華和龍脈晶石的位置稍後更新。

旗開得勝
已首度立起牙旗。

本作中總共有70個奇術,使用時需要消耗氣勢,需要特定的士氣階級才能施放。

旌旗卷舒
已立起所有牙旗。

五行相克指的是本作中的金、木、水、火、土之間的克制關係。跟隨劇情推進獲得神獸騰蛇,前往任意牙旗處裝備神獸,並在戰鬥中使用神獸騰蛇,它能夠對敵人造成多種屬性的基本傷害,只需攢夠神獸量表,靠近敵人並按【△+○鍵】即可使用騰蛇對敵人附加元素DEBUFF。

甚……甚是可愛
已首度給予齧鐵物品。

在通關過程中記錄下來已經招募過的同伴,通關故事後前往天柱山,在新難度的牙旗處開始第一個主線任務,進入任務後找到第一面牙旗,在牙旗處招募剩餘的沒有招募過的同伴即可。選擇其他難度較低的任務無法保證能招募所有同伴,因為同伴在部分任務中是無法招募的。招募所有同伴一次後即可跳杯,無需完成任務。調兵虎符不夠用的話,可以在雲端備份存檔,招募後重新讀檔,以不額外消耗調兵虎符。

可愛至極
已將物品給予所有齧鐵。

防具和武器都有星級,表明該裝備的稀有度。想要解鎖此獎盃需要為近戰武器、遠端武器、4個部位的防具以及飾品全部裝備一件四星裝備,建議把此獎盃留到後期,後期更容易找到四星裝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