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臥龍 蒼天隕落 化解操作方法及作用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關於化解

化解是指卸開敵人攻擊使其破綻大開的戰鬥技巧.。攻擊遭破解的敵人會失去平衡,在降低敵方氣勢的同時提升自身的氣勢。就像只狼中的彈刀一樣,氣勢與架勢槽的設定類似,在本作的戰鬥系統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化解操作方法

以PS手把為例,在承受敵人攻擊前的瞬間按下【○/左搖杆+○】即可化解,按【L1+○】可以進行格擋。

簡單來說大部分需要化解的時機都是在配合敵人的攻擊進行迴避的時候,所以如果不熟悉操作的話,可以按照【按L1格擋,看到可化解的攻擊再按○鍵】的思路來進行操作。

化解在連擊中也能觸發,但由於觸發時會消耗氣勢,一旦失敗就會導致體力耗盡。氣勢槽耗盡時玩家在一定時間內無法移動,也無法避開敵人的攻擊,並會受到傷害。

化解轉擊

按【R1+○鍵】可以使出化解轉擊。

化解轉擊是指迅速替換近戰武器後施展一擊。若在敵人攻擊時使出此動作,將能與化解一樣化解掉攻擊。化解敵人攻擊並且成功反擊,就能一口氣恢復自己呈負的氣勢。

為什麼無法使用化解?

裝備重量超過100%的狀態時會無法進行化解,在迴避和使用武技時消耗的氣勢會大大增加。在配裝時一定要注意負重不要到100%。

關於化解的使用

由於化解是配合敵人的攻擊動作而使用,不成功會大幅減少氣勢槽,所以要優先觀察並了解敵人的攻擊和行動模式,再抓住時機使用化解,尤其需要注意敵人的紅光強攻擊。

想要發動化解時,配合敵人的攻擊稍微提前一些按【○鍵】,即使發動失敗也能躲開敵人的攻擊,比起按晚了化解失敗還要吃傷害要減少許多風險。

化解的時機並沒有特別嚴格,建議從剛剛入手此遊戲時就開始練習,找到感覺,後面挑戰高難度BOSS時就會容易很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